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四十七章 人类社会的秩序原来这么脆弱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四十七章 人类社会的秩序原来这么脆弱

几人四处查看着周围的环境。不得不说这个城市比他们之前走过的城市都要繁华,周围都是高楼,基本上都在百层以上,而且这些房子都很有特色,虽然都很高,但是并不影响最下面这一层的采光,通风也非常好,楼顶的形状千奇百怪,却又不显的格格不入。可能是城市化很高,这里面的街道除了一些灰尘和乱七八遭的东西之外,路边的草都要比其他城市少,但是树和藤本植物还是那么狂野,但是还是能够看出当初人工栽种和修剪留下的痕迹。

“我们往开阔的地方走吧,楼太高的地方不适合现在的我们落脚。”

几人达成一致,然后选了一条很宽的路往前走。这条路应该是交通主干道,路面有八车道这么宽,上面还有一层高架立交桥,因为长期没有人维护,上面长满了苔癣和植物。道路的两边建的应该是商务写字楼,清一色的玻璃窗。楼下第一层不知道曾经是用来做什么的,规划的很奇怪,似乎全是墙壁,上面还留有应该是贴海报用的胶纸,黑糊糊的,墙角也爬满了植物,现在是夏天,有些藤顺着墙往上爬,还开了几朵粉白相间的花,给这破败的城市增添了一抹颜色。

“宇哥,这些楼临街的地方都不做成商铺吗?有点浪费啊!”季浩一边走一边打量着这边的建筑,都是一样的风格,应该是统一规划好的,路边还有一文化看上去象是公交站台的地方,大概有五米长,宽度在一米左右。里面有用几根金属管并排做成的凳子;公交亭还有台阶可以往上走,但是到不了上面立交桥,只能走到公交亭顶部,上面还有围栏。

楚星池指着公交站台上那亭子上的台阶问道:“这台阶是去哪的?走到半空没路了啊?这么奇怪的设定是做什么的?”

成开宇想了想说道:“我记的这个台阶是用来上公交车的。”

“上公交车?”楚星池和季浩忍不住惊呼了起来:“这里的公交车是有多高啊?还需要通过这种方式上去?”

成开宇耐心的解释到:“我记的不是很清楚,但是这里的这么宽的一条路,应该都是用来走小车的。两边没有设商铺大概是因为这里面有个更大型的商场,临街吵闹而且灰尘也大,所以有好多城市的商铺是朝里开的,这样也避免了行人在路边逗留的时间,你们看四周好多停在路边的小汽车,我印象中路面上可以行车,但是不能停车的,因为人口太多了。一般大型城市有好多地下停车场,至少有五层,每层都有上千辆汽车,但是他们不需要开下去,只要开到一个智能停车系统里就可以了,就跟取款一样方便。”

“所以这跟公交车有什么关系?”

“车多了,行驶在路上就会堵车,公交车做为一个公共交通,它是需要每个站都停的,这样就会造成交通拥堵,另外也不安全,所以那个时候他们的公空车除了几个轮子,真正司机和乘客都在上面,这样就算公交车停在路边,下面小车依然可以从公交车下面通过,还是挺智能的。”

楚星池和季浩张大了嘴巴看着这个公交站台,努力的想象着这公交车的样子。查山走上前,顺着台阶往上走,但是刚走到顶上,那个亭子就往前倒,几个人都被吓了一跳,还没反应过来,小白就在查山跌下来的瞬间接住了他。

“山儿啊!你能不能小心点啊?都要被你吓死了!这里的东西都已经坏掉了,咱们能不碰就不碰好吗?”季浩抚着胸口瞪着查山说道:“幸好小白反应快,平时没白疼它!”

小白冲季浩哼哼了两句,查山也摸了摸它的头。

成开宇上前看了看倒下的公交亭,公交亭倒下就摔的四分五裂了,露出了之前藏在里面的线头,还掉出了一两张食指甲大小的芯片。

成开宇把几个芯片捡起来,仔细看了看,芯片是完好的,落了些灰尘和不知道什么东西在上面,不知道还能不能用了。他把芯片装进包里,如果能从这里走出去,给另一个文明社会做参考也是可以的。

几个人继续往前走,季浩还好奇的看了看停在路边的汽车。这车跟他们那世界有点不太一样,虽然掉漆生锈,车型还是在的,看上去比他们那个世界的汽车现代很多。

“池子,要是我们那边有这种汽车,我宁愿不要玛莎拉蒂!”季浩一边看一边啧啧称奇,他是个汽车发烧友,所以对车还有些了解的。

楚星池笑着也走进看了一下里面,里面没有方向盘、操作杆这些,就在座位前面有个突出一点的工作台,因为没有动力,也看不到这车真开的时候是什么样,但座椅配饰什么的不用说,那流畅的人体设计,还有在座椅边上的一些小细节,都能想象得出坐在里面是什么感觉。

“宇哥,他们开车不用方向盘的吗?怎么把控方向的啊?”

成开宇也走进看了一眼,说道:“我也不知道,我印象中当时的汽车已经实现了行驶自动化,你只要输入到达地就好了,它会自动驾驶,而且还会自动选择最优路线。”

季浩两眼发光的说道:“那这车现在还能开吗?”

成开宇笑笑说道:“应该用不了吧,我不知道这汽车用的什么能源,反正不是石油,配件什么的应该也锈掉了。”

季浩遗憾的说道:“唉!可惜啊!”

成开宇:“没什么好可惜的,那边的文明现在发展这么快,你很快就能开上这种技术的车的。”

季浩瞬间兴奋起来:“真的吗?”

成开宇笑着点了点头:“一切皆有可能。”

楚星池问道:“哥,你说这里不准停车,为什么这车会停在这里?”

成开宇想了想道:“不太清楚,之前我们猜测人类在最后的阶段发生了什么事所以失控,所以那个时候轶序可能不管用了吧。”

一席话说的几人都沉默了。刚好一阵风刮过,扬起阵阵灰尘,还吹起一些乱七八糟的树叶和曾经人类留下的罐头,砸到路边凌乱停靠着的车辆,有几辆车竟然被吹的东摇西晃的。

“人类社会的秩序原来这么脆弱。”楚星池看着满街的高楼和汽车,还有萧条的街道,忍不住心生感叹。

“是啊!只是人类自己不愿意承认。”成开宇也接着他的话叹道。

走了大半天,也看了大半天,几个人早就饿了。现在他们身上带着还有昨天摘的瓜果,几个人先分着吃了。查山把事先给小白准备的东西喂给小白吃。

“天不早了,我们先找个地方落脚吧!”季浩最先吃完,他四处看看,“这四周不适合给咱们落脚啊!”

突然他指向其中的一间房间问道:“那里面是什么?好象有什么东西,我们要不要进去看看?”

其他几人顺着他指的方向往那边看,在另一条路边有临街的商铺,估计是步行街,最靠近外面的那间,半个墙壁都是玻璃,贴着玻璃放了一排东西,从他们这里看过去,像是一个个金属制品,在阳光下有些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