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六十九章 缺失的二十一年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吃完东西,季浩竟然拿出一本书,跟查山两人看的津津有味。楚星池凑前一看,全是图片,他大爷的季浩一个成年人竟然在看连环画!

查山看的挺有趣,他以前应该是没看过这种图书,季浩也不认识这上面的字,看图说话,硬是给查山讲了一个还挺生动的故事,楚星池听着他满嘴跑火车,越说越离谱,忍不住给了他一拳,“浩子,你不懂别乱讲,带坏未成年人你就犯罪了哈!”

季浩听正说的高兴,听他这么说不高兴了:“我怎么带坏未成年人了?这图上就这么画的啊!”

“你摸着良心讲,这画真是这个意思?”

季浩抬起头看着他:“要不你来?”

楚星池正准备接过书本的时候,季浩一把把他的手拍开,“一边儿去!”

另一边,成开宇也拿出一本他之前带回来的书看的津津有哧,楚星池坐他边上,问道:“哥,在看什么呢?这本书讲什么啊?”

成开宇转头看了他一眼,说道:“这是一本历史书,挺有趣的,我就随便看看。”

楚星池:“这本书上的字你都认识?”

成开宇笑笑:“我这不是还带了本字典嘛!”说完拿出另一本厚厚的书在他面前晃了晃。

楚星池对他竖了竖手指,这一招真高。

这里的生活实在是太无聊,几个人对着一本天书都能看的这么有劲,可见他们空虚到了什么地步,楚星池有点后悔当初他没有带一本书回来。

这时成开宇拿出一本书给他,楚星池有点惊讶的打开,里面当然全是天书,成开宇翻开几面,说道:“这是一本很有趣的童话书,我记的小时候给你讲过的,翻翻吧,看能不能想起什么。”

楚星池朝他翻了个白眼,他这么大一个人,让他看童话书?他把书丢回给成开宇,拿起吊坠看全息图也比看这个有趣。

因过下过大雨,这个夜晚其实还挺凉快的。楚星池无聊的翻动着全息图,有一下没一下的点着那两个光标,看着它们汇合又分开。成开宇伸出手制止了他,说道:“我们明天准备准备就可以出发了,你也别老去弄那些光点了,要真这么无聊,我把这书的故事读给你听。”

楚星池被他说的很不好意思,关上全息图,说道:“不用了,我去睡觉了。”然后就真的直接钻进帐棚里睡觉去了。

次日几人准备了一天,准备好了干粮和饮用水,再次踏上了新的旅程。

前两天成开宇仔细看过路线,从他们出发的地方往前走,有一条公路几乎是直线过去的,距离也不是很远,如果按照计划走,他们边走边看,都可以在光点汇合之前半个月到达那个城市。

这次准备的东西比较多,小白很不幸的成了此次的搬运工。几个人把他们做准备好的水果、烤肉和能找到的一些蔬菜一起放到小白身上。

几个人背着自己的包悠哉悠哉跟在后面,楚星池看着身负重任的小白,感叹道:“还好这是在这个世界,这要是回到那个世界你们还敢这么玩,准会被冠上虐待动物的罪名!”

季浩得意的看着他说:“你懂什么?这叫物尽其用知道吗?”

……

天气还算可以,没有大太阳,偶尔还有点风,所以走在路上还算是舒服的。

这一路不同于他们之前看到的风景,这里主要是以山居多,而且树也不像之前看的那么高林,多以矮树木为主,也长了很多杂草,但是基本上都是钜齿状,也没那么高,所以有什么野兽出来,他们一眼就能看到。

快到黄昏时,他们经过一个条小河边,河面不算宽,十米左右,河岸边有一大片沙滩,周围除了岸边的几棵大树就是一片草地了。河对岸是山,河水也不算太急,因此视野非常开阔,是一个居家旅行,野营露宿的好地方。

几个人当即决定在这里过夜,傍晚时分出了点太阳,余晖透过云层从山那边射过来,映在河面上,山的倒影和光线重合在了一起,就象一幅画一样。

楚星池和季浩先扎帐棚,成开宇和查山则在周围先设一些围栏和小陷阱,不管这里看上去多么平和,这里都是野蛮的没有人类的世界,多防备一些总是好的。

小白卸下东西就跟黑神跳进河水里去洗澡去了,这河水清澈见底,也不深,能看到的地方都是鹅卵石,查山便放心的让它们去了。

成开宇和查山在近河边一个稍稍深点的地方收拾出来一个几平方米大的水坑,用大石头围了起来,这个地方是给他们自己游泳用的,河水是活水,也不担心弄脏,他们主要是不知道这河里有什么,万一有什么怪鱼游过来,有东西挡着他们也来的及反应。

一切准备妥当之后,天已经慢慢黑了下来,季浩点了一堆火,把准备好的干粮分给几人吃了,然后就跳到刚刚准备好的水坑里泡澡去了。小白和黑神也想上来,被查山制止了,小白要是下来,几个人就直接被挤出去了。

凉风习习,几人惬意的泡在水里。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他们还是第一次这么舒畅。

季浩头靠在石头上,舒服的叹了一口气,说道:“来到这里之后基本在遭罪,这么舒服还是头一回。”

查山看了他一眼说道:“等回去之后就不用遭罪了,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季浩:“怎么可能?我妈头一个不答应!”

接着他叹了一口气:“这么长时间我爸妈都没有我的消息,也不知道他们急成什么样子了!”说完转个身看着外面的河水。

楚星池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不用担心,我们能回去的。”

“如果回不去呢?”

“没有如果,就算最后真的回不去,我也在这里陪着你。”

季浩转过头看着楚星池认真的表情,也不知道说什么好。确实没有如果,他稀里糊涂的跟着楚星池来到了这里,吃了这么多的苦,受了这么多的罪,目前心里头就只有这一个念想:回去!回到原来的世界去!他不敢想象如果回不去自己到底会怎么样。

两人沉默了一会之后,若无其事的岔开了话题,聊起了他们之间才听的懂的家常。

成开宇在后面听着俩人对话,心情有那么一丢丢的微妙,他其实很希望楚星池也能跟自己无话不谈,但现在他俩之间,总觉的隔着点什么。成开宇叹了口气,缺失的二十一年啊,现在好象很难补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