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七十七章 回去看看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季浩穿着清凉的来到成开宇和楚星池前面,看着他俩一个抱着一个椰子倒出来喝,再看着倒在地上的椰子树,有点牙疼的说道:“宇哥,喝个椰汁而已,用不着把树也砍了吧?”

成开宇指着还在树上的椰子对着他说:“要吃自己摘,味道还不错。”

查山已经兴致勃勃的摘了个椰子,正拿刀用力划出一个口子,抱着椰子猛喝一通。等里面椰汁喝完了,他直接丢了然后开下一个。

季浩惊呆了:“山儿啊,这椰肉也能吃的你知道吗?”

查山没理他,继续开着新的椰子。

季浩叹了口气,土豪的世界真让人看不懂。

几人在海边附过找了个地方安置下来,趁着退潮,成开宇带着查山走到沙滩上检起了海螺和贝壳,季浩真的去尝试看看能不能用海水弄出盐来。不过尝试了N次失败之后,他就直接放弃了,反正海鲜都是蘸酱吃的,有没有盐都一样。

傍晚时分海水慢慢的涨起来了,成开宇他们也回来了,带回了好多海鲜,各种形状各种颜色都有。季浩收拾干净,然后一锅全煮了,四人两兽吃了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

吃完东西,季浩和查山带着帐棚在沙滩上支上了,今晚他俩准备睡沙滩。楚星池坐在一个台阶上,把玩着成开宇送他的一个很漂亮的海螺壳。成开宇坐在在他旁边,打开了全息图,又开始研究地图了。

“通道口应该会在十多天后打开,我们能在这里呆上十几天。明天我带你去城市里转转,看能不能找到你出生的那栋房子。”

成开宇边看地图边仔细寻找记忆中的那个街道。

楚星池轻轻的嗯了一声,然后说道:“找的到就找,找不到就算了,安全为上吧!”

成开宇点了点头,“我记的离海边不是很远,开车十几分钟就能到。”他一边翻动着全息图,一边对楚星池说:“既然过来了,就回去看一看,以后可能都没有机会了。”

楚星池看着他,他感觉成开宇对那个家的执念比他要深,是不是他从小到大只有那三年感受过家庭的温暧?楚星池没有往下想,也没有追问,楚正康家里虽然穷,但是在亲情这一方面从来没有缺席,因此他反倒对自己的亲生家庭没有那么多的期盼,他只是好奇自己的身世,现在身世已经知道了,那个房子对他来讲已经无关紧要了。

晚上的海浪拍打附近的石头,发出很大声响。海风又大又急,查山和季浩的帐棚差点被掀翻了,两人狼狈的收拾东西走进旁边的房子里,重新支好帐棚。

楚星池看着他俩狼狈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几声,这两个家伙,真是越来越逗。

成开宇拍了拍他的头:“别看了,进屋休息。”

楚星池嗯了一声,跟着进了屋子。小白和黑神趴在他们刚刚坐着的那个台阶上,台阶是木头做的,四周有围栏,上面还有顶棚,小白和黑神呆在那里最合适不过了。

第二天一早,季浩和查山趴在帐棚里不愿意起来了。

“昨天晚上的海浪声太大了,我根本没睡着。今天不出去了。”季浩打开帐棚跟他们说了一下,然后倒头继续睡了。

查山根本就吭过声,这家伙昨天玩的太兴奋,到现在都还没醒。

成开宇交待了他们就在这附近活动不要到处乱走之后,和楚星池带着小白出去了。

两人再次踏进了那充满废墟的街道。

成开宇选了一条大路往前走,他努力想从街道的两边找到那怕一丝熟悉的景象,可惜这里除了一些破败的建筑和废墟,基本上找不到当年繁华的影子。

在经过一个很大的游乐场的时候,成开宇停了片刻,说道:“这个游乐场,我们之前每个周末都会来一次。你最喜欢这里那种粉红色的,你妈妈……妈每次都次都会买两根,我们一人一根。”

楚星池没有说话,他转过头看着成开宇,成开宇目光看向前面已经一片杂草和废墟的游乐场,这里已找到不到半点当年热闹的样子,但是肯定留下了他很多美好的记忆,楚星池对他说道:“进去看看吧!”

成开宇转过头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

两人踩着杂草往前走。里面的娱乐设施已经被破坏,有些虽然没有被损坏,但是也已经锈的不成样子了。造形奇特的过山车轨道已经倒地成了一个更奇特的样子,一个巨大的门做成小丑的模样,小丑大张的嘴就是大门,里面黑漆漆的,看上去象个过道。小丑的眼睛已经没有了,整个大门只留下了缺了门牙的大嘴,本来挺喜庆的大门,瞬间变的又沧桑又恐怖。

成开宇上前摸了摸了那扇大门,低头沉默了一会,说道:“小时候,你最怕这个小丑了,一看到这张脸就会吓哭。”

楚星池抬头看了看这个小丑大门,试着回想了,脑海中真的闪过一些片断,但是很快就过掉了,不能引起更深的共鸣了。

成开宇回头看着他,叹了一口气,说道:“走吧!出去吧!”

“不看了吗?”

成开宇摇了摇头,转身离开了。

两人继续沉默的往前走,成开宇面无表情,楚星池也猜不透他心里到底是在想什么,也沉默的陪着他。

前面一个很大的建筑倒在地上,横穿了整条街道。

“换条路吧,这条路被堵了。”楚星池话还没说完,小白突然警觉起来,对着那栋倒塌的建筑吼了一声。

“小白?你看到什么了?”楚星池顺着小白吼叫的方向看过去,看了半天才看到那废墟里面有个地方在动,仿佛有什么东西要从里面钻出来。

小白又吼叫了一声,成开宇感觉有点不妙,他拍了拍小白,拉着楚星池离开,“不管是什么,先离开再说。”

两人快步离开那个地方,在下一个街道路口拐了一个方向,进入了一条很宽敞但是没什么废墟的街道。

“真是奇怪,这一路上都是倒掉的建筑碎片,这条路怎么会什么都没有?”楚星池疑惑的看向四周,这两边种了很多树,曾经应该精心剪修过,树与树之间的间隔想差都不大,但是都已经长的遮天避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