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说完,我拉着我爸妈,向门外走去,走时,望着胜男,胜男马上要跟我走,我温柔地说道:“你爸妈刚过来,你陪他们吃顿饭吧,我在家等你!”

小妈严厉对着胜男说:“胜男,给我坐下!”

胜男愤怒地看着她的小妈说:“我尊重你,一直把你当做我的亲妈,可你呢?有没有尊重过我?你不同意我和阿飞,我没意见,原以为你是为我好,可你呢?今天请他来,算是怎么回事儿?明知我未来的公公婆婆在,你是在给他们难看,还是在给我难看!”

说完,对着面色难看地孙子林说道:“爸,今天女儿对不起了,以后有机会再补给你,再见!”

然后,拉着我的手,和我爸妈说道:“爸,妈,咱们回家!”我爸妈的脸上露出了难以形容的开心,我爸还是礼貌地打着招呼说:“既然有客人,那我们就先告辞了,有空来家玩,虽然小了点,但吃顿饭的地方还是有的!”

耀阳也站了起来,对着刘子然说:“怎么哪都有你呢?阿飞是涵养高,不愿意说你,不然,你今天还得叫人爹呢,赌约都忘了啊?”

然后对着孙子林和孙胜华说:“叔叔,二哥,我先走了,不带这么欺负人的,人家爸妈都是老实人,都是再好不过的人的,你们这么对人家,哎……”

说完,搂着我的肩旁,和我一起走出了包厢。

后面听到小妈嘶吼着:“太不像话了,一点教养都没有!”

然后就听到孙子林的一声怒吼道:“给我把嘴闭上,到底是谁没有教养!”

回到家,我爸妈都不说话,我姐看到了就问,什么情况?

我爸叹了口气说:“都怪我没本事啊,人家觉得门不当户不对!”

胜男听到了,眼泪流了下来说:“都是我的错,爸,你千万别自责,不是你的错,是他们狗眼看人低!”

我心里也是发酸,第一次见我爸这样自责的神情,安慰道:“爸,咱差啥了?有房有车的,还有赚钱的能力,他们看不起咱们,咱们还看不起他们呢!胜男,你也别介意我这么说,只要你心有我,我心有你,其他什么都不重要!”

我姐气愤地说:“我弟要相貌有相貌,要学识有学识,要能力有能力,受过高等教育,有着良好职业素养,善良,上进,脾气还好,这样的男人还不能门当户对吗?”

我马上说道:“行了,又没外人在,你对着谁吼啊?胜男也够委屈的啦,是她那个小妈,不知道怎么回事儿?”

胜男一看我姐生气了,她最怕我姐了,急忙解释道:“姐,你别生气,是我不好!我也不知道我小妈会这样,真的对不起爸妈了。”

我姐一时生气,可不是针对胜男的,马上笑着对胜男说:“姐生气,不是冲你,只是觉得你们两个在一起太合适了,天生一对,除了你们自己,谁要想拆散你们两个,我都和他拼命!”

会亲家的事,就这么不了了之了,谁都不在提了。

年初八过完,我姐的假期也到了,准备回东北了,耀阳再怎么恳求我姐留下,我姐还是不肯,最后也只好作罢。

我爸妈依依不舍的送走了我姐和姐夫,在家长吁短叹的,我提议说:“要不夏天的时候,你们回去东北玩玩就是了,用不这这么舍不得,现在交通这么便利。”我爸妈一想,也对,心情就恢复了许多。

我姐夫上飞机前,对我说:“这些年,都是你在照顾咱爸,咱妈,我和你姐也没尽到儿女该尽的义务,辛苦你了!”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接他的话,其实是他们在照顾我啊,我握住姐夫的手说:“姐夫,我姐脾气不好,你多让着她点,但我看得出来,她很爱你,你是个优秀的男人,我姐嫁给你,是她的福气,以后记得多回来走走,有机会我也会去东北的。”

我姐拉着胜男的手,不知道在说着什么,然后叫我过去,和我说:“好好和胜男在一起,好好地对她,找一个对你这么死心塌地对你好的人,不容易,珍惜吧!”

送走了我姐和姐夫,胜男一路上,坐在车里一直哭,一边哭一边说:“姐就是外冷内热,心直口快,为什么你们家里人对我都那么好,而我的家人却那么地对你们!”

我劝慰道:“你的家人也是为你好,我理解,咱们以后过自己的日子,别管他们,我要看到一个快快乐乐的胜男,我可不要整天哭哭啼啼的小丫头!”

胜男停止了哭啼,嗯了一声,呲着牙冲我傻笑,我摸了下她的头说:“傻丫头。”

酒家的土建,装修又要开工了,我想来想去,觉得应该再找一个人负责,就想到了殷师傅,我欠殷师傅的太多了,过年就该给他去拜年,可硬是给忘了,真想自己扇自己个耳光。

我和胜男买了很多礼品,去到了殷师傅的家。殷师傅的家是万众给分的福利房,二房二厅,还算宽敞,殷师傅无儿无女,只有一个老伴,一身的病,看到我们大包小包的来访,殷师傅有点手足无措,招呼我们进去,一个劲儿地说:“家里太乱,也没怎么收拾。”

我看了下,家里很整洁,只是一股很浓的中药味,我问了下师母呢?殷师傅指了指里面的房间说:“在床上躺着呢,她的身体不好,一天就能下床几次。”

我问道:“什么病啊?这么严重?”

殷师傅说道:“肺部右下叶有阴影,一直咳嗽,去了几次医院,诊断说,可能是肺癌。”

我急切地问道:“那怎么不确诊下,看看能不能手术啊?”

殷师傅说道:“她不让,怕花钱,说要是肺癌,知道了不是更闹心,还不如不知道的好。”

我摇着头说:“那你这样也不是办法啊?有没有片子,拿给我,我找人去看看。”

殷师傅犹豫了下,我催促道:“快去拿吧,病情不能耽误的,我认识人,你现在什么都别想,听我的。”

拿到了片子,我放下东西,就走了,走之前说道:“对了,殷师傅,等病看完了,你去我新开酒家帮帮我吧,我那边实在没人啦。”殷师傅感激地点着头说:“好,好,好!”

我先把片子拿给我一个高中同学看,他现在在市医院心脏病科,让他找人帮我看看,反馈回来说,病人肺部有阴影,已经钙化了,极有可能是肺癌,要想确诊,就得做切片。

之后,我叫胜男拿着片子去军区医院,找人看看,反馈回来的基本一样,但有个好消息是他们有办法切除,只要不是恶性的话。

我直接接着殷师傅和他老婆,去到了军区医院,做了切片手术,确认了是肺癌早期,只要切除肺右下叶就会恢复的,我高兴地将消息告诉了殷师傅,可殷师傅的脸上并没有笑脸,惨淡地说:“我们还是不治了吧?”

我明白殷师傅的意思,告诉他:“什么都不用你管,只要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就可以了。”

殷师傅不肯,背着老婆就往外走。我语重心长地说:“殷师傅,你听我说,钱没了咱们可以再赚,人要是没了,你得后悔一辈子,现在医学这么昌明,癌症早已经不是什么不治之症了,早点治疗,是可以康复的,你信我!”

最后,成功地说服了殷师傅,手术很顺利,手术后,我找了护工帮忙照顾,殷师傅白天可以抽出身来,去酒家那边帮忙,熟悉情况。耀阳和刘晟也将手上工作移交给了殷师傅,对于殷师傅及其放心。

正月十五,元宵节,我接到了一个对我人生非常重要的一个的电话,电话里一位温柔地女声说道:“请问是陈飞先生吗?”

我回答道:“是,您是哪位?”

电话那边说:“您好,我是万众集团董总秘书处的小李,董总想明天约您见个面,不知您明天有时间吗?”

我听到这消息,精神一振,马上回答道:“有,不知道我几点去见董总方便呢?”

小李回答道:“明早八点吧。”

我再次确认下:“我还需要带什么东西吗?”

小李回答道:“不需要,您的个人简历,董总已经有一份了。”

挂了电话,我把消息第一个告诉了老冯,老冯那头一点不意外地说:“不是和你说了吗?集团要人,你应该是他们第一选择,不二人选,平常心对待,记得平常心!”

晚上,在衣柜里翻了很久,才翻出了一件林家生给我的那套阿玛尼西装,又找了一件新的白衬衫,打算着要不要戴领带呢?要是不戴,会不会显得不重视,要是戴了,会不会觉得我太在乎了?

最后,还是胜男给我做了决定,戴着领带,看情况再决定戴不戴?

一.夜不眠,心里有事,根本睡不好,早早的起来,心想到时董总会问我什么问题呢?盘算着怎么回答,是不是还得讲下自己的工作经历,自己先好好捋一捋,别说的颠三倒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