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也同样变了脸色道:“你这是在威胁我吗?”

杜红毫不退让地说道:“是又怎么样?”

我冷笑道:“不怎么样?你继续威胁就是了!不过,这字我是肯定不会签的,有本事你就整走我,要想在我手上拿钱,麻烦客气点!”

杜红冷哼了一声道:“你算个什么东西,我需要跟你客气!你不签是吧?那好,你等着,有你好果子吃!”说完,拿起桌上上的电话,按了下“1”键,叫道:“小曼,你进来一下!”

电话那头没回音,杜红再次大叫了一声:“你聋了啊?我叫你进来一下!”

这时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弱弱地声音:“杜总,小曼被陈总辞退了!”

杜红愤怒地看着我,对着电话问道:“什么时候的事?”

电话那头回答道:“就在刚刚!她人在人事部办手续,结工资呢!”

杜红摔掉了手上的电话,对着我吼道:“你有什么权力炒我的人?”

我啊了一声,好奇地问道:“你的人?你有什么人啊?她不是总裁办经理吗?都成你的人了?这事,我得回头问问马总,这公司到底你是总裁,还是他是总裁啊?总裁办的人,是你的人!可笑!”

杜红知道自己说错话了,急忙纠正道:“是我们公司的人,你有什么权力辞退她啊?”

我哼了一声道:“我没权力啊,可我有调离她岗位的权力啊!”

杜红哼了一声道:“那她为什么会被辞退啊?”

我其实也挺奇怪的,就再次按下了“1“说道:“宝儿在吗?叫她过来一下!”

杜红狐疑地看着我。

宝儿推门进来,看了看一脸怒容的杜红,然后问我道:“陈总,你找我有事啊?”

我问道:“小曼怎么辞职了?不是说调换下岗位吗?”

宝儿一脸无奈地解道:“我让她去销售一部,她不肯去,就自动提出辞职了,既然她提出来了,我没理由耽误人家的前程是吧?”

我噢了一声道:“那是不应该耽误人的!”然后转向杜红说道:“杜总,你听明白了吧,是她自己提出的辞职,不是我要辞退她的!”

杜红不忿地说道:“你说得轻松,还不是你逼走的!不然,你为什么要让她调离岗位啊?”

我无辜地说道:“她这么有能力的人,在我这里大材小用了,我调她去销售部,是让她有更好的舞台展示自己!”

杜红哼了一声道:“强词夺理!你等着,这事咱们没完!”说完,拿起桌子上文件,摔门走了出去。

她前脚出门,沙溪后脚就走了进来,还时不时地看了看外面,样子像的贼似的。

宝儿打了声招呼,就出去了。

沙溪坐在我对面问道:“你做了什么啊?大清早了,杜总发这么大的脾气!还打电话给我,要马上召开董事会议!”

我摊开手说道:“我也不知道啊?更年期吧?我只是让总裁办的小曼调离原来的职位,结果她就辞职了,杜总听了十分的生气,说什么她的人,被我辞退了,我没这个权力!我也是很无辜啊,我还想和她解释一下呢,她也不听啊!”

沙溪似笑非笑地说道:“雷霆手段啊!这才来第二天,就开始动手了?”

我急忙摇头说道:“动什么手啊?小曼这种人才留在我这儿,大材小用了,公司有这么多适合她的岗位,她不去,非要辞职,我也没办法啊!”

沙溪嘿嘿地笑道:“那你可麻烦大了!马总在的时候,都不敢对她动手,你这一来就直接把人赶走了,她不得找你算账才怪呢!”

我好奇地问道:“她找我算账?算什么帐,要找也是找你要工资赔偿啊!再说了,是她自己提出离职的,我又没逼她!”

沙溪哎了一声道:“你不知道小曼的全名吧?”

我切了一声道:“我需要知道吗?张曼玉啊?”

沙溪苦笑道:“还真是无知者无畏啊!她叫马小曼,她姓马!”

我切了一声道:“那又能怎么样?难道她还是马总的妹妹不成?就算是马总的妹妹,总不会是杜红的人吧?她不是该帮她哥哥的吗?”

沙溪解释道:“我们这公司也算是个家族企业,虽然和其他的家族企业比起来,没那么多亲戚关系,但你要明白,血浓于水的道理!大义灭亲的事情,毕竟是少数,到什么时候,一家人都是一家人!”

我切了一声道:“你说那么多,那这马小曼倒是是不是马总的妹妹啊?”

沙溪摇了摇头道:“她不是马总的妹妹,却是马总的亲姑姑!”

我啊了一声道:“什么?亲姑姑,杨过和小龙女那种关系吗?”

沙溪被我逗笑了道:“你想什么呢?马总她爸的亲妹妹!”

我皱着眉,想了半天道:“马总他爸的妹妹比马总小这么多啊?那就是说马总他爷爷老来的女呗?那不得七八十岁才生下马小曼啊?”

沙溪耸了耸肩道:“那你得问马总他爷爷了!我就知道这么多,公司里的人,都知道马小曼不好惹!她这一辞职,马家老太爷,马总的父亲,都得找你算账!你还真能惹祸啊!”

我冷冷地看着沙溪道:“那你不早点告诉我,你不是说公司没那么多人际关系,不复杂吗?”

沙溪被我看得心里有点发怵,解释道:“我哪里知道,你这才来两天就这么大动作啊!我怎么也想不到,你会和小曼杠上啊!她人还是不错的!”

我翻着白眼说道:“那得看对谁了!这杜红都明说了,马小曼是她的人,马总怎么还会留着她呢?”

沙溪切了一声道:“杜红眼里,这公司上上下下都是她的人!给点好处,就以为人家铁定跟她了!一点小恩小惠的,以为是天大的恩赐一样!上次有个出国考察的机会,我打算一个人去的!杜红是死乞白赖地求我,让我多带两个人,我刚开始还挺奇怪的,为什么要带这两个人出国,后来才知道,她这是答应了人家,说一有机会就让她们出国见识见识!可那都是好多年前的事了,这年代想出国有多难啊?人家根本就不领这个情!公司的人都不愿意贴上她的标签,可她到处乱说啊!对了,要是听她说,我是她的人,你千万别信啊!”

我装作无助道:“那我现在该怎么办啊?”

沙溪为难地说道:“这我也办法了!要不你再去求小曼回来?”

我咧着嘴说道:“现在去求她回来?那我以后,还能不能开展工作了?”

沙溪撇了撇嘴道:“那我就真没办法了!”

他走出去的那一刻,我冷冷地看着他的背影。

宝儿再次走了进来问我道:“师傅,咱们是不是太激进了点啊?”

我摇着头道:“就得这样做,不给她们一个下马威,畏畏缩缩的,咱们什么也干不了!反正咱们被赶走了,也没啥损失,不过也不能让她们好过!”

宝儿笑着说道:“这是咱们最擅长的了!咱们家的传统就是有破坏没建设!”

我嗯了一声道:“可不是!老冯是这样,耀阳也是这样,都不是省油的灯,就没听说过,谁被欺负了不还手的!还是那句,咱们不欺负人,她们就该偷笑了!”

麻烦很快就找了过来,还没到下午,一个满脸怒气的老头,推门就走了进来,身后跟着刚刚上任的小姑娘吴志玲,我看了看小姑娘,摆了摆手,示意她没事的,让她先出去。

老头指着我直接开骂:“你他妈的算什么东西啊?你哪儿来的回哪儿去!我妹妹你都敢欺负!”

我笑嘻嘻地说道:“您老的妹妹,今年高寿了?我怎么会欺负一个老太太?再说了,您老又是哪位啊?出口成脏啊?这么大年纪了,这么大的火气,小心脑血栓啊!”

老头下一刻看样子就要过来打我了:“我骂你怎么了?我就骂你了!”

我仍然笑嘻嘻地说道:“不怎么样?被老流氓骂几句,又不掉肉的,我就是怕一会儿,我开骂的时候,把你气进了医院,我还得赔钱!”

老头还真的差点被我气出脑血栓来,全身颤抖着说道:“你知道你在和谁说话吗?”

我笑呵呵地说道:“不知道啊!你进来就开骂,我怎么知道是哪个老不知耻的?我平时尊老爱幼的,不招灾,不惹祸的!我怎么知道,怎么就得罪您老了?”

老头再次开口骂道:“你他妈的,少在我这儿跟我贫嘴!”

我收起了笑容说道:“你骂我两次家人了,再来一次,我扇你都不过分啊!天王老子,我都不给你面子!”

老头哪受过这气啊,还真的打算过来动手。

这时,沙溪及时赶到,进门就说:“老爷子,您怎么过来了?也不通知我一下。”

然后,和我介绍道:“这是马总的父亲,马老爷子!”

我内心这个气啊,这沙溪肯定是早就收到消息了,这会儿才进来,也不知道是给我解围,还是来看热闹的?

可也不能这个时候翻脸啊,急忙再次笑容满面地说道:“大水冲了龙王庙啊!老爷子怎么这么大的怒气呢?我哪儿得罪您了?”

老头这回可像打了鸡血似的,冷哼了一声道:“你哪儿都得罪我了!你不是要扇我吗?你来啊!”

我陪着笑道:“我这不知道,您是谁吗?知道您是谁,给我几个胆,我也不敢啊!”

老头冷漠地看着我,像看一个死人一样,说道:“别跟我说这些没用的!我问你,为什么要把我妹妹给炒了?”

我再次装傻道:“谁又是您妹妹啊?”

沙溪看着我,憋着笑,不说话。

老头大声地说道:“马小曼!”

我惊讶地长大了嘴道:“什么?她是您妹妹?她才多大啊?做马总的妹妹,我都觉得年纪差很多,她怎么就成了您妹妹啊?”

老头不耐烦地说道:“你管那么多干什么?我就问你,到底为什么要炒了马小曼?”

我哎了一声解释道:“我没炒她啊!是她自己要走的!我觉得她在我这里帮我,有点大材小用了!我又没别的意思,您说是销售部经理官大,还是一个总裁经理官大啊?那就是个服侍人的职位,您说我这么做有毛病吗?”

老头愣了一下,想了半天才犹豫地说道:“那……她的职位真的会高一点吗?”

我知道这老头是个莽汉,他是怎么培养出来这么个厉害的儿子呢?

我急忙跟着解释道:“当然了,不信你问沙总好了!”

沙溪愤怒地看着我,然后和颜悦色地对着老头说道:“老爷子,是的啊,肯定级别高很多,而且工资待遇会好很多!”

老头哦了一声,说道:“那这么说,我还错怪你了!那为什么杜红来找我,说你欺负我们家曼曼!”

我切了一声说道:“那你就信她啊?她是什么人,你会不知道啊?你们家小马都不要她了,一大早就跑到我这里,要我拿着你儿子的钱给她,我能怎么办啊?我肯定不能给她啊?结果呢,她就倒打一扒,投诉到您老这儿了,您再想想,我要是和您起了冲突,收益的是谁啊?其心当诛啊!”

老头又想了半天,怒气冲天道:“是啊,我就说她肯定没藏什么好心?她怎么可能这么好心,替曼曼鸣不平呢!小伙子,你做的很好,不能给那个女人一分钱,你帮我看好钱啊,回头我叫我儿子一定赏你!”

我哎了一声道;“老爷子啊,马总对我很好了,不需要他赏我啊,就是别再让我受冤枉气就行了,你们家曼曼现在肯定是听了那个女人的片面之词,恨死我了!您老回去一定要做做她的工作啊,我这里是随时欢迎她回来的,只是这个位置太委屈她了,您说是不是,又漂亮,又能干的,干嘛要做服侍人的工作呢,您儿子在这儿还好,都是一家人,我就不行了,我哪有那个资格啊!”

老头频频点头道:“你说得在理啊,我回去就劝劝曼曼,之前我们三儿也是这样说得,那行,你先忙着吧,回头来家吃饭啊!”

老头乐呵呵地走了,沙溪竖起大拇指说道:“高啊!陈总,看来揣摩人心理这一块,你是真厉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