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浦东机场,田心蕊带了整整一个旅游团12个人,听着她逐一介绍,我是一个都没听懂,他们到底是干什么的?我也是都一一礼貌地打着招呼,知道这里面说不定哪个就是厅级,部级领导呢!

上了飞机,果然订的都是头等舱,田心蕊坐在我旁边很是兴奋地说道:“这次肯定能成,这帮领导,我难得可以聚在一起,看完项目,大笔一挥,我这项目就成了!到时候,你就坐在家里收钱吧!”

我打击她道:“大家都是领导,哪个你伺候不好,都是得罪人,只要有一个不爽的,都能卡死你的!这种情况,你要逐一击破才行!雨露均沾的事,只有皇上才可以,你肯定是不行的!你太心急了!”

田心蕊一听觉得有道理,担忧地问道:“那现在怎么办啊?”

我哎了一声道:“死马当活马医呗!其实,你这趟考察,主要目的不是说服我吗?你请那么多领导,有什么用啊?”

田心蕊瞪了我一眼道:“不是你说,要看到希望,看到审批手续的实质性进展吗?我这都给你请来了,你现在又说请这么多人没用!”

我摇着头道:“我只能说你,诚意够了!可惜方法不对,走一步看一步吧!”

下了飞机,就有人已经在门外等着我们了,两辆考斯特中巴车,直接驶出了机场。

我们并没有马不停蹄地直接赶往彭山,而是在成都和彭山之间的一个古镇,旅游景点黄龙溪住下了,田心蕊说大家都舟车劳顿,今天就不前往考察点了,明天一早在出发。

这借口找的就很牵强了,从上海到成都不过2个多小时的飞机,哪里来的舟车劳顿啊?领导们身体再不好,就不至于坐了2个小时的飞机,就得消息一天吧。

果然很快就有领导出来说话了,希望尽快可以考察现场,不需要休息。

一个领导这么高风亮节的,其他领导肯定也不好休息了,只好一起附和着。

田心蕊急得向我使眼色,我全当没看见,翻着白眼。

后来,还是一个田心蕊已经搞定了一位领导劝说,酒店都订好了,那里离考察项目近一些,明天一早可以20分钟就到目的地了,别辜负了主人的一片好意,这才同意去黄龙溪一日游。

我其实也想看看,我们的古镇和这里的古镇有什么不同,有什么值得我借鉴,学习的。

可惜到了地方,才知道,这古镇的规模和我们的根本无法比,我们的古镇还有地下两层,这里的古镇基本上就是一条商业街,唯一可取之处就是全部是古建筑,做得古香古色的。

这里的游客也是不少,但大部分是年纪大的比较多,转一圈用不了1个小时,除了能买点东西,就啥都没有了。

住的地方,也是很一般,虽然已经是这里最大的酒店了,但档次还是和我们比起来差得远了,连个星级都没有。

但好在领导们,还是挺喜欢的,午后的阳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坐在溪边,喝着茶,聊聊天,还是十分的巴适!

我和其中一个领导聊了会儿天:“领导,觉得这里怎么样?是不是还是挺舒服的?”

领导笑着说道:“难得忙里偷闲啊,好久没这么放松了,我2000年的时候,路过成都,去了武侯祠,就觉得四川这个地方是人杰地灵,处处都是风水宝地,川菜也是我非常喜欢的菜系,还有火锅,虽然很辣很麻,可吃着就上瘾啊!听说,四川人三天不吃火锅,就会受不了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点着头道:“是真的!我刚刚经过一家火锅店,就走不动道了!晚上,咱们就去吃火锅怎么样?”

领导赞同道:“好啊,和我想得一样!”

我试探性地问领导:“领导,对于彭山的稀有矿,您知道多少啊?”

领导马上板起脸说道;“没经过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个我无可奉告!”

我马上转变话题道:“领导教训的是啊!我就是随口问问!”

然后知趣地找了个借口走开了。

整个下午,我试探了几位领导,口风都是十分的一致,一说到项目,都是闭口不谈,好像有了默契似的。

田心蕊忙得像个导游,安排房间,晚餐,纪念品。

我拉着她坐下说道:“这些事,你为什么要亲历亲为呢?之前,不找几个人把前期的工作做好啊?”

田心蕊摇着头道:“这些事,还是我自己做得好,这样可以和领导们亲近些,方便以后办事!”

我哎了一声道:“你可真是个书呆子,你这样办事,哪有人看得起你啊!跑前跑后的,像个什么样子!关系不是这样处,就能拉近的!你就跟个跑堂似的,人家不看轻你才怪呢!”

田心蕊不明白地问道:“这样才显得我有诚意啊!”

我哎了一声道:“有诚意?有什么诚意啊?你又不是真的在求他们走后门,一般的招待是可以,太刻意了,就显得你心虚了!如果,你这项目是实打实的,不是要弄虚作假的,你怕什么啊?他们考察是他们的正常工作,不是你的义务啊!没必要那么低三下四的,这些人没一个比你有钱,也没一个比你懂开矿的。”

田心蕊不解道:“现在咱们不就是求人家吗?少了那位领导的批条,咱们都拿不到许可证啊!”

我摆了摆手道:“再说一遍,不是求他们,是正常的考察工作!你申请了,他们就必须得考察,就算你不请他们,他们也得来现场考察的,客观事实,他们也不能改变,只是你把时间提前了而已。硬气点,招待还是要招待好的,但这些事,你真的不能再做了,不然他们真不把你当回事儿,你越是这样,他们就越觉得你好欺负!”

田心蕊为难地说道:“那现在已经这样了,还能怎么办?”

我问道:“咱们公司在成都有没分公司?或者办事处?”

看田心蕊的表情就知道,她根本就不知道。

我哎了一声,拿起电话,打给志玲问道:“咱们公司在成都有没办事处或者分公司啊?”

志玲那边不加思考地回答道:“有啊,还很大呢,需要我联系那边负责人吗?”

我嗯了一声道:“就和他们说,我和田总过来了,看他们的反应吧?”

志玲嗯了一声道:“我知道怎么做了!”

3分钟后,我的手机响了,一个很甜的声音说道:“您是陈飞,陈总吧?我是云里集团四川分公司的负责人,我姓王,叫贝尼!”

我嗯了一声道:“王总,您好!”

王贝尼马上说道:“陈总,您好!十分抱歉,是我工作上的失职,不知都您和田总过来四川了,不知道您这次过来的目的是?”

我只是淡淡地回答道:“考察项目!”

王贝尼啊了一声道:“是吗?那太好了,如果方便的话,我想马上过来跟您汇报下工作!”

我嗯了一声道:“可以,我们在黄龙溪,这边还有很多领导在!”

王贝尼马上反应了过来说道:“那好办,我马上安排,您等我,我30分钟内到!”

挂了电话,对着田心蕊说道:“有公司资源,你为什么不用,这些钱,你不是可以省很多了!”

田心蕊低着头道:“我哪里知道,我们还可以利用其他分公司的资源啊?”

我叹了口气道:“你和公司签订的合约不是写了吗?500万保证金,可以利用公司的一切资源,不然,你不是白交了这500万了!你看看公司里的那些项目经理,人家是怎么做的?充分利用公司每一样资源,能省就省,省下来都是自己的钱!你可到好,什么钱,都是自己出,不怪得,你的钱这么不扛花了!”

田心蕊恍然大悟道:“是啊,可以前也没人和我说这些啊!我在公司就是最不受欢迎的那个人!”

我切了一声道:“那是你自己的想法,你自己都不把自己当人,你还能指望觉悟高的,把你当成人上人啊?你既然都和我说了,你和马总是光明正大的,那你怕什么啊?恰恰相反,我觉得根本就不需要理会那些人,就因为你和马总的这层关系,就该让所有人都知道,你可不是好欺负的,你的枕边风一吹,谁不是得马上下岗啊!”

田心蕊嗔怒道:“你说什么呢?我这样做,就是为了避嫌,不想让人以为我是靠关系,才能做成项目的!”

我摇着头道:“你大可不必证明些什么,给别人看!别人看了,证明了你自己,又能怎么样呢?得到这些人的尊重?你需要吗?这些辨不清事理的人,你何必在乎他们呢?做好你自己就行了!”

田心蕊点了点头。

30分钟,果然王贝尼赶了过来,和我打过招呼后,说道:“陈总,今晚就先勉强住一个晚上吧,彭山那边我已经派人过去安排好了,您就不用担心了!”

我打量了一些这位声音甜美,长相精明的女人,一身白色休闲装,穿着白球鞋,没有穿正装,肯定是判断过,我们在旅游景点,穿正装和这里格格不入。再看长相,和她的声音很般配,长得十分甜美,看起来不像是个管理层,更像是一个导游,人看起来很亲切。

我满意地说道:“很好!工作效率很高!迟点再和聊工作,这边田总的客人招待好了,事关明天项目的考察结果!”

王贝尼急忙点头道:“好的,您放心吧!我已经把公司的部分同事,带过来了,您告诉下,都有那些人就行了!”

我望着田心蕊,她马上明白了过来,拿出一个名单递给王贝尼,说道:“上面是领导的名字,和相关资料。一会儿,我带你逐一介绍下!下面的工作可能就要你全力配合了!”

王贝尼笑着说道:“您太客气了!这都是我们应该的!”

王贝尼走开忙去了。

田心蕊好奇地问我道:“她怎么那么配合啊?就因为你是总经理的缘故?”

我讥笑道:“你是不是傻啊?肯定啦,她的晋升还指望我呢!”

田心蕊有点失望地说道:“那是你的面子啊,以后还得什么事,都求你出面啊!”

我摇着头道:“这只是我说的其中一个理由,你到底有没有看你的合同啊?她们配合你们,她们就可以分到一定的分红。项目在那里,就归那里管项目,当然你也可以不用!既然,你让她们过来帮忙,自然这项目就和她们有关了!项目的前期,中期,后期都需要人配合的,这些成本肯定会和你要的,但你也别想着越过她们,自己搞项目,省了这个钱,这钱你怎么也省不下的,你找谁都是要花钱的,况且还要时间培训,彼此之间还要建立信任感,这都是要时间和金钱的投入,与其这样,不如找个自己信得过的伙伴合作。”

田心蕊嗯了一声道:“有道理啊!那咱们就用她们吧!”

我摇着头道:“也别那么笃定,先观察看看,才知道她们行不行?我发现你,对自己项目以外的东西,是完全不懂啊!我说什么是什么啊,你自己就没点主见吗?你这样还想做好项目啊?我真替自己捏一把汗啊,我这要是一开始就信你,把钱批给你,这项目还能做成啊?我的钱不是都打水漂了?我还以为,你们一个个的都是又高又大的苍天大树呢,回头一看,一个个的啥也不是啊……你别这样盯着我看,我是为你好,我才这么直接的!”

田心蕊收起了凶狠的眼神,下一刻很是失落地说道:“我也知道自己的不足,没有操作大项目的经验,所以,我才要做成这个项目,积累经验啊!”

我差点没一口鲜血喷了出来道:“你拿自己的500万和公司的钱来学习操作项目的经验?这学费是不是也太奢侈了点啊?我要是有一步,没看好你,你这项目就砸手里了!”

田心蕊突然笑着说道:“所以,那天董事会投票,我第一个站出来,同意你成为我们的总经理的!我们就需要你这样一只又奸诈,又狡猾的,又市侩的老狐狸来帮助我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