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眉山的项目迫在眉睫,我又走不开,也没什么好办法解决,可再这么下去,项目的投入就真的没了!

我在办公室里急得团团转,宝儿进来看到我这样,有点心疼地说道:“师傅,很少看见你这样啊,到底遇到什么难题了?”

我看了看宝儿,苦笑道:“都是难题啊,就没一件事顺心的!”

宝儿开解道:“师傅,哪有事情能难得倒你的啊?咱们想办法就是了!”

我考虑一下道:“宝儿,公司这边的事,你能搞定不?”

宝儿愣了一下问道:“搞定什么啊?”

于是,我就把沙溪的整件事,说了一遍给宝儿听。

宝儿吃惊地说道:“沙总他失踪了?那现在怎么办啊?”

我瞪了她一眼道:“我问你呢,看你搞得定不?”

宝儿撇了撇嘴道:“就算我想搞定,也得有权力啊,也得公司认可啊!”

我冷哼了一声道:“现在都什么时候了,现在我说了就算!还需要什么人认可啊!我现在需要知道的是,我能信任你吗?这边的事,你能搞定吗?我是真的分身乏术啊!”

宝儿看出我的难处了,深呼吸了一口气道:“放心吧,师傅!你就交给我吧,让我来处理!”

我欣慰地点了点道:“行!你也该成事了!”

下午,我就坐着飞机,再次飞到了成都,见到王贝尼,看她瘦了一圈,我笑道:“赚点钱是真不容易啊,怎么都瘦得脱相了?”

关泽在一旁看着直心疼,双眼喷火似的看着我。

我瞪了他一眼道:“你看我干嘛啊?又不是我折腾她,折腾成这样的,你有气找王富贵去啊!”

王贝尼没好气地说道:“行了!说正事吧!陈总,这事你打算怎么办啊?”

我看着车上了高速,问道:“你这直接就往眉山开啊?我这刚下飞机,你就催命似的,让我办事啊!我哪有那么大的本事啊?你容我想想办法!”

王贝尼哎了一声道:“陈总,我的好陈总,现在是迫在眉睫了!吴姐她可能很快就判了,听说王富贵找了人,就是想盯死吴姐的!”

我不解地问道:“吴敏天进去了,他王富贵却逍遥法外啊?两帮人打架,凭什么就抓一方啊?”

王贝尼愤愤地说道:“说得就是呢,太可气了,这摆明就是王富贵找的人,搞的鬼!”

我想了想说道:“这样也好,要是两边都抓了,我还真不好下手呢,这下咱们可有说辞了,到时候不放人,我们就举报!另外啊,你帮我联系李总没有,我看看他有没什么关系?”

王贝尼一下子精神了很多道:“联系了,本来他想过来亲自接你的,我没让他来,你说他有这么大的本事,能斗得过王富贵吗?”

我摇着头道:“他是生意人,才不会跟着咱们搅进这浑水呢,要有利益驱使才行的!利益可以给他,就不知道他有没这个本事了!”

王贝尼信心满满地说道:“本事他肯定是有的,他能在眉山这地区做地产做得风生水起,一定是有一定人脉的,王富贵势力再大,也不过就是个地痞无赖而已。之前,你让我调查李总的公司,我查过了,他开发的楼盘各个都卖的很好,现在他的地产都延申到了成都,再说了,他不行,他至少知道咱们能找谁啊。”

我嗯了一声道:“走吧,见见他再说!”

又回到了那栋属于李总的别墅,李总已经在门口等着我们了。

看到我,马上热情地招呼道:“地方都给你准备好了,上次我行程匆忙,也没时间和你详谈,这次我时间充裕,咱们好好聊聊。”

我回以同样的热情道:“李总,您太客气了!我这次来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想和您好好谈谈合作的事!”

进到屋内,我发现多了两个人,一男一女,男的至少有200多斤,带着个黑框眼镜,他深深地陷入在沙发里,我都能感觉到,他的屁股几乎可以挨到地面了。女人也同样带着一副眼镜,但是无框的,一身黑色工装,五官标志,身材均匀,看不出年龄。

李总让我们坐下后,介绍道:“这个是我侄儿,李涛,这个是我侄儿媳妇,美琪。他们一个管财务,一个搞管理。”

我微笑着向两个人点了点头。

这时就形成了沙发两侧,每侧三个人,中间隔着茶几,像极了谈判现场。

李总率先开口说道:“陈总,我就开门见山了,我知道你的项目在这里,遇到点困难,我想我可以帮到你!”

我嗯了一声道:“是遇到点麻烦,不过,相信很快就可以解决的!”

李涛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喘着粗气说道:“据我所知,您的麻烦,可不是那么好解决的!像我们这些眉山本地人,能不惹王富贵,我们都尽量不去惹他。”

我哦了一声道:“我可没惹他,是他要找我的麻烦!”

李涛看了看我说道:“王富贵这几年低调了很多,这要是放在以前,你上次就未必这么好脱身了。”

我笑了笑,和关泽对视了一眼。

李涛继续说道:“我听说了,这位兄弟很厉害,但你们可能不知道的是,他那天真的没太在意你们,就是找了些街边的小混混。他弟弟从外地回来了,是个不要命的狠角色,身边还有几个狱友,都是刑满释放人员,王富贵能有今天,都是靠他弟弟打出来的。别看他弟弟不要命,可还十分的聪明,也是王富贵的军师。”

我平淡地哦了一声道:“这年月没有不要命的主儿,有的话,不是在监狱,就是在坟里了!”

李涛有点意外地看了看我。

李总哈哈大笑道:“说得有道理!李涛啊,你还是太年轻了,没经历过什么大风浪,外面传什么,你就信什么!陈总,看起来年纪也不大啊,这么气定神淡,不容易啊!”

我淡淡地笑了笑道:“谈谈生意吧,李总对我有什么要求尽管提!”

李总正色道:“好,陈总快人快语,我公司需要资金。我买了两块地,现在银行贷款批不下来,再没资金启动,我的地就要被政府收回去了。”

我好奇地问道:“你的资金链这么容易断的吗?为什么在投地之前,没想过资金问题呢?”

美琪接口道:“国家政策突然下来,三道红线一出,银根紧缩,我们也没做好准备,哪个地产公司不得有些土地储备啊?我们也考虑过,政策会越来越严,只是没想过会卡得这么严。”

我撇了撇嘴道:“这政策也不是从天而降的,是你们自己没到预先掌握好国家政策,才会措手不及。你们买地是刚需,但也要根据自己的实力来,岷东新区的120亩地,你们买的就是不量力而为了、既然那块地已经拍到那么高了,你们为什么还一定要拿下来?这已经严重超出了地价的本身,就算你们以后建起了商业住宅,你们得卖多少钱,才能收回成本啊?还是你们打算还借着地产势不可挡的东风,借银行的钱下蛋啊?现在早已经不是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的时期了!洞察市场先机,是一个地产开发商就基本的功课啊!”

李涛有点不悦地说道:“说得容易,做起来难啊!”

我白了他一眼道:“有什么难的?我说的哪一样难了?你们买地不在市场的均价上,而是已经大大超出了预算,这难道不能控制吗?国家早在几年前,就一直在强调放缓地产开发的脚步,要解决刚需,刚需!这消息报纸新闻天天都可以看到的,难道还要新闻和你说,国家不给你们这些地产批贷款了,你才知道啊?”

李总突然问道:“你怎么知道我们买地的事?”

我切了一声道:“既然咱们要合作,这些事,我当然要知道了,知道这些事也不是很难吧?”

李总有些失望地说道:“那我们的合作?”

我哎了一声道:“问题出了,就想办法解决就是了!当然也要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下次不会再犯,不能再给自己任何借口!你们公司这几年还是稳扎稳打,楼盘的口碑一直很好,还是以质量为中心的。就冲这一点,我就觉得值得合作!但解决你们的资金问题,不是根本,而是要想想怎么样盘活你的这两块地?”

李涛再次抢话道:“还能怎么盘活,只要有资金,我们就建别墅区,这地块旁边就是岷江支流,是正宗的江景房,一定可以大卖的!到时候,资金自然就回流了。”

我讥笑道:“我看你是真不看报纸,不听新闻啊!别墅区的建造,早就有政策了,批文根本就下不来,就算下来了,按照国家规定,前期的投资投入要占总投入的50%~70%,这可不是你可以边建边卖房啊!再说了,你真当眉山人民各个都这么有钱啊?别说别墅了,现在就算是大户型的平层,已经很不好卖了,你还建别墅?”

李涛傻了眼问道:“那我们该怎么办?”

我想了想说道:“我看了下去年眉山的房屋库存量,高出往年几倍。这几年,大家都在建房,可买房的人却越来越少,商品楼不是一般老百姓承受得起的!更何况是别墅了!随便一套卖不出去,一压就是几年,那就是几百万放在那里,动也不能动了!这样都会出现资金流动问题!要根据国家政策走,顺势而为。不是要建彭山港吗?那它的上游就会有很多的水利枢纽,我看了,你们这块地正好经过水利枢纽,还可能是最好的建造地点。不妨和市府那边做个交易,将你们的地交换给市府,换一块小点的地皮,让市府那边补个差价。这样资金有了,地也有了,而且开发时间就延后了,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李涛不屑地说道:“那我们就不需要你的资金了,那还谈什么合作啊?”

我鄙视地回答道:“打完斋,不要和尚了是吧?我刚刚的分析,是用钱都买不到的。你们需要的仅仅是资金吗?是不知道该怎么打开现在的局面,我已经倾囊相赠了,这难道就一定不值钱吗?那你们觉得,现在自己是不是就已经可以解决问题了,就不需要我了,是吗?我问你,你懂具体该怎么操作吗?补的差价,就够你新地皮的开发了?你又知道不知道,换回来的地,你该干点什么吗?你以为就凭这点价差,就可以维持整个项目了吗?”

李涛不敢再说话了。

李总打着圆场道:“陈总,你误会了,我们找你合作,自然是看中你的眼光,你解读的政策导向,这都是无价之宝啊!那以后还得请陈总好好,帮我们把把脉,看看未来我们该怎么走?还有哪些的不足和片面性?这些相对于资金来说,重要得多!”

我摇了摇头道:“李总,您太抬举了,我也没做过什么地产项目,刚刚说的那些,就是自己的一点拙见而已。”

李总摆了摆手道:“这可都是至理名言了,那是什么拙见啊!那陈总,你打算怎么和我们合作呢?资金方面?”

我点了点头道:“我可以投资,然后联合发开,具体的比例,我不逼你,你打算让出多少就是多少!而且,我打算以你们公司为起点,在四川省,在西南地区大力开发地产。”

美琪问我道:“陈总,问您个问题,既然您都看好我们公司了,以您公司的实力,为什么不想着收购我们,而只是想和我们合作呢?”

我解释道:“到什么时候,分散投资风险都是王道,我人生地不熟的,收购了你们公司对我一点好处都没有。和你们合作呢,大家一起赚钱,实现一个双赢局面。另外,我们一样需要一个代言人,一个西南地产的代表,我们公司是出名,可隔行如隔山,我们要是自己卖房子,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根本就卖不出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