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又掏出了一支烟,想点上,但还是把拿出来的烟,放进了烟盒里面,平静地说道:“最近,我在帮小黑做一个项目,也不能说是项目, 算是一项慈善公益活动,一分钱不会赚,而且要往里面搭很多钱!耀阳最初的想法,和你一样,认为我一定又在想着法的从中谋取利益!可这次他真的错了,我就是单纯地拿钱出来,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我刚刚和你说的也是真的, 我没兴趣再和他们勾心斗角了, 那钱也不是我该赚的,耀阳集团没了,我一点都不痛心,相反,我还松了一口气!我说过,我的本事不在于怎么经营好一家企业,做成百年老店,像万众一样,在我手里几进几出的,结果呢,还不如当初的万众,反而在董总和陆萍手上都比我强!

我可以创造财富,但不是在一个某个固定的企业,我要不断地创新,才能发展我最大的潜质,我善于发掘赚钱的项目,前期开发, 而后期的维护就不是我的强项了,我更愿意, 找到一个赚钱的项目,卖了它,赚钱,再继续开发下一个项目,这样,我就永远不怕惧怕失去,因为我觉得我这个人比所有固定资产更值钱!”

宝儿长输了一口气道:“师傅,你的意思是,你手上有个聚宝盆,只有通过你的手才能变出钱来,而聚宝盆本身是不行了!很多人就是捧着聚宝盆也变不出钱来,而你就是换了个铁盆,一样可以变出钱来,这才是真正的本事!所以,你根本就不会守着聚宝盆,不担心它丢失!”

我嗯了一声道:“对了,这才是关键!你一定要学会这一点,死盯着这些公司有什么用啊?那东西都是死的,要是赚钱的公司,在谁手中都是赚钱的,要是不赚钱的,拿回来也没用,还不得靠人来起死回生!”

宝儿缓缓点头道:“那我明白了!师傅,你的境界又高了一层啊!厉害啊!”

我讥笑道:“拍我马屁,你还嫩了点!你现在有斗志是好的,和我当年一样,那股子不服输的劲儿,可千万别用错了!现在告诉你这些,是不想你走太多弯路!”

宝儿感激地道:“谢谢师傅,我明白了!”

这时,一个帅气逼人的小伙,敲了敲门,就直接推门进来,眼神不自然地看了我一眼,似乎不太友善,但马上堆起了笑脸,对着宝儿问道:“冯总,这里有个文件,要你签一下!”

宝儿拉下了脸说道:“我让你进来了吗?不是和你们说了吗?没我允许的情况下,什么人我都不见的!”

帅小伙尴尬地说道:“我敲了门,您可能没听见!”

宝儿很不高兴地呵斥道:“我听见了,可我没叫你进来啊!”

帅小伙急忙解释道:“我以为你没反对,就是同意我进来了呢!”

宝儿一拍桌子怒斥道:“出去,马上出去!”

帅小伙还是有些不死心地说道:“可这份文件很重要,下面都在等着你签字好办事呢!”

宝儿接过文件,直接扔在了帅小伙脸上说道:“你是听不懂我说话啊,还是觉得我的话像放屁啊!”

这下帅小伙不敢再造次了,收拾了下文件,转身走了出去,还不忘再回头喵了我一眼,我总觉得那眼神不太友善。

我不解地问宝儿:“这谁啊?你至于这么生气吗?”

宝儿一脸尴尬地说道:“我助理!”

我哦了一声道:“不对劲儿啊!你助理这么大胆的吗?再说了,他进来就进来呗,你也不至于这么生气啊?你们什么关系啊?”

宝儿脸一下子就红了,吱吱呜呜地说道:“我们能有什么关系,上下级关系呗!”

我切了一声道:“这明显就是在吃醋啊!看我在你房间这么久不出来,以为咱们干了点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呢!关心你啊!你也是的,我就觉得你反应不对劲儿,你们是情侣啊?这有什么好隐瞒的啊?”

宝儿急忙解释道:“我们算不上什么情侣的!就是有过一夜情,那天我喝多了,他送我回家,我也不知道怎么地,就鬼使神差地和他上了床,本来也不算是什么大事,男欢女爱的,第二天就当没发生过就是了!谁知道他还当真了,我都警告过无数次了,就当那晚什么都没发生过的,可他就是死心眼!和他说了无数次,我们不可能的!”

我讥笑道:“你要是真不喜欢他,你早就炒了他了!看来,你还是有点动心的,干嘛不试着交往一下呢,人长得是真帅啊!能做你助理,证明能力也可以啊!就是小气了点,不过,也可以理解,以我这种名声,加上我和你的关系,他胡思乱想也是应该的!一会儿,我出去和他解释一下就行了!”

宝儿急忙摆手道:“师傅,他凭什么要你解释啊!他算老几啊!他愿意想歪就让他想歪好了!说实话,师傅我是想和你发生点什么,是你不愿意!这些男人和你一比,就根本没法看,不是小气的要死,就是胸无大志,对我倒是挺好的,可惜啊,能力太差,还总是自以为是!”

我撇了撇嘴道:“你可别乱说啊!这个男人啊,不是这么比的,你要是比有钱,那有钱人多的是,要找个对你好的,你不反感的,就可以了!两个人要慢慢相处,才知道适不适合对方的!你这还没怎么接触呢,就先否定了!优点也得慢慢发掘啊!别老想着找个门当户对的,你现在这样的身份,这样的身家,真没几个男人能配的上你的!能配上你的,估计现在都成老头了!你也老大不小了,是该考虑下自己的婚姻大事了!你舅舅现在得了病,我就是你的家长了,别人不催婚,我得逼一逼你了!就算不打算结婚,找个对象,谈谈恋爱总是可以的!别一天就想着工作,到时候变成老姑婆,真没人要了!”

宝儿缓缓向我走过来,又开始变成小姑娘的样子,拉着我的手臂,撒娇道:“师傅,你说我能没人要吗?我又不差啥?”

我打了她头一下道:“你少点女人味!事业心太重了,我身边的女人都这样,从董总开始,到陆萍,到你!”

宝儿切了一声道:“你漏说杜诗阳了吧?”

我砸吧砸吧嘴说道:“她可比你们强多了,至少她懂得去追求,去爱!你们就真的是一心扑在事业上,都赚那么多钱了,是该想想自己的将来了!”

宝儿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然后问道:“她追求你了啊?你们发展成什么样了啊?上过床了啊?”

我有些难看地责怪道:“你现在说话怎么这么没遮没拦的?问得这么直接!我现在是已婚男士,我怎么可能随便就和人上床呢?”

宝儿切了一声,不屑地说道:“这有什么的,你还在乎这些啊?看不出来,师傅你还这么保守啊?那你们到底没有没啊?”

我用极其肯定的运气说道:“没有!什么都没有!你问这个干什么?”

宝儿有些失落地说道:“没什么!如果你们有这层关系的话,就说明你也不是什么柳下惠,也不会坐怀不乱,那我也想试试,可要是她都没机会,那我就更不用想了!”

我有些不悦地说道:“你整天胡思乱想些什么啊?看好你的小帅哥吧!我走了,我说的话,你要往心里去啊!别钻牛角尖,也别太在乎那些名啊,利啊的,到你这阶段了,真没必要去争那些!”

宝儿木讷地哦了一声道:“知道了!要学会赚钱的本事,而不是死守着钱,对吧?”

我其实还是很好奇,张美发是怎么样夺回的百盛,但是我知道好奇害死猫,所以,就也不想去打听了。

小黑那边再次催促我过去,估计又是遇到什么问题了,但这次我拒绝了他,我觉得是时候,让他自己去解决问题了,我也是时候离开他,让他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了。

军叔也在催促我回去,高速路修了一半,一直都很顺利,只是他说他公司出现了些麻烦,我本来想让他在电话里说,他却死活都不肯,正好耀阳的密室逃脱店也开始装修了,就刚好过去看看。

我先到了沈阳,耀阳来接我,开车的竟然是厉雷,这让我有些意外,厉雷见到我,很是客气,客气地我都有些不习惯,开口闭口都是叫陈总,还用了您的敬语。

我有些不解地看着耀阳,耀阳嘿嘿笑道:“我教的!明明就不是什么粗人,也没在江湖上打过滚,只不过管了几天夜店,非要把自己往江湖人身上靠,我看不惯,就给他纠正过来了!”

我看了看开车的厉雷,穿着都不太一样了,虽然没西装西裤的,但也是正统工装,白色衬衫,米色休闲裤,还戴了副眼镜。

我不解地问道;“你近视吗?没看你戴过眼镜啊!?”

厉雷尴尬地解释道:“这样斯文一点,张总说了,咱们都是文明生意人,打扮自然也正规一点啊!”

我哎了一声道:“那倒是也可以,不过,你也不用给他开车吧?大材小用了啊!”

厉雷却毫不在意地说道:“开车挺好的,能学到很多东西,我听说了,现在您身边的几个老总,就都是给您开车出身的!”

我撇着嘴说道:“你听谁说的啊?没有的事!”

耀阳白了我一眼道:“你这样否认,好像我骗他一样似的!袁志远以前给你开过车吧?现在可以绿水园地产东北区的最高负责人啊!华仔给你开过车吧?现在大运输公司大老板!连阿廖现在都是几家4S的董事长了!我说错了没有?”

我切了一声道:“这和当不当我司机有半毛关系啊!厉雷,你甭听他忽悠你,你有你的优势,干你该干的事就行了!”

耀阳不悦地说道:“又是你说的,让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好好感化他的,现在你自己又成老好人了!”

我无奈地解释道:“我的意思是,可以用的,干嘛不直接用啊,你现在手上能干事的人多啊?厉雷是个实在人,别搞那些虚的了!尽快让他进入角色吧!”

耀阳哦了一声道:“这几天不是在让他帮着搞装修的手续了吗?怎么样了,厉雷?”

厉雷急忙回答道:“基本上都搞定了,咱们可以现在先装修了,后续的手续,到时咱们再补,市政和环保我都走了些关系,可以正常施工,如果有问题,也会让咱们先整改,再停工的!放心吧,不会耽误工期的!”

耀阳满意地点了点头:“做得不错!继续努力!”

车到了大院,厉雷去停车了,我下车后,问耀阳:“你到底用了什么手段啊?他怎么这么听教听话啊?”

耀阳得意地说道:“也没用啥手段,大棒萝卜一起上就是了!他身上现在摆着200多万的外债,我知道他到处去借钱,被人追得都要跑路了,我帮了他一把!”

我笑着问道:“你不会替他把钱换了吧?”

耀阳摇着头道:“我哪有那个闲钱啊!我直接去找了他的债主!”

我啊了一声道:“你不会硬来吧?”

耀阳笑着说道:“没有,没有,咱们是守法公民,我就带来关泽一个人去,我是和他们讲道理!你还别说,东北人还真不好唬,根本吓不住!”

我紧张道:“不会打了起来吧?”

耀阳嗯了一声道:“不过不是打群架,进去的时候,一看就知道是那种高利贷公司,一个个都是凶神恶煞的,我当时还没太在意,根本没当回事儿,你也知道咱们遇到这种事太多了!可这还没说几句呢,一群人就为了上来,不还钱,我和关泽都走不出去了,把厉雷都给吓尿了!”

我啊了一声,问道:“那你们怎么办了?”

耀阳手一摊说道:“能怎么办,打呗!其他他们别说几个人,就是10几个人,我和关泽也不太怕!就是怕他们动手没深没浅的,操家伙,就不好办了!我和关泽说,速战速决!关泽那边打倒两个,我打倒两个,抓住了领头的,我手上没准,差点用铅笔把那家伙眼睛给扎瞎了!还是关泽拽住了我!”

这时关泽刚好从里面出来,正好听到这里,马上揶揄道:“说的自己那么勇猛,你也不害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