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不满地说道:“凭他查我,把我的消息透漏给了别人,危害我的安全!他本来就是个小偷啊!”

大林气急败坏地说道:“还需要我给你普及法律知识吗?他已经是刑满释放了,他现在不是什么小偷,他跟踪你,调查你,把你的消息透漏给了别人,他没有直接危害到你的安全,你就没权对他实施暴力!我没兴趣和你讨论这些,你再这样,你看我抓不抓你?”

我知道自己没理,不敢再狡辩:“我认错还不行吗?我当时就是一是来气!可他的做法也有问题啊?他侵犯了我的私隐权啊!”

大林哎了一声道:“你别在这儿和我辩论了,我没兴趣听!出去后,及时向我汇报!”

我点头嗯了一声,有些顾虑地问道:“刘子然回国了吗?还是还在国外啊?你们打算什么时候抓他啊?抓到他,能不能让我和他见见啊?我真想问清楚他,到底在想什么?”

大林耸了耸肩道:“无可奉告!”

出了东大院,我远远地就看到了小六子,他看到我看见他撒腿就跑,我也懒得追,叫了一辆车,去了市拘留所,等着关泽出来。

关泽想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大摇大摆地走了出来,看见我一笑道:“你出来的早啊!”

我没好气地说道:“咱们就不在一个地方关着,他们没为难你吧?”

关泽摇头道:“没有!就是问了我一些以前的事,我都如实回答!”

我哦了一声道:“那你应该够判了啊!这是让你回家收拾行李,再去报道啊?”

关泽呸了一声道:“放屁!你都没判,我判个鸟啊!上哪儿啊?要不出去躲躲?”

我撇嘴道:“上哪儿躲啊?能躲哪儿去啊?我估计现在不知道多少眼睛在盯着咱们呢?我想去趟佛山,看看小黑!”

关泽哎了一声道:“还是得请他出山啊?”

我摇着头道:“不是,我就是想问问他,他在国外那会儿,到底见到卫华没有?他不是最后一个走的吗?他肯定还有什么事,是没告诉我的!”

关泽哦了一声,开着车,直奔佛山。

小黑的舞狮大会很成功,当时还去了很多巨星,佛山本来就离香港不远,加上近几年大陆经济的飞跃发展,让很多香港明星,都愿意来大陆发展。

师石的关系,请到了不少明星来助阵,使得第一届全国舞狮大赛异常的隆重,明星效应,必然会引来看到商机的商家赞助,丰厚的奖金,使得小黑这个武术基地一战成名。

第一期的学员,就招了300多人,还和佛山教育局,正式申请了学士学位,成为了一件民办的正式学校!

有了这所正式的学校,整个镇的经济都有了飞跃式的发展,国道,省道和乡道都扩宽了,周边相应的设施也逐渐完善了起来。

作为这个镇上的投资商,我的到来受到了黄镇长热烈的欢迎,还有学生排着队,拿着小红旗对我夹道欢迎!我就感觉自己像是捐了一所希望小学一样,本来想着低调地看一下小黑,没想到搞得这么隆重。

我见到戴着黑框眼镜,一身西装的小黑,差点惊掉了下巴!

小黑以前是穿白衬衫,可打领带,我还是第一次见,看他那斯文的样子,我都不敢相信,这是我认识的小黑了,听学生们对他的称呼,都叫他校长,也让我很意外。

简单参观学校,和领导们亲切的会谈后,吃了个饭,才能给我和小黑单独相处的机会。

我讥笑道:“现在真是为人师表了?我就奇怪了,当校长没有文凭的门槛吗?”

小黑笑了笑道:“有啊!我自学了大专文凭够用了,我这里是武术学校,没那么多规矩的!市教育局特批的!你有什么意见吗?有意见厕所里提去!”

我撇了撇嘴道:“都当校长的人,说话还这么没水平!怎么样,感觉如何啊?”

小黑一愣问道:“你指什么感觉啊?”

我切了一声道:“还能有什么感觉?你为人师表的感觉啊?”

小黑感慨道:“能有什么感觉?还不是按部就班!平时准时上班,下班,加班!文化知识我又管不了,只是负责平时学校的一些日常工作!”

我看着他现在的生活,我真的不好再说什么,看似平平淡淡,可就是这么的自然,终于理解了那句歌词: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

晚上,我没做过多的停留,叫关泽开车回珠海,临走时,小黑一个劲儿地劝我:“干嘛走这么快啊?这么的艰苦生活不适合你啊?多一天都不想待啊?你以前没这么矫情的啊?”

我笑了笑道:“现在财多身子弱,不比以前了!”然后感慨道:“以前,总想着给你最好的生活,总是帮你安排,可现在想想都觉得可笑,过什么样的生活,就只有你自己知道!”

小黑愣了一会儿,真诚地看了看我道:“没有你,我哪有今天的日子啊?我以前哪都不叫生活,叫活着!我自己也没想到,自己会有这么的一天!”

我点了点头道:“这都是你应得了!挺好的,真挺好的!走了,你自己多保重,最近事情可能会比较多,等以后,有时间再来看你,和你的孩子们!健身房的股份,我都给你兑现了,这几天估计就可以给你转过来了!你喜欢这学校,以后就用自己的钱继续投资吧!争取做个全国第一的武术学校!”

小黑有些好奇地看着我问道:“干嘛还要给我投资啊?我们现在已经在盈利了,不需要钱啊!”

我笑嘻嘻地说道:“还有人嫌钱多啊?这些本来就是你的钱啊,以前呢,我是打算把你的学校当成一门生意来做,可现在觉得呢,做教育就是做教育,不要和利益扯上一点关系,你就努力办好你的学校吧,教书育人,可比赚钱来的更有意义!走了,不说了,到家都得天亮了!你自己多保重啊!”

小黑有些奇怪地看着我问道:“我怎么觉得你在说遗言呢?这是要干嘛啊?”

我呸了一声道:“说什么呢?诅咒我呢啊?给你钱还不好啊?我就是想做点对社会有贡献的事,你有这个平台,帮我完成就行了!”

车开走了,我对着关泽问道:“你有什么梦想啊?”

关泽笑了笑道:“还真安排后事啊?我可不走,就待在你身边!我没梦想,我觉得现在就挺好的!”

我切了一声道:“人没梦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啊?”

关泽撇了撇嘴道:“你知道咸鱼要翻身,必须得往锅里放油吗?你得加油,咸鱼才能翻身,我怎么感觉你要放弃了呢?”

我摇着头道:“我怎么可能放弃呢?我要是放弃了,那我身边的人都怎么办啊?”

关泽嗯了一声道:“那就好,你啊,别替我们想太多,我们都能照顾好自己的!千万别想着我们的后路,我们的路,我们自己会走!你要是老这么有牵挂的话,你就真的什么都做不好了!”

我有些意外地说道:“平时没见你会讲大道理啊!这一讲都是一套一套的,和谁学的啊?”

关泽哼了一声道:“我平时是不爱说话,不代表我什么都不懂!你现在有些灰心丧气,我都能理解,最好的兄弟,一直背着你做着你不知道的事,一直在害你,你有些丧失信心,不知道该怎么应付?是不是觉得,这些年,自己觉得自己很聪明,其实一直被人玩弄于股掌之中,很有挫败感?要我说,你大可不必,你想想,他们就是这么精于算计,设了这么多的局,咱们都依然安然无事,这说明什么?说明邪不能胜正!占到最后的,一定是咱们!”

关泽的话对我虽然没什么鼓励作用,但却给我提了一个醒,刘子然下了这么一大盘棋,可还是百密一疏,很多人,很多事,还是他无法掌控的,既然想得再周全,还是出了这么多的意外,没有完全按照他的意愿走。换了我要是刘子然,我会做什么呢?

拿钱,跑路,他这么多年都隐姓埋名,整容,躲在幕后,不就是为了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吗?他怎么又会突然出现呢?还被盯上了,要不就是没钱了?要不就是他手头上的钱,还不足以让他在这世界上,彻彻底底地消失,改头换面,重新做人!

现在问题的关键,还在于我手上的U盘,更准确地说,就是U盘里的那些数据,那些数据到底是代表了什么呢?他们有什么用你呢?账户是现成的,那这些数据就应该是密码了!

我把拷贝过的U盘,查到了笔记本上,点开了一堆的乱码,这堆数据毫无章法,我之前也问过专业人士,他们都不认识这是什么代码,不是任何一种计算机语言,觉得可能就是一堆毫无意义的代码,但我知道,这里面一定藏着什么秘密,只是我们无法破解而已!

想不通的事,我一向不去多想,放一段时间,答案就会自己浮出水面的。

可我能等,这些人却等不了了,看我几天都没反应,一个陌生电话又打了过来:“我是不是没和你说清楚啊?人还在我手上呢,你是不打算要了吗?”

我很无辜地说道:“你不是让我等你电话吗?你不打电话过来,我怎么联系你啊?”

那头沉默了一下,然后问道:“那数据分析得怎么样了?”

我不耐烦地说道:“我又不是什么数据师,我怎么分析得出来,U盘给你,你自己找人分析不是更好吗?这样知道的人还少,一堆乱码,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我也找人看过了,都不懂!我估计这玩意是不是什么摩斯密码啊,你找个军方人士,说不定一下子就解开了呢!”

那头怒骂道:“你他妈的怎么就这么多事呢?要是能那样做,我还会找你!我们既然找到你,自然就是有原因的!再给你一天时间,没给我满意的答复,你就等着收尸吧!”

我对他的威胁已经麻木了,可想到大林和我说过的话,我的电话都是有监控的,就多了句道:“能不能先让我听听宝儿的声音!”

那头马上拒绝道:“不行!”

我不满地说道:“那我怎么知道现在人是死是活啊?要像上次那样,给我送回来,带死不活的,我还不如趁早死了这条心,你们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那头显然是已经失去耐心道:“人没死,也没什么大事,就是不方便说话,等你找到答案了,我自然会放人,抓的时候什么样,我保证还是什么样!”

我感觉他要挂电话了,急忙说道:“你说我就信啊?那不行,今天听不到她说话,那事我不办了!”

那头怒气冲冲地说道:“你找死是吧?不想她活了?还是想她再受点罪啊,我都可以成全你!”

我也对着电话吼道,发泄着这段时间压抑在我心中的怒火:“死!死!死!你也别威胁我了,宝儿我现在也寄望什么了?人都已经被你们弄成那样了,生不如死的!她死了,你们也别想活!从我这里不但什么都得不到,我还会把我所有人积蓄都拿出来悬赏,就要你的人头!”

那头突然哈哈大笑道:“生气了,发怒了?这才是你应有的性格嘛!人今天你肯定是听不到声音了,因为不在我身边,在一个很安全的地方,你也不用派人找了,找不到的!明天吧,你把东西搞清楚了,我就把人带过来,不但让你听见声音,还让你见到人!”

我还想再托一下,突然那边不知道说了什么,电话毫无征兆地挂断了。

我担心漏出破绽,急忙再打过去,对方已经无法连接了,关机了。

我急忙打给大林问道:“怎么样?跟踪到没有?人在哪里?”

大林嗯了一声道:“跟踪到了,你做得非常好,不过,现在时间紧迫,我先不和你说了,有最近进展,我会通知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