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哦了一声道:“看来都让我猜对了,其实这也不难猜!你老板本来就是马总哥哥的海外拍档,云里集团建立初期,应该是他们三个人创建的,马总在外,他们两个在内!我猜合作初期还是比较愉快的,只是后期出了些问题,大概是经营理念上的问题吧!”

班森摇着头道:“不是经营理念上的问题,而是创建云里是的初衷就不一样!马总的哥哥的出发点就不是想把公司做大,而是越低调越好!可后期的钱越来越多,如果不做大云里,钱根本就无法洗白,所以是逼上梁上的!等到事情败漏的时候,马总太过慌张,还没想好善后的事,就跑了!只是在自己海外的账户上,留下了一笔钱,没想到他还是被抓了回来!”

我嗯了一声道:“然后你老板和马总的哥哥就决裂了,两个人都想得到这笔钱,马总的哥哥高估了他们兄弟之间的亲情,没想到马总不但没告诉他账户的事,连密码都是错的!你老板呢,也想得到这笔钱,可惜账户和密码都没有!这才想到了我和宝儿!”

班森摇头道:“马总的确是告诉了他哥哥密码和账户,也应该是对的!只是,宝儿无意间发现了保险箱,并改了密码!”

我皱着眉问道:“这说不通啊?如果宝儿发现了改了密码,就说明她打开了保险箱,她何不直接拿出U盘就是了,何必去改了保险箱的密码呢?”

班森哼了一声道:“这也是我想知道的!可惜你的宝贝徒弟什么都不肯说!不如,你来告诉我是怎么回事儿吧?”

我想了想道:“会不会是她根本就没打开保险箱,只是误操作改了密码呢?所以,她自己都不知道密码是什么?所以,不管你们怎么问,她都不说呢!”

班森冷冷地说道:“都到这个时候了,你还和我耍小聪明啊?你真以为我们不知道,你是怎么发现保险箱的密码啊?不就是桌子底下的那个标牌吗?你别告诉我,这标牌不是宝儿按上去的!”

我急忙否认道:“你是改了密码,会不会还特意做个标牌,等人发现啊?烂在自己肚子里面不就行了!”

班森有些气愤地说道:“那就是留给你的!她知道改了密码后,我们很快就会找到她,所以,她才留了一手的!不过,现在这些已经不重要了!我们现在要的是这笔钱,不见到这笔钱,你们一个都别想跑!”

我有了些底气问道:“钱既然转到我账户上了,你们怎么拿得走呢?”

班森不假思索地说道:“提现,全部提现!”

我皱眉道:“你怎么和他一样啊?这么无知的!这么多现金,你们怎么拿的走啊?用卡车装啊?装完了也是人民币啊?你们不是打算拿到国外花人民币吧?”

班森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我继续说道:“你不知道,你该问你老板啊!他肯定早就想好了!”

班森为难地说道:“我要是能联系上他,还用你说!别说我不告诉你,宝儿在他那里,我不是不想把宝儿给你带过来,直接把钱换了拿走!可我现在都不知道他在哪儿?”

我啊了一声道:“那你和我交易个屁啊?”

班森深呼吸了一口气道:“我不管那么多了,要不你拿点钱给我,我就放了你!”

我切了一声道:“还以为你多厉害呢,这么快就沉不住气了!”

班森狠狠地说道:“妈的!要不是为了救你,闹这么大的事出来,我至于要跑路吗?他不会不管了我吧?”

我知道他的意思,顺着他的话说道:“那谁说得好!一旦查到了你这里,想走就难了!他人你都不知道在哪儿?说不定这会已经在机场,坐上飞机跑了呢!”

班森摇头道:“不会的!他回来也是为了钱,没拿到这笔钱,他怎么可能走呢?”

我打击他道:“他人跑了,那钱又不会动地方的,手里有宝儿这张王牌,他想让我怎么做,我不都得乖乖地做啊!你就不同了,你们都无足轻重,说把你们卖了就卖了!”

班森还是不信道:“不会的!少了我们这些人,他很多事都办不成的!”

我不屑地说道:“你太高估自己了,只要有钱,什么人请不到啊!”

班森被他说得有些发疯,想来想去地还是拨打了电话,可电话里传出了电话不在服务区,这下可真把他急坏了,像只热锅上的蚂蚁,挠头,搓手。

看着他这个样子,我都有点不忍地劝道:“我看你也不像是个没主意的人啊?现在这么沉不住气呢?不就是联系不上你老板了吧?等等就是了!”

班森却哀叹道:“不一样的!以前,他不会这样突然失了联系的!一定是出了事!”

我再次劝道:“出了事,你早被抓了!”

班森奇怪地看着我问道:“你为什么要安慰我?”

我耸了耸肩道:“说不上什么安慰,就是说事实而已!你这么慌张,怎么做大事啊?”

班森冷静了一下,讪讪地说道:“让你看笑话了!”

我笑了笑道:“做这些事难免会有些紧张的,可以理解!不过,我有些奇怪,以你们这种经常做大事的人,怎么会遇到这点小时就不知所措了,这可不像你电话里面的作风啊!”

班森哎了一声道:“在国外不一样,和这里根本不能比!我们这次回来,其实目的很简单,就是那钱!没想着伤人的,我也不是什么侩子手,我是个金融会计师!和我老板当助理的,策划这些事,也不是我想的,只是事情到了这个地步,我也没办法!要是我老板被抓了,我也出不去了!我不想在中国坐牢啊!”

我觉得机会来了,忙问道:“你也没犯过什么事吧?要不你把我和宝儿放了,我给你们钱,你们走吧!”

班森警觉道:“你为什么要给我们钱?你不欠我们什么啊?我们这样对你,你为什么还要这么对我们呢?”

我哎了一声道:“我可能不欠你什么,可我欠你老板的啊!要是真能用钱解决,我可以把我所有的钱都给你们!”

班森好奇地问道:“你不恨我们吗?”

我摇着头道:“以前恨,现在不恨了!”

班森松了一口气道:“你的徒弟不是我们抓的!是我们救的!是马总的哥哥他们抓的,然后还做了不好的事情,让我老板知道了,把她救了出来,本来已经还给你们了!”

我不解地问道:“可第二次抓人的,不是他们的人,他们都不知道的,而且宝儿现在不是在你老板手上啊?这总不会有假吧?”

班森哎了一声道:“他们知道钱还是拿不出后,就动了第二次抓宝儿的心思,只不过被我们捷足先登抓走了!所以,他们才落空的,我们找你过来,一方面是逼你说出密码,另一方面本来就是要把宝儿还给你们的!谁知道,他们也一直在监视你的行踪,你一到花都,他们就先抓了你!没办法,我们才在路上截停他们,老板直接下了死命令,对他们痛下杀手的!可这也打乱了我们原定的计划,很可能我老板暴露了!这才是我最担心的!”

我想了想说道:“你现在想办法联系上你老板,告诉他,我知道密码,也会尽快帮他把钱转出去,实在不行,我给你们钱,叫他把人放了,尽快离开吧!”

班森叹气道:“我现在不是联系不到他吗?我也没办法啊!我都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

我不假思索地说道:“这个简单,你这里已经不安全了,警察已经很快就会找到这里,带着人离开,放我出去,我什么都不会说的!等你找到安全的地方,慢慢联系你老板,只要宝儿没事,什么事都好商量,她人要是出了事,不担保你们一分钱都拿不走,你们也别想走了!”

班森急忙点头道:“好,好!我听你的!”

我被带上了一辆车,不知道开了多久,我被推下了车,车开走了,我自己摘下了头套,我被丢到了一个高速路口,身上什么都没给留。

抓了一个陌生人,借了电话,打给了大林,大林焦急地问道:“你在哪儿啊?出了什么事?你的电话呢?”

我平淡地回答道;“我被人抓了,一时半会也很难和你解释清楚,你先别问那么多了,先了接我!”

半个小时后,大林开车过来了,车上还坐着两个人,看眼神都是炯炯发光的样子,就知道可能是特勤。

上了车,我对着大林说道:“那个交通事故,就是抓我的车,我本来是想赴约的,结果被另一伙儿人给抓走了,就是马总的哥哥,他们想把华华救出来,在转移的路上被另一伙人盯上了,把我救了出来!”

大林被我说得昏头转向的,不解地问道:“哪伙人啊?我怎么都听不懂呢?”

我耐心地解释道:“要马总钱的人,有两伙人,一伙人是马总的哥哥,一伙人是他哥哥的拍档,这回儿明白了吧?”

大林哦了一声道:“你的意思是一伙人是马林,一伙人是刘子然对吧?刚开始抓你的人是马林,被刘子然的人给救了,那刘子然的人为什么会把你放了啊?”

我笑了笑道:“他们不想抓我,他们只想要钱,我答应给他们钱,只要把人放了就行了!”

大林啊了一声道:“就这么简单?”

我嗯了一声道:“就这么简单啊!他们只是想要钱而已,抓了我也没用!”

大林好奇地问道:“那你答应给他们了?”

我点了点头道:“答应了啊!如果真像你说得,他们的幕后老板是刘子然,就当我欠他的吧,我把我的钱都给他!”

大林断然道:“不行!不能就这样,让他们逍遥法外,我必须要抓住他们!”

我哦了一声道:“那是你的事了,现在马林也死了,就剩个刘子然了,你们有本事就去抓吧!”

大林正色道:“马林没死!车祸现场死的人里面没有马林,我们也去了囚禁你的地方,没有发现任何尸体!”

我长大了嘴道:“不可能的,我亲眼看见马林的那个保镖,开枪打死的宝哥!这要是演戏就太真了吧?”

大林摇着头道:“地上没有任何血迹,也没有被清洗过的痕迹,我想你是产生了幻觉吧?”

这一下子让我想起来了,当年说我打死贺东的情形,他们也是这样说,说现场根本就没有其他人,就是我和贺东,我不禁想到,不会还是一帮人吧?忙问道:“你们有没有卫华的消息啊?”

大林摇头道:“没有!据我所知,他应该在国外没回来!如果入境的话,我们一定会知道的!”

我有些丧气地问道:“那你们到底掌握什么线索了啊?搞半天,你们人一个没抓到,都是我给你们提供的线索,你这怎么让我放心啊!但凡,他们有一个心黑点的,我早就成死人了!”

大林安慰我道:“都说了,一切都得按程序来!我们找到了那个肇事司机的落脚位置,抓到他,我相信我们就能找到他的上家,这些人就会自动浮出水面了!你现在要做得就是让他们拿不到钱,这样,他们才不会潜逃,尽量地拖住他们!”

我切了一声道:“我都已经自己出来做诱饵了,可你们还是什么都不抓到,让我怎么信任你们啊!这都过去多长时间了,要不是他们不想杀宝儿,宝儿早就死得透透的了!你们再这么拖下去,不到人抓不到,不知道还得有多少人被拖下水啊!”

这时其中一位特勤实在听不下去了,插嘴道:“你以为办案都想电影里一样,演得那么简单啊?我们要为每一位的公民生命安全考虑,我们要做到万无一失!抓一两个小喽喽有什么用啊?我们要为全局做打算!”

我哦了一声道:“那你们慢慢打算吧?你们要是不抓我的话,我可走了,前面的路口,把我扔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