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徒手攀岩,向下爬,下面深不见底,一个失误,就会被摔死,谁来尝试,我们几个都没什么攀岩的经验,虽然轻功很好,但要在这么光滑的墙面上攀爬,他们几个都没信心。

我和捞仔换了一下位置后,捞仔自告奋勇地要向下爬,帮我们寻找出路。

我们不知道他的技术到底怎么样,只有南宫很有信心地说道:“放心吧,这几条路都是捞仔发现的!只有他有这种能力!”

你们见过光滑的混凝土墙面吗?几乎等同于玻璃墙面般的光滑,这样的墙面连蜘蛛侠来,估计都得摇头说不。

捞仔却做到了,他光手光脚,像一个吸盘一样,把自己吸在了墙上,借着仅有的那么一点凹凸不平处,缓慢地爬了下去,爬到了我们都看不见的下面去了,突然听到一声闷哼,我心一凉,知道了捞仔这是掉了下去,还好很快就听到了,身体砸到地上的声音,说明没那么高。

捞仔的声音缓缓地传了上来:“这里太深了,你们爬不下来,我这里是个斜坡,往上面走一点,应该没那么高,你们可以跳下来,从那里往对面爬!”

我撇着嘴,扯着嗓子喊道:“先不说爬下去,会不会摔断腿,就是跳了下去,我们怎么可能像你一样往上爬啊!?”

【推荐下,野果阅读追书真的好用,这里下载 .yeguoyuedu 大家去快可以试试吧。】

下面的捞仔没说话,南宫却说道:“你先别急,让捞仔找出路,他会有办法的!”

下面没动静了,我又叫了几声捞仔,没人答应,这让我有些担忧,捞仔不会摔到了头,刚刚没说,现在昏了过去吧?

令人惊讶的一幕出现了,对面那根已经断了的绳子上,出现了捞仔的身上,他竟然够到了那根绳子,顺着绳子爬了上来。

捞仔顺利地爬到了对面,对着我们喊道:“我估算了一下,你们只要向下爬3米左右,就可以跳下去了,估计也就3米深,摔不死的,然后再走几十米,向上爬4米左右,就能够到我这根绳子了,我就可以拉你们上来了!”

我听到头昏目眩的,什么?向下爬3米,这种墙壁,我根本就不用爬,就直接掉进6米多深的沟里面了,掉下去后,还要向上爬4米,那是快2层楼那么高了,在没有任何着力点的情况下,我怎么爬?

不但我不行,其他人也觉得不行,连小黑都摇头道:“这太危险了,我们都做不到的!”

南宫建议道:“捞仔,你去找找,看看有没弓箭之类的东西,能把绳子带过来的,我们还是用吊绳过去,比较稳妥,像你说的那样,我们都过不去的!这时候,谁要是摔伤了,那问题就麻烦了,就会成为负累的!”

捞仔想了想说道:“那这样,我把绳子系在身上,再爬回来,把绳子连上,你们再一个一个的过来!”

我不住地点头道:“这办法好,这办法啊!”

可我仔细想了想,这可真是难为捞仔了,他能不能再次顺利地爬回来啊?万一,一个不小心,他再摔下去怎么办?

正在我想提醒他小心的时候,捞仔已经开始行动了,他像一只壁虎,身上系着绳子爬了下去,好一会儿,爬了上来,还好绳子够长,绳子这头再次被系在了这头的固定处,试了试绳子的坚硬程度后,小黑第一个顺着绳子爬了过去,我自告奋勇成为了第二个。

很顺利,大家都通过绳子爬了过来,捞仔立了大功了。

再次进入了这个矿洞里面,我们同样还是会遇到同样的难题,没食物,没饮水。

还好,我们人员都没怎么受伤,除了南宫的伤口有些发炎,其他人都还好,关泽也几乎恢复了,他可是具有巨大的战斗力。

回到了南宫的监控室里,这里已经被断电了,看不清外面的情况,几个人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找到去往地上的出口,可以上到制毒村,到了那里,应该多少能找到些物资,同时还可以不断阻击他们的人。

塔楼那边的路已经被封死了,上次埃森炸平了那里后,我们下来过一次,现在再想上去,已经推不开了,不知道上面压着什么东西。

不过,南宫却又提供了一条通道,告诉我们,顺着河流的方向,往前走100多米的地方,之前他们在那里挖过一条通道,后来因为遇到了岩石,就换了地方挖,现在还是可以再去试试的,只是不是很确定上面到底是哪里?

话刚说完,捞仔已经揍了过去,勘察了一番后,下来说道:“那个地方不行,上面的岩石太硬了,不过,向旁边挖个几米,绕开这岩石,估计可以到顶上,我拿攻击,过去试试!”

我皱眉道:“你这得挖多长时间啊?等你挖到了顶上了,咱们也得饿死在这里!”

捞仔却很有信心地说道:“放心,我很快的!”说完,准备好工具就爬了上去。

我还想跟着上去看看,却被南宫叫住道:“你别去了,捞仔自己可以的!术业有专攻,你相信他就是了!”

我哦了一声问道:“那现在咱们是不是也干点啥呢?”

我看了看其他人,世友已经开始闭目养神了,小黑人又不见了,关泽在搞自己的伤口,南宫躺在了床上,就剩下我和耀阳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耀阳是个待不住的人,白了我一眼道:“看我干什么?自己找事做啊,没事干,就睡觉,睡着了就不饿了!”

我哼了一声道:“管好你自己吧!”说完,自己顺着河沟往前走,想去看看前面到底是哪里?

越往里面走,越黑,这里本来就是封闭的,之前他们挖金子的时候,还有些灯光,现在断电了,这里面是漆黑一片,简直是伸手不见五指,脚底下的小碎石子一脚深,一脚浅的,走得也难受,生怕一个不小心就崴了脚。

就走了几十米,我已经开始打退堂鼓了,这时背后一个声音传来:“这像不像去通往外太空的黑洞啊?”

我没好气地说道:“黑洞个球啊!带手电没有啊?”

耀阳笑嘻嘻地说道:“我看以为你自带夜视功能呢?”说完,打开了手电,四周立马变得光亮了起来。

我责怪道:“你省着点用,咱们现在可是断水断电的!”

耀阳切了一声道:“你还真是户外白痴,这都是户外求生的工具,不是用电的,用太阳能!”

我切了一声道:“你这里能看见太阳光啊?你要是能找到,就不用手电啊!”

我就这么和耀阳一边拌嘴,一边继续往前走,不知道走了多久,耳边的风声越来越大,耀阳对着我说道:“你感觉到有风吹过来没?”

我嗯了一声道:“是啊,都有点刮脸了!”

耀阳有些兴奋地说道:“这说明什么啊?”

我也同时兴奋起来道:“是啊,这说明什么?说明咱们快找到前面的出路了!”

耀阳向后望了望道;“你说咱们走多久了?走了多少公里了啊?”

我摇着头道:“没计算啊!好像挺久的了!那还走不走了?”

耀阳急忙说道:“肯定走啊!都走到这里了,我相信,有风很快就会有光的,有光,就会有出口的!就不用他们挖的那么辛苦了,咱们直接上去就行了,这下他们就不会觉得咱们两兄弟啥也不是了!”

我撇着嘴道:“你才啥也不是呢!我没觉得啊!”

耀阳切了一声道:“你真没觉得吗?咱们两个就是人家这群人得负累,你说咱们两个能干个啥?再不做点贡献,真说不过去啊!就光动嘴了,我反正是有点不好意思了,人家都是在卖命啊!”

我砸吧砸吧嘴,觉得耀阳说得有道理,嗯了一声道:“那咱们继续往前走吧,估计能找到出口!”

又走了一会儿,前面的路被一座石墙给堵住了,溪水从上面流淌下来,耀阳关了手电,抬头向上望去,似乎看到了一丝光亮,说似乎是因为,感觉就那么一个小光点,离里面很远。

我垂头丧气地说道:“没路了,这下完蛋了,回吧!”

耀阳却不肯放弃道:“爬上去看看,就这么回去了,不甘心啊!”

看着上面悬崖峭壁,我退缩道:“这怎么爬啊?徒手爬啊,这都快90度了,而且上面还有水流下了,很滑的,一个不小心再摔下来,闹个瘫痪就不值当了,到时候还得他们抬咱们俩走,那可真就是负累了!”

耀阳白了我一眼道:“你不爬爬试试,怎么知道好不好爬啊,我觉得这么多可以抓的地方,应该没问题,以前咱们不也玩过攀岩的啊!”

我拗不过他,就说道:“那咱们就试试啊,别爬太高了,看不到希望,就马上下来啊!”

说干就干,耀阳已经开始望上爬了,我跟在他后面,刚开始爬的时候,到也没觉得有多难,虽然有水,但也不算滑,手扣住的地方,和脚的受力点都很大,不知不觉再向下望,我们两个已经爬了10几米高了。

这时候,我才觉得有点害怕了,对着脑袋顶上的耀阳喊道:“咱们是不是留点力气,一会儿下去啊,别上不到头,又下不去了!你看看上面还有多高啊?”

耀阳却对我的话充耳不闻,像是上面有着什么吸引力般的,一个劲儿地攀爬着。

终于,耀阳兴奋地叫道:“我就说吧,这上面一定有出口的!”说完,人不见了。

这可吓了我一跳,明明就在我头顶不远处啊,怎么爬了上去,人就没了,别是爬了上去,顶上还有什么陷阱的!我急忙往上爬,等到了顶上,看见耀阳坐在地上喘着粗气,大口的呼吸,一把抓住我,警告道:“别乱动,小心啊!”

我谨慎地坐到他旁边,才看到他身后是一个悬崖,这里不过是一块不足2平方米的石阶。

耀阳稳定了一下情绪后说道:“我靠,刚刚兴奋过头,以前上来后是平地呢,还没开手电,刚想往前走,发觉好像有风往上面吹,立马觉得不对劲儿,停下了脚步,差点就踩空了,掉了下去!妈的,谁能想到,这还是个悬崖!”

我看了一眼下来,然后向四周看了看,问道:“之前咱们看到的光点呢?怎么不见了?”

耀阳哼了一声,关了手电说道:“你坐稳了啊!现在再看看!”

我这才看到,那个光点就在我们不远处的一个石壁上面。

然后无奈地说道:“怎么过去啊?飞过去吗?”

看着下面的万丈深渊,耀阳也有些无助道:“爬过去是肯定不现实了,我目测那个洞,也应该没多大,估计咱们也钻不过去,钻过去了,不会也像这里一样吧,直接在掉下去!”

我哎了一声,失望地说道:“那咱们下去吧,别这么耗着了,我怎么感觉这里一点都不稳啊,还在晃悠呢!”

话还没说完,我们坐在的这个石台,已经有小石头往下面落了,石台出现了裂缝,我们还没来得及往下爬,我坐着的地方已经裂开了,我整个人迅速跌了下去,我拼命地想找一块石头可以抓住,奈何下沉的速度太快了,加速度让我感受到了离心力的失控,整个心都飞出来一样,伴随着碎石,终于重重地摔到了地面上。

所幸,我摔到了背后,而不是我们刚刚攀爬上来的那一面,看似悬崖的背面,却没有想象的那么高。

我活动了一下身体,屁股和膝盖受了点伤,很疼,但还能动,又检查了一下身体的其他部位,脸好像是被刮破了,其他地方应该没事,这时候才想起来耀阳。

急忙大声叫道:“耀阳,耀阳,你人呢?”

我旁边不远的石头堆里面,耀阳含混地回答道:“我在这儿呢,你没事吧?”

我回答道:“我没事,你呢?”

耀阳哎呀了一声道:“腿好像被砸断了,完蛋了!”

我急忙爬了过去,一块半个人高的大石头压住了耀阳的腿,耀阳满脸血,惊恐地看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