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见吴二白这样子如果不找到让他变化的原因,估计一时半会儿是好不了的。

为什么弄清楚吴二白为什么会这样子同时也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刘猛拉着吴二白往木塔那边走去。

往那边走的时候吴二白突然就安静了下来,只是每走一段距离他都要停下来跪拜一番才继续前面。

几十米的距离就因为走走停停硬是花了十几分钟才走完。

此刻刘猛跟吴二白两人已经到了三层木塔下方。

到了这里之后吴二白便不再走动,直接在木塔的正前方跪了下来,然后不停的磕头。

距离更近之后刘猛也看得更加清楚,他发现木塔上的干尸之所以奇怪,那是因为这些干尸都没有皮肤。

那张记载长生方法的皮子上说要准备一百张完整的人皮,而这里的干尸都没有皮肤,难道这两者之间有联系?

他又数了一下木塔上面的干尸,不多不少刚好一百具。

干尸的数量刚好跟人皮的数量对得上,这未免也太巧合了。

刘猛又往三层木塔走近了些,想要看得更清楚。

就在这时,一只长得像七星瓢虫一样的虫子落到了他面前的一具干尸上面。

那只虫子通体散发出像火焰一样的红光。

当它一落到干尸上面,那具干尸就肉眼可见的速度燃烧了起来。

眨眼间那具干尸就成了一堆黑色灰烬落在地面上。

“我靠!”

看到眼前情景刘猛都懵逼了,在见到这只虫子之前他绝对不会想到一只小小的虫子竟然有这么大的威力。

突然地面上那堆干尸烧完后留下的灰烬里面冒出一点红光。

刚才那只通体上下散发诡异红色光芒的虫子从灰烬里爬了出来。

它灰烬里面转了几圈,抖动翅膀就飞了起来,悬浮在半空中与离他不远的刘猛对峙。

就在刘猛以为它马上就会朝自己飞过来的时候,却见到那只虫子扑腾几下翅膀,然后它的身体迅速一分为二,变成了两只一模一样的虫子。

变成两只散发红光的虫子之后一只朝刘猛飞了过来,另外一只往吴二白身上飞去。

想到刚才它一瞬间就将一具干尸烧成灰烬的恐怖景象,刘猛顿时头皮发麻。

而吴二白此时已经没有清醒,他还跪在那里对着木塔嘴里念叨着什么。

对于那只朝他飞去的恐怖虫子却是视而不见。

刘猛从木塔上掰下一块木头猛的朝那虫子拍去,只听“啪”的一声朝他飞来的那只虫子就被拍得稀烂。

解决完自己这边的他不做停留,以最快的速度冲到吴二白身前替他解决了另外一只虫子。

刘猛将手上那块已经接触那种虫子而燃烧起来的木头扔到地上,呼了一口气。

就在他刚一放松的时候却见到了令人恐怖的一幕。

木塔后方飞来一群数不清数量的那种你触之即燃的虫子。

虫群里有一部分落到木塔上,顿时木塔就燃烧起熊熊列火,瞬间将整个溶洞照的通明透亮。

木塔烧起来之后,之前一直在跪拜的吴二白突然就发狂了,不管不顾的要冲进火海里。

要不是刘猛力气大,拦都拦不住。

刘猛直接将吴二白扛了起来,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往进来的那条通道跑去。

还没到通道口刘猛就停了下来,口子那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聚集了一群那种触之即燃的虫子。

刘猛扛着吴二白转了个弯往另外一边跑去。

他一开始进到溶洞里的时候就听到那边有水流声,估计是地下河一类的东西。

现在他只希望地下河里的水够深,足够让他藏身在水里。

因为就这么一会儿功夫他已经发现有有一小群虫子已经往他这边飞了过来。

刘猛以最快的速度朝有水流声的那个方向冲去。

当他跑出四五十米的时候果然在那里出现了一条十多米宽的地下河流。

跑到地下河不远处的时候刘猛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抱着吴二白直接跳了进去。

一跳进河里他们两个就不断往水下沉去。

一直往水下沉了十几米刘猛的脚才再次接触到地面。

他顿时松了口气。

这么深的河水护他周全是没有问题的。

就这样刘猛跟吴二白两人憋着气在河底待了两三分钟。

直到实在受不了的时候刘猛才拉着吴二白浮出水面。

将头探出水面的时候刘猛一边贪婪的呼吸着一边关注周围的情况。

水面上漂浮着一层虫尸,刘猛从水面上捏起一只虫尸看了一眼,这虫子就是先前散发红光的那种虫子,死了之后它们跟其他虫子并没有区别,身上的红光也已经消失不见。

刘猛又往溶洞四周看了一眼,发现那座三层木塔已经烧得只剩下一堆灰烬,里面零星的冒出几点火光。

“咳、咳、咳……”

“我们这是在哪里?”

就在这时吴二白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

刘猛反过身去看着眼前的吴二白。

发现他似乎恢复过来了。

眼睛里的血红色已经褪去,嘴里也不再念叨。

吴二白看到刘猛盯着自己不作声一脸疑惑。

“盯着我看什么?”

刘猛笑了笑,看来吴二白却是恢复正常了。

“吴二白你难道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出现在这里?”刘猛问道。

吴二白摇了摇头,“我只记得在石门后通道的两侧发现了壁画,之后的事情我就全都不记得了。”

刘猛也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回事,如果不是亲身经历他都不敢相信这样的事情。

他把事情的经过跟吴二白说了,吴二白猜测壁画可能有古怪,但对于刘猛

看了为什么没事他也说不上来。

不过最重要的是现在已经没事了。

刘猛跟吴二白从地下河里爬上来正准备离开。

就在这时,半空中一条猩红的大舌头往刘猛身上卷了过来。

刘猛连忙往一旁闪躲,避开那条大舌头。

那舌头没有碰到刘猛就缩了回去。

他往舌头缩回去的方向看去。

只见一只巨大的怪物从地下河里冒了出来。

它的大部分身体都在水中,从已经露出来的部分判断这只怪物的身体至少有七八米长。

“那是什么东西?”刘猛惊呼道。

吴二白虽然见多识广,但也没有在见到过这种怪物,他不确定道,“我怎么感觉跟瓶山的巨型蜥蜴有些像?”

刘猛摇头,“那种巨型蜥蜴比河里这怪物的体型要小一些。”

忽然,那条猩红的大舌头再次伸了出来。

舌头的速度很快,眨眼间就到了吴二白跟前,大舌头一卷就就卷住了他的一条腿。

吴二白还没来得及反抗就被这大舌头往河里拖去。

见情况不妙,刘猛伸出左右两根手指冲上前去准备用发丘指对付这怪物的舌头。

那里知道水怪猛的一用力,瞬间就将吴二白拖到和里面去了。

吴二白被它拖到河里之后就快速往下沉去。

吴二白手上功夫厉害,射出的铁珠子就像子弹一样,但近距离战斗他的战斗力就大为减弱,根本发挥不出实力。

他只能眼睁睁看着舌头把他拖进水里。

情况危急,刘猛使出全身力气让自己速度变得更快。

“扑通”一声他就跳进河里然后往水里潜去。

一进到水里刘猛总算看清楚了这水怪得全貌。

这只水怪有点像平时见到得娃娃鱼,不过它的体型要大的多,比刘猛先前估算的还好大,至少有十米长的样子。

等到刘猛靠近的时候吴二白已经被水怪的舌头卷到它的嘴巴附近,吴二白随时都可能被它一口吞掉。

刘猛举起左右,伸出两根修长的手指用力往大舌头上攻击。

“扑哧”一下,他的两根手指就插进水怪的舌头里。

“叮,霸王蝾螈基因提取成功。”

“叮,长生基因提取成功,收集长生基因任务完成进度310。”

“叮,是否融合霸王蝾螈基因。”

现在情况这么危急,刘猛那里有时间融合基因,不过从系统提示里他知道了眼前这水怪的名字叫霸王蝾螈。

刘猛手指插进霸王蝾螈的舌头,吃痛之下舌头松开了吴二白。

刘猛一把拉住吴二白就往岸边逃去。

“吼……”

水中霸王蝾螈吼叫一声,张大嘴巴就要把嘴边的刘猛还有吴二白吞进去。

它嘴巴张开的瞬间,河水猛的往它嘴里流去,在它嘴巴附近形成了一个漩涡。

漩涡巨大的吸力让刘猛还有吴二白的行动变得迟缓,甚至隐隐有往后退的趋势。

这时吴二白转过身去将随身携带的铁珠子不停的往霸王蝾螈嘴里射去。

不过因为在水里,它们的威力大减并不能给蝾螈造成伤害。

突然霸王蝾螈不再往嘴里吸河水了。

没有吸力阻碍刘猛跟吴二白快速逃到河岸上。

那只蝾螈见他们两个爬到岸上也跟着追了过来。

在岸上刘猛看得更清楚了,这简直就是一条巨型的娃娃鱼,浑身粘液保护下的皮肤闪着七彩鳞光。

它身后的大尾巴一甩,凶恶无比的盯着刘猛跟吴二白。

“吼……”

突然它嘴里吐出一根水柱,猛烈的冲击力将刘猛还有吴二白击飞好远。

刘猛还好没什么问题,但一旁吴二白情况却是不妙,摔倒在地上之后猛的吐了一口血。

两人对视一眼不悦而同的拔腿就往连接外面的通道跑去。

霸王蝾螈见刘猛跟吴二白要逃跑立马就追了过来,它的体型虽然很大,但是速度却非常快。

哪怕是刘猛也比不了。

两人眼看着就被霸王蝾螈追了上来。

这时吴二白突然停了下来,他脸色惨白,颤抖着对刘猛说,“你赶紧逃,我来拦住他。”

刘猛知道吴二白是想牺牲自己为他争取逃跑的时间。

只是看他那虚弱的样子也起不到什么作用,不过他这份心意刘猛却是记下了。

刘猛也不再逃跑,而是转身朝霸王蝾螈冲了过去。

在距离霸王蝾螈还有两三米的时候借助助跑的力量,刘猛一跃而起,一下子跳到了霸王蝾螈脑袋上。

霸王蝾螈浑身粘液滑得很,刘猛差点没站稳摔了下去。

稳住身形,刘猛左右的两根手指就对准霸王蝾螈的大脑插了进去。

“嘣”的一声,他的两根手指就插进了霸王蝾螈脑袋里。

吃痛之下霸王蝾螈发出一声吼叫,然后不停的剧烈抖动想要将脑袋上的刘猛甩下来。

就在这时,刘猛的两根手指霸王蝾螈脑袋里剧烈震颤一下然后拔了出来。

他手指拔出来的瞬间霸王蝾螈的脑袋瞬间就四分五裂。

远处吴二白见到这一幕震惊得话都说不出来了。

就连刘猛自己也差不多,他从来没想到发丘指的威力竟让能到这种程度,实在是太恐怖了。

回过神来之后刘猛走到吴二白跟前你,见他还愣在那里。

“吴二白,这溶洞里太诡异了我们还是赶紧出去吧。”

听到刘猛的声音吴二白回过神来,点了点头就跟在刘猛身后往外面走去。

等走到那条连接外面的通道里的时候变得一片漆黑,吴二白每走一步都很困难。

为了加快速度无奈刘猛只好让吴二白拉住自己的衣服跟在后面。

快要到洞口的时候,颖新月跟八爷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八爷,你别拦着我刘猛都下去两三个小时了难道你就不担心吗!”

“刘猛交代我让我保护好你们几个,在他们回来之前哪怕丢了自己性命也不一定要保护好你们,所以你要从这里下去除非踩着我的尸体过去。”

听到他们对话刘猛笑了笑,他没想到八爷在关键时候还挺靠谱的。

“好了,你们俩不要吵了。”刘猛大声喊道。

紧接着他跟吴二白两个就从通道里走了出来。

见到他们两个都没事众人总算安心了。

刘猛一出现颖新月立马飞奔到刘猛跟前然后抱住他,“你刚才吓死我了,以后不要丢下我一个人跑了。”

刘猛点点头,“放心,以后不管去那里都不会丢下你的。”

吴二白跟他夫人情况也差不多,只不过他们两个比较含蓄,两个人就对面对的站在那里相互盯着对方。

一旁八爷无奈耸肩,“谁来关心关心我啊。”

说着他就抱住了神志不清的佛爷,“佛爷你到是赶紧好啊。”

现在时间已经不早,天色渐暗,众人便决定就留在石门这里过一夜第二天再上路。

大家分工合作捡来不少柴火,在石门里面点起火堆然后就围在火堆边上坐下开始吃些干粮。

吴二白本来想再去研究一下那些壁画,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失去神智的,但是被刘猛拦住了。

“吴二白你发狂的时候实在是太狠了,我们几个费劲力气还是让你跑了,我可不想再经历一次。”

反正也睡不着,刘猛就主动要求由他来守夜。

半夜的时候周围突然有了动静。

刘猛立马将睡着的人都叫醒,然后众人一起躲在石门后面小心的观察外面的情况。

过了几分钟就有一队十来个鬼子朝他们这里走了过来。

虽然他们说的什么刘猛完全听不懂,但是看他们的动作表情大概是说这里怎么会有火堆,一定有人藏在石门后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