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长白山三座最高得山峰,称之为三圣峰。

三圣峰之间有一个大型湖泊称之为天池。

登上三圣山中的任何一座都是困难重重,更何况他们队伍里还有两个女眷,那就更加不容易了。

又走了大半日刘猛他们在长白山脚下发现一座村庄,几个人便决定先去村庄里补给之后再上山。

几个人走进村子发现整个村庄安静得出奇,现在俨然已经是饭点,但是没有一户人家的烟囱里面在冒烟。

刘猛随便找了一户人家走了过去,他敲了敲门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门也没有锁,他轻轻一推门就开了。

只见屋子里房梁上一具赤裸的尸体悬挂在那里。

头顶上突兀的出现这么一具尸体将刘猛吓得一愣。

回过神来他走进屋里,站在尸体下方才发现这原来根本就不是一具尸体而是一张极其完整的人皮。

这张人皮的后背被人用针线缝了起来,里面似乎填充了什么东西以至于不让它瘪掉。

门外一阵寒风进来,人皮就跟着随风摇曳。

这场景实在太过诡异。

这时,张雪纯见刘猛半天没有出去,也朝屋里走了过来。

刘猛摆了摆手,示意她不要进来,不过还是晚了。

张雪纯一走进来就看到头顶的人皮,顿时一声惊叫,慌乱中她抓住刘猛的手臂,闭着眼睛将头埋在他腰间。

“那是什么鬼东西,怎么那么吓人啊。”

刘猛先是将张雪纯送了出去才说道,“里面的是一张人皮不用害怕。”

张雪纯一脸难受,“怎么会有人将那么恶心的东西挂在家里面啊。”

刘猛摇了摇头,他也很疑惑为什么会有人将尸体挂在家里面。

从那间挂了一张人皮的房子里出来,刘猛又进了另外一间屋子,里面跟之前的情况一样,也是一张赤裸的人皮挂在那里。

直到最后,刘猛他们几个将整个村庄走遍,整个村庄竟然没有一个活人,而且每间房子里都有一张或者几张完整的赤裸人皮。

这实在是太诡异了,这样的事情大家都是第一次遇到,众人完全找不到头绪。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大家都知道这里不是久留之地,于是大家都加快脚步从这里离开了。

在他们几个人离开之后,村庄对面一个落满白雪的山头上一个看起来病怏怏的老头自言自语道,“加上这几张人皮就刚好一百张了。”

刘猛他们几个离开村庄就继续赶路,往张家老宅可能所在的位置散圣山方向走去。

越往山上走,雪就越深。

后来都完全看不见脚下的路了,眼前一片全是白茫茫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登山是件十分危险的事情,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掉下悬崖深谷。

几个人里闷油瓶跟刘猛身手最好,所以他们两个一前一后照顾八爷他们几个。

在一处下路拐弯的地方,走在最前面的闷油瓶突然停了下来,“这里人迹罕至,但是我们脚下这一大片的积雪明显比周围的要薄得多。”

闷油瓶话还没说完,突然“轰隆”一声,刘猛他们几个人脚下的地面就快速陷落下去,他们几个人也跟着掉了下去。

几个人重重的摔到地上,疼的一时间话都说不出来。

刘猛还好没有太多感觉,人熊基因让他有了类似于人熊的能力,大部分力量都被皮肤跟皮肤下面的脂肪卸掉了,所以他并没有感觉到很疼。

他自己从地上爬起来,又把张雪纯扶了起来,见其他人都只是皮外伤没有大碍才放下心来。

刘猛抬头往头顶望去,他们所在的洞底距离头顶大约七八米的样子,不算太高,稍微费一点劲就能爬上去。

“这是一个人为的陷阱!”洞底闷油瓶指着众人脚下的树枝杂草说道。

刘猛往脚下一看,果然如此。

这些树枝跟杂草本来应该是覆盖在洞口的,上面覆盖上积雪之后就能让人看不出来这里是一个陷阱。

“谁这么缺德,在这几天都见不到一个鬼影子的地方挖这么大一个陷阱!”八爷咒骂道。

闷油瓶摇头,“或许是住在这附近的猎户用来抓野兽的?”

他也很不确定,毕竟如果真的是用来抓野兽的话,洞底应该有暗器才是。

那样子的话野兽掉进来就死会死掉,到时候陷阱的主人只要来收尸就好了。

但他们所在的这个洞穴底部却是什么也没有,不仅没有要人命的坚仞就连大点的石块也没有。

洞底非常平整柔软,不然不可能从七八米高的地方掉下来一点伤都没受了。

就在这时,众人头顶传来一个老人的声音。

“真不错,不错,男的英俊挺拔、女的花容月貌,这样剥下来的人皮才是完美的。”

听到这声音,众人抬头往上面看去,只见一张面无人色的脸出现在眼里。

出现在刘猛他们眼里的这张脸整个都是青灰色的,暮气沉沉的感觉。

“你是什么人!”闷油瓶大声问道。

洞口那人笑道,“我是什么人不用你们管,放心我不会让你们感觉到痛的。”

说完他就将一捧白色粉末从上面撒了下来。

闷油瓶顿时惊呼道,“大家都屏住呼吸,粉末有毒。”

洞口那人“嘿嘿”笑了两声,“放心,这东西毒不死人的,只是让你们睡过去而已。”

不一会儿张雪纯、八爷他们就纷纷倒地,就连一直屏住呼吸的闷油瓶也不例外。

也不知道这白色粉末是什么,但是对刘猛完全没有作用。

见大家都倒在地上,而且真的像洞口那人说的一样,只是睡过去了而已。

刘猛在原地晃了两圈然后扑通一下也倒在了地上。

洞口那人见刘猛几个中了他的毒都已经睡了过去,便从上面垂下来一条绳索,然后沿着绳索缓缓从上面滑了下来。

刘猛的眼睛似闭非闭,他看到下来的是一个暮气沉沉的老头。

这个老头一下到洞底便往刘猛这边走来,看了看地上的刘猛然后说道,“真是一副好皮囊啊。”

说着他就从腰间取出一把锋利的小刀。

就在这时,倒在地上的刘猛突然暴起,老头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就已经从地上起来伸手掐住了老头的脖子。

老头一脸震惊的看着刘猛,“你、你怎么会没事!”

刘猛没有理会老头,他把这老头用布条绑了起来扔在一边。

之后咬破自己手指,给张雪纯、闷油瓶、佛爷他们几个一人一滴血,十几秒过后他们就全都醒了过来。

闷油瓶看到老头被帮助扔在一边,顿时就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

又是刘猛救了他们的命。

张雪纯醒过来之后立马上前抱住刘猛伤心的哭了起来,“呜呜呜……刚才我好怕,好怕再也见不到你了。”

刘猛捋了捋她的头发安慰道,“放心,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一旁,那个老头见到这一幕傻眼了,这个年轻男人不仅不怕他下的毒,而且他的血液还能解毒,这也太让人震惊了。

给大家解了毒,刘猛便开始审问那个刚才给他们下毒的老头,“刚才你给我们下毒又不把人毒死到底有什么目的。”

“你、你是什么人,为什么你的血能给他们解毒。”

“啪”的一声,刘猛在老头脸上抽了一巴掌。

老头疼得脸都变形了,他没想到刘猛这个小毛孩这么狠,看他的眼神都有些畏惧了。

“只要你保证不伤我性命我就说。”

“你有什么资格跟我们谈条件。”八爷气愤道,因为这个老头刚才他吓个半死,要不是刘猛的话说不定他们这群人已经死了。

刘猛摇了摇头示意八爷不要多说,他笑着对老头说道,“我可以答应你的要求,那你现在可以回到我的问题了吧。”

老头似乎特别害怕没命,见刘猛答应了他的要求便回答道,“我本是你们之前路过那个村庄的一个村民,得了重病没有几天活了,有一天爬到山上想了结了自己,就在准备跳下悬崖的时候,在一侧的石壁上发现了一张记载长生不老办法的皮子。”

“长生?”刘猛疑惑道。

老头点了点头,“虽然这个方法有点邪恶,但总算是有了希望,我把皮子从石壁上扣了下来。”

“后面回到村子里便开始按照上面记录的长生方法开始着手准备。”

刘猛打断了他的话,“村子里悬挂在房梁上的人皮跟你的长生有关系?”

“是的,我在那皮子上发现的长生方法有一个前提那就是需要准备一百张完整的人皮。”

“嘶……”

洞底大家倒吸了一口凉气,竟然为了自己长生而牺牲掉一百条人命。

先不说这个长生的办法是不是真的有用,但创造这方法的人一定是个心肠歹毒的家伙。

老头交代村里那些人都是他杀的,因为害怕皮肤腐烂所以他将皮肤剥下来之后就往里面填充些棉花什么的,然后挂在房梁上,等收集到一百张皮的时候就可以带着这些皮去打开长生之门。

老头发现的那块皮子上面有幅地图,上面标记了在长白山脉里有一扇石门,只要将一百张完整的人皮贴到石门上,然后将自己的鲜血注入进去就可以打开石门。

皮子上记载,石门之后就是长生的世界,不管是谁只要进到里面就能获得长生。

这种说法实在是太可笑了,刘猛怎么也想不明白怎么会有人相信这些。

交代完之后老头一直不停的说,“不要杀我、不要杀我。”的乞求刘猛放过他。

别看这老头衣服可怜兮兮的样子,但是他为什么让自己长生竟然杀了全村的人,而且将是在他们活着的时候剥皮的。

而且刚才在刘猛假装中毒昏迷的时候,这老头拿出了一把刀,显然是想剥他的皮。

这样恶毒的人刘猛自然不会轻易放过。

刘猛将老头丢到一边,然后带着张雪纯他们几个从老头丢下来的绳索爬了上去,留下被绑住手脚的老头一个人在洞底。

离开的时候八爷还不忘记将那个绳索抽走。

老头意外得到的那张记录长生之法的皮子现在在闷油瓶手上,他一路研究发现地图上记载的那扇石门就在他们前往三圣山的必经之路上。

既然反正也是顺路,刘猛他们便决定去那扇所谓的长生之门处看看,看看石门后面到底有什么。

几个人按照地图上的路边在山里走了十多公里的路终于在一个山头找到了那扇门。

用来打造这扇门的石头通体乌黑,石门上雕刻着各种奇形怪状的符号,在石门中间还有一条流向地底的沟槽,这应该就是皮子上记载注入血液的地方。

再一想到皮子上记载的需要100张完整的人皮才能将石门打开这些,刘猛他怎么看这扇门怎么觉得他诡异。

闷油瓶走到石门前便开始在石门上搜索机关,虽然皮子上记载石门后面是长生之地,但显然闷油瓶他们根本就不相信。

闷油瓶检查得很仔细,他没有放过石门上任何一处小细节。

突然他停住脚步,用手在石门上方一处位置上敲了几下,,一连换了几个地方敲击之后,闷油瓶说道,“打开这扇门的机关就在这里。”

看着闷油瓶所指的地方刘猛疑惑道,“这扇门是一整块石头打造的,那个位置怎么会有机关?”

闷油瓶回答道,“这扇石门是由两块石板拼接而成的,机关就在两块石板中间。”

顿了顿他继续说道,“虽然找到了机关所在,但是我们却不能打开机关,除非能在石门这个位置破一个洞。”

八爷一听笑道,“这个好办,刘猛用两根手指就能将一颗大树拦腰截断,想来在石门上破个洞也不难。”

闷油瓶点了点头望向刘猛这边。

刘猛其实也不确定自己用发丘指能不能在石门上破个洞,毕竟他只有上次尝试了一下发丘指,威力到底怎么样他心里也没有底。

他笑了笑对闷油瓶他们几个说道,“那我就试试。”

说着刘猛就走上前去,让闷油瓶将位置指出来,然后他抬起左手,将那两根异常修长的手指往石门上插去。

“嘣”的一声。他的两根手指没有任何阻碍的就插进石门里。

然后往上提一下再猛的一用力往回收。

“咔嚓……”一声,石门上刘猛手指所在的位置碎裂了一大片。

石门破了一个洞之后,两块石板中间的机关就露了出来。

这个机关是一把锁的样子。

刘猛看了看,摸了摸反正机关并没有反应。

无奈之下刘猛让开一点,留出位置来,让闷油瓶来开机关。

毕竟他家从祖上好几代开始就善于摆弄机关这些东西。

闷油瓶往侧边移动两步站到机关前面,然后将手伸了进去,只见他将那个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