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仅胖子,就是从睡袋里面爬出来的苏难等人也是惊呆了。

粽子果然来了,而且很多!

有身上裹着烂布,不知道什么时候死去的粽子,也有身上爬着蛆虫,流着浓水,恶心至极的粽子,更有两个无头的,还流着鲜血的新鲜粽子。

赫然是被刘猛斩首的那两个汪家人!

除了脚步声之外,没有任何声音,静悄悄的向众人靠近……

在这荒郊野岭,显得十分的诡异!

胖子瞪了一眼苏难,很显然这小妮子并没有按照吩咐,好好埋藏尸体,这不仅让尸体诈尸了,还引来了不知从哪来的粽子。

不过胖子也没有时间纠结这些了,对苏难喊道:

“臭婆娘,这是你们惹来的,你们自己对付,对付不了就等死吧!”

苏难看了胖子一眼,没有反驳,而是对手下低吼了一句:

“我们上,别让人家小瞧了!”

“是!”

一众手下齐声回道,便摸出黑驴蹄子,糯米粉等东西,朝着粽子群冲了上去……

让胖子几人没有想到的是,在刘猛和闷油瓶手下不是一合之众的苏难和她的那些手下,此刻却像是一只训练有素的队伍。

面对粽子群,在苏难的带领下,不慌不乱。

先是撒上一把糯米粉,让粽子群乱起来,然后再利用粽子反应迟钝的特性,这些人迅速欺近粽子,精准的将黑驴蹄子塞进了粽子的嘴巴……

仅是利用这一个套路,苏难和她的团队很快便解决了一大片的粽子!

胖子和吴天真,还有老痒看得目瞪口呆。

这他娘哪里是什么乌合之众,这明显是一群精英啊!

胖子咽了咽口水,嘀咕道:“怎么刚刚对付我们的时候,一点也感觉不出厉害啊?”

走回来的苏难拍了拍手上的尘土,轻笑一声:

“那是你们师傅,还有那个小哥太厉害了,不然你以为有你们几个什么事?”

胖子一直狐假虎威,苏难心中早就已经很不爽,所以也趁机呛了胖子他们几个一句。

胖子一听,登时涨红了脸。

“我……我只是……只是没有机会表现而已,你等着瞧就好了!”

“好,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咯!”

苏难此时已经恢复了自信的模样,和胖子针锋相对。

胖子气得不行,还想说话,却被刘猛抬手打断了:“先别吵,事情还没有解决呢。”

两人赶紧闭上了嘴巴。

闷油瓶对刘猛点了点头,便上前去查看那些粽子。

因为这些粽子相当的诡异,有新的也有旧的,而且新的除了那两个被刘猛杀的以外,其他的都是刚死没几天。

闷油瓶翻看了两下,对刘猛说道:“前辈,他们都是九门的人,而且都是尸气中毒而死。”

刘猛点了点头,说道:“这附近肯定有一个古墓,而且规模还不小。”

有古墓?!

胖子和老痒顿时两眼放光,那激动之情想要掩饰都掩饰不住。

经过粽子这么一闹,众人此刻已经睡意全无。

胖子咧着嘴,试探着对刘猛说道:“师傅,反正睡不着,不如去古墓看看?”

刘猛绝非顽固不化之辈,便点了点头。

闷油瓶一马当先,循着粽子来之时的痕迹一路寻找过去,

一开始是一片极其茂密的森林,树木攀天,灌木丛生,完全没有路标,但是越往前,树木变得越稀疏,也越来越矮小。

直到最后竟然是光秃秃一片,寸草不生!

而起展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一片巨大的山谷,然而山谷中却是什么都没有,竟是一片裸露的黄土地。

如此诡异的景象,众人见所未见。

此时尚未破晓,湛蓝无比的空中布满了大大小小,或明或暗的星星,好似颗颗明珠,镶嵌在天幕下。

而且在这个地方,没有任何的遮挡物,似乎看得特别的清晰。

别说在城市,就是平常在野外,众人似乎也没有看见过如此漂亮的星空。

苏难和声声慢两个女人,忍不住低声赞叹:

“好美啊!”

胖子倒是对着光秃秃的山谷,撇了撇嘴:“毛都没有,美个屁!”

两个女人瞥了一眼胖子,懒得去理他。

闷油瓶总感觉哪里不对,但是一时间又说不上来,只好看向刘猛。

只见刘猛此刻脸色微变,眉头微微皱着说道:

“这是逆像!”

“逆像?”

所有人都搞不懂是怎么一回事,不过见刘猛脸色有几分凝重,不由得好奇无比。

刘猛也没有避讳,幽幽说道:

“逆像,三十六星皆逆,此处应为枯骨之地,从风水的角度而言,有水道,但是水道断绝,其他地方多少会都会有些植物,但是此处寸草不生。”

“你们看空中,分布着三十六颗最亮的星,按理说,应该是以母星为中心,每隔十度是一个星,每一个星对应着一个山脉,但是这里的三十六个方位,全都没有对应到山峰,反而是山谷。”

“峰为顺,谷为逆,叫三十六星皆逆,不详得厉害!”

“寸草不生是为枯,三十六谷音同骨,所以此处应是埋骨之地!”

除了闷油瓶和吴天真以外,其他人都听得似懂非懂,不明觉厉。

“你们看那边。”

顺着刘猛说的方向,几人极目远眺,并没有看清是什么东西,胖子机灵的拿出望远镜,往那边看去,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气。

其他人见状,纷纷效仿,也都露出震惊的神情。

只见前方的山谷中,入眼皆是白骨森森,密密麻麻,一路绵延出去。

而且不仅有动物的骨头,还有人类的骨头。

诡异的是,那些人类的骨头都特意半埋,一个伫立在那里,竟像是一队半入土的骷髅军,异常的恐怖诡异。

众人看得背脊发凉,更觉得此地阴气极重。

“呜呜~~”

人骨之间有阴风呼啸,不是闪烁着星星点点的鬼火,鬼影绰绰,在这枯骨堆间,仿佛就像是一道道朦胧鬼影……

而且在这密密麻麻的骨头边上,竟有好几十具看着刚死不久的尸体。

一看服饰,正是九门中人!

很明显,这帮人来到秦岭之后,也找到了这个地方,不过还没等他们找到墓穴,便统统都死在了这里。

老痒看得头皮发麻,说道:“我……我看我们还……还是离开这里吧,先去找我说的那个古……古墓再说!”

众人都看向了刘猛,显然走还是留,要看刘猛的意思。

刘猛没有直接表明,而是说道:“古代的大墓,都是按照严格的位置来选定,与天上的三垣四象二十八宿相对应,太微垣和天市垣对应的是官员和贵族。”

“而此处对应着的是三垣中的紫薇垣,象征着人间帝王!”

“古代人对死后的墓穴有严格的等级划分,哪怕是大将军或者丞相,官再大,也不可以对应天上星宫中的紫薇垣,最多是太微垣,所以此处必是帝王之墓。”

帝王之墓?!

听到这个词,众人都是瞪大了眼睛。

他们原本已经料定这是个不小的古墓,却没有想到竟是帝王之墓!

胖子已经心痒得不行,就是原本有退去之意的老痒也蠢蠢欲动。

要知道无论是那一代帝王,墓穴都是顶级的规格。

最出名的自然是秦始皇陵,据传那里面机关无数,千百年来无数盗墓贼机关算尽,拼尽所能,没有真正盗取,最终许多都误了卿卿性命。

所以帝王墓的规格可见一斑,那可不是一般古墓所能比拟的。

刘猛也说道:“此墓乃是风水大师所布,仅是周围的布置便已玄关巧妙,很是不一般,想要分金定穴到已是非常困难,其中必定危险万分。”

吴天真闻言,忍不住出声问道:“师傅,那我们还进不进去?”

刘猛微微一笑:“去,为什么不去?!”

事实上,刘猛所说的危险只不过是针对其他人,而他根本就没有放在眼里,甚至难得的提起了一丝兴致,所以没有理由不进去看一下。

吴天真略懂风水,也试着看了一下,但很快就迷糊了,根本就找不到任何破绽,能够定到墓穴的位置。

“看着学。”

刘猛淡淡的说了一句,一边便看向天上星象,一边教导吴天真。

“天地之相去,八万四千里,人之心肾相去,八寸四分,人体金木水火土,上应五天星元,又有二十四星对应天下山川地理,星有美恶,地有吉凶。”

“凡是上吉之壤,必定与天上的日月星辰相呼应,而以星云流转,地势吉凶来定穴的青乌之术,便是风水中最讲究的观星定穴……”

吴天真打起十二分精神听着,生怕错过了一个字。

片刻之后。

刘猛取出一枚银钗,往山谷中掷去。

只见银钗在空中飞了好长一段距离,直直的插入了黄土之中。

“墓穴便在银钗处……”

“观星定穴!”

不仅吴天真,就是闷油瓶也震惊得无以复加。

“很厉害吗?”

胖子一边走向刘猛定好的位置,一边问向吴天真。

吴天真此刻还处在震惊当中,幽幽的说道:

“胖子,我跟你说一个故事。”

“话说当年唐太宗让李淳风与袁天罡为他踏勘选择龙穴,李淳风找到龙穴吉壤,埋下一个铜钱,袁天罡也找到了一个风水宝穴,便从头上拔一根银钗插下去。”

“然后李世民来到了李淳风所寻得宝穴出,只看见一根银钗,不偏不倚,正插在那枚铜钱的方扣之中!”

“观星定穴,就是这么的准!!”

众人听罢,莫不暗暗心惊。

特别是苏难,刘猛展现出来的能力让她折服,看来自己这一次输得不冤。

老痒确实有些狐疑,有没有这么神?

胖子一脸羡慕的看着吴天真:“天真,什么时候也教教我呗?!”

吴天真撇了撇嘴:“别闹,观星定穴玄妙深奥,我自己都还没有搞明白呢!”

几人说话间,便已经来到了刘猛定好的那个位置。

按照刘猛的吩咐,众人照着这个位置挖了下去,苏难一众手下都是专业的,所以盗洞挖得很快,而且也还不错。

果然!

在挖下去十来米的时候,众人便挖到了一块巨大的青石板。

苏难的手下将下面的盗洞清理扩大,然后用千斤顶把青石板撬开。

“轰隆隆!”

一个沉重悠扬的响声之后,青石板下出现了一个两米见宽的巷道来。

众人一下子都露出了振奋的神色。

胖子连忙打开强光探照灯,将洞口处照了一个通透。

“你们,先进去!”

胖子指着苏难,让他们这帮人先带路。

苏难知道现在自己的小命捏在别人的手里,所以也不敢多说什么,便在洞口处搭了个绳子的索道,率先顺着绳子下去。

下去后,苏难打了一个手势,表示下面安全。

众人这才依次顺着绳子溜下去。

下到底下,竟是一个比较大的四方形空间,有一座石门伫立在众人的面前。

奇怪的是,石门上竟贴了一张巨大的兽皮,由于年代久远,已经看不出是什么野兽。

吴天真说道:“古代人们建造墓穴的时候,会把刚剥下的兽皮贴在石门上,以起到隔绝空气的作用,让墓里面的东西不轻易受到腐蚀。”

“如今兽皮依旧贴在这里,看来这个古墓还没有后人进去过。”

刘猛点了点头,看来是对吴天真的判断很满意。

胖子让苏难的人合力把石门上的兽皮削了下来,然后推开沉重的石门,顿时一股陈旧的气息扑面而来。

胖子连忙拿出防毒面具,递了一个给刘猛。

不过刘猛并不要,胖子只好自己戴上,其他人也是纷纷戴上防毒面具。

墓里黑黝黝一片,众人打起狼眼手电,往里面照了照,只有一道道光束,根本看不清里面的东西。

胖子又是让苏难他们带头,一步步进入了古墓中。

刚走了几步,苏难便踢到了一个东西,用手电一照,顿时惊得花容失色。

只见地上竟是好几具古人的尸体。

众人颇有些惊疑,刚想要蹲下来查看尸体。

就在这时。

“噗!噗!噗……”

墓室的四周突然亮了起来,竟是墙壁上那些烛火自动的点燃了起来。

众人惊得目瞪口呆,特别是苏难手下那几个女的吓得脸都发青了,忍不住惊叫了一声。

老痒艰难的咽了咽一口口水,结巴道:“有有……有鬼!”

众人等了一小会,发现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这才四周观察起来。

原来他们进入了一间墓室之中,然而这个墓室并不是主墓,可能是个耳室,因为里面没有棺材。

而最吸引众人眼球的是,在墓室的四周有一排排高大的柱子,而更加诡异的是,那些柱子上用青铜铁链绑着一具具恐怖的干尸。

从干尸扭曲的形态来看,生前必是遭受了极大的痛苦。

众人看得头皮一阵发麻,再结合一开始进来那突然点燃的烛火,心中不由瘆的发慌。

而刘猛看到这里,大致也弄明白了,说道:

“不用害怕,这不过是古人常用的一种手段罢了,烛火中用的都是白磷,白磷燃点低,我们打开墓门,空气进来自然就点燃了。”

“墓主人之所以这样设置,不过是想要吓退那些盗墓贼罢了。”

众人听了这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啊,鬼啊——”

突然响起一声惊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