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太阳从东方升起,朝霞灿烂,带着蓬勃的生气,照耀着整个大地。

似乎夜晚的一切魑魅魍魉都被阳光一扫而光。

这一夜,众人睡得格外的香,精神重新回到十分饱满的状态。

只是肚子却饿得咕咕直叫。

洗漱一番之后,众人决定往村子里看一看。

很快,众人便走到了进村的入口处,但是村子里面却是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声音。

胖子嗷了一嗓子:“喂,有人吗?!”

然而并没有任何人给他回应,反倒是引出了一群狗。

这些狗和昨晚对霍秀秀他们一样,朝着刘猛他们一阵狂吠。

不过胖子和老痒他们可不像霍秀秀与解语花那么好说话,一双眼睛贼溜溜的盯着这群狗子。

“哼哼,傻狗,我不去找你们,你们倒自己送上门来了!”

胖子笑了一声,手里头的工兵铲已经朝一只黄狗的头上猛地砸了下去。

“汪……”

狗子发出一声惨叫,便直挺挺的倒下。

另外一边,老痒也是一闷棍,干倒了一条,剩下的狗愣了一下,吓得跑没影了。

胖子和老痒藏好狗的尸体,免得被村里面的人发现了找他们麻烦,接下来便进入村子,想找些吃的。

但诡异的是,他们逛了一圈,村子里面竟然一个人都没有!

就是昨晚进来借宿的霍秀秀和解语花一群人也不见了。

“人呢?怎么一夜之前就全部消失了?!”

“难道是黑店?把霍秀秀和解语花他们宰了,然后逃跑了?”

“别他娘的瞎说!”

吴天真瞪了一眼胡乱猜测的胖子,如果真的是霍秀秀他们两个还没来得及见上一面,就被人宰了,他显然接受不了这个事情。

不过这一村子人,还有霍秀秀解语花一个团队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这件事情太诡异了!

就是刘猛也一时间看不透。

既然看不透,那便动用真实之眼,堪破一切,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在作怪!

扫视了一周,刘猛对众人道:“跟我来!”

众人没有多问,跟着刘猛往村子的东南方向走去,不一会便来到了村外的一处山坡。

看着眼前的一切,众人有些目瞪口呆。

只见山坡上的一片树林黑黝黝的,和寻常见到的树林完全不一样,死气森森的。

刘猛二话不说,直接走入黑森林中,其他人赶紧跟上。

众人越往里走,就越发觉得这森林不一般,整片森林似乎被雷击过一般,树木焦黑一片,寸草不生,没有一点儿生气。

这让身处其中的众人不禁从心底升起一股凉意。

很显然,村子里面的人,还有霍秀秀他们的消失,应该就是和这片黑森林有关。

众人在黑森林试图寻找消失的那些人,可是他们找了好一会,但是没有任何的收获。

众人心里不免有些打鼓,老痒抱了抱身子,显然他对周围阴森森的环境有些不适应,最后还是忍不住出声道:

“我……我们还是赶……赶紧离开这里吧,我总感觉这……这里不对劲,可是我……我也说不上来……”

胖子也是附和道:“是啊,他们的死活跟我们没关系,可别把我们自己也……”

吴天真直接打断胖子,斩钉截铁的说道:“谁说他们没关系?要走你们走,我一个人也一定要找到他们!”

霍秀秀和解语花两人对吴天真来说还是很重要的,他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两人出事。

胖子和老痒无语,他们自然不会让吴天真一个人去冒险。

众人只好继续在黑森林里搜寻……

这个时候,胖子突然惊叫道:“卧槽,这不是我们刚刚呆的地方吗,我记得这棵树上有一道很明显的刀痕,绝对错不了的。”

其他人也认真观察了一下,发现还真是如胖子所说,他们绕了半天又绕回了原地。

“卧槽,我们不会又碰上了鬼打墙吧?!”

胖子一脸惊疑,然而刘猛却知道这里绝非普通的鬼打墙。

不过他还没有说什么,闷油瓶却开口道:“这不是一般的鬼打墙,其中必有蹊跷,不过我现在还不能确定,大家千万不要走散了,我们再试一次。”

刘猛也没有再说什么,既然有闷油瓶在,他也就不必再废心神开一次真实之眼。

于是,众人走在一起,又沿着一个选定的方向走了一遍,可是还是回到了原来的地方。

不过这一次不同的是,他们在途中发现了两拨人的尸体。

一波是霍家人的尸体,吴天真看见的时候,一颗心更加的担心了起来,霍家的人到底发生了什么?

另外一波是解家人的尸体,因为他们的领口都绣有一个解字,而出名的盗墓世家,在华夏就只有老九门之一的解家。

不过让众人奇怪的是,这两家人的尸体身上没有任何致命的伤口,也没有中毒的迹象,反倒是面容扭曲可怖,身前似乎经历了大恐怖,更像是被活生生吓死的。

众人往各个方向试了几次,但是最终都回到原来的地方。

胖子走得气喘吁吁,一屁股坐了下来,烦躁的说道:

“胖爷不走了,在这么走下去,就算找到路,胖爷也累死了。”

其他人也理解,这么像无头苍蝇一样胡乱走下去,肯定是不行。

这个时候,闷油瓶开口道:

“其实这不是普通的鬼打墙,而是有一只鬼在背后主导着,如果找不到那个鬼,它在暗,我们在明,无论如何我们都走不出去,只能在这里转圈圈。”

刘猛点了点头。

胖子一听要找鬼,顿时来了兴趣。

“让我来试一下。”

说罢,胖子拿出了一个耳机,插到手机上,然后听了起来。

“滋啦滋啦......”

一阵燥耳的电波不稳定的声音后,胖子竟然听到了一个让人头皮发炸的声音。

非常的尖锐,就像是金属互相摩擦发出的那种咯吱咯吱声,时不时还有一声类似于女人嚎啕大哭的哀嚎声......

“卧槽,我真的听到了!”

众人闻言,也纷纷拿过来试了一下,顿时头皮发炸,赶紧摘下了耳机。

老痒十分的惊奇,看着胖子问道:“胖子,是……是什么高科技啊,这么……神奇?”

胖子一副高人的模样,淡淡的回道:“这并不是什么高科技,只是一个普通的收音机,不过用无线电更容易听到鬼怪的磁场,就类似于人们有时候也会听到恐怖广播似的,这是我以前跟摸金校尉学的。”

众人听罢,恍然大悟,不得不说胖子虽说平时咋咋呼呼,但实际上还是知道很多东西的。

了解到这个东西之后,众人开始商量对策。

吴天真摸了摸下巴说道:“这个鬼魂叫得这么凄惨,听着像是个冤魂。”

胖子这时候咦了一声,道:

“你们说,刚刚我们看见的霍家人,还有解家人,会不会是被这个冤魂吓死的,如果是,那它为什么不来吓我们呢......”

“冤魂之所以不敢来吓我们,那是因为它害怕我们。”闷油瓶淡淡的说道。

胖子疑惑的问:“害怕我们?”

闷油瓶点了点头:“确切的说,应该是害怕我,还有......风前辈。”

他在说刘猛的时候,有意无意的瞥了刘猛一眼。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吴天真有些焦急的问道。

闷油瓶没有说话,默默的将上衣脱了下来。

胖子见状,恍然大悟般的哦了一声:“小哥,你这是要色诱那女鬼,对吧?”

色诱?

众人闻言,面面相觑。

几个女生也是面色微红。

闷油瓶没好气的看了胖子一眼,没有说话,一把将上衣扯了下来。

这个时候众人才惊讶的发现,闷油瓶的身上刻着一只活灵活现的麒麟纹身。

当麒麟出现之后,那冤魂好像是看到什么恐惧的东西似的,从耳机里传出了一声刺耳的尖叫声,充斥着浓浓的惊恐。

“走吧。”

闷油瓶在前面打头阵,其他人后面跟上。

果然,在闷油瓶显出麒麟那纹身后,那冤魂似乎对这个东西充满了恐惧,不再敢设置鬼打墙。

众人也很快便走出了鬼打墙的区域,不再打圈。

出了那片区域,所有人都长出了一口气,好一会才缓了过来......

胖子拍了拍闷油瓶的肩膀:“我说老闷啊,这麒麟纹身这么吊,你什么时候也给我们几个纹一个麒麟纹身来辟邪啊?”

闷油瓶斜视胖子一眼,没有说话。

老痒倒是扯着嗓子,调侃道:“胖子,就……就你那身肥肉,纹出来的也是肥……肥麒麟,辟不了邪……”

老痒话还没有说完,声声慢突然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压低声音道:

“有人!”

众人的神经一下子又绷紧了起来。

跟着声声慢的脚步,众人寻到了声音的源头处。

竟是一群带着神秘面具的黑袍人,那面具是一张鬼脸面具,似笑非笑,带着一抹淡淡的哀伤,看着让人一下子压抑了下来。

这个时候,一群黑袍人围着被捆起来的好几个人不断念叨着什么,好像在进行这某种仪式。

而那捆起来的几个人,被放到了一个简易搭建的高台上,从下到上一层一层的缩小,看起来像是一个祭坛。

在祭坛的周围堆放着干柴,看样子是想要将祭坛上的人活活烧死。

上面绑着的人赫然是解语花和霍秀秀……

“秀秀,小花?!”

吴天真低呼了一声。

解语花的真实姓名叫解雨辰,不过他的艺名解语花似乎更广为人知,吴天真一直都沿用儿时的称呼小花来称呼他。

他是老九门解九爷之孙,二月红之徒,现在是解家的当家。

而霍秀秀也是霍仙姑的孙女,一直在追寻着她姑姑霍玲当年的秘密。

两人都是吴天真的儿时好友,这让吴天真颇为着急,却听苏难说道:“抓他们的是汪家的人!”

汪家人?

吴天真问道:“汪家人为什么要抓他们?!”

苏难欲言又止。

眼看那帮人就要点火烧了解语花和霍秀秀,吴天真一下子慌了神:“怎么办?快救救他们啊!”

谁想闷油瓶二话不说就冲了上去。

胖子等人也没有犹豫,对吴天真说了一句:“还想什么办法,干就是了!”

说罢,几人都跟着冲了过去。

黑袍人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错愕了一下,明显没有意识到会有人出现在这里,于是便加快了祭祀的步伐,一把火将干柴点燃了起来。

“救命!”

解雨臣和霍秀秀看见有人过来,连忙喊道,他们可不想不明不白的死在这里。

干柴明显是被撒上了汽油,燃烧的速度极快,一眨眼的功夫便要烧到解雨臣和霍秀秀被捆着的地方。

而这边黑袍人点燃祭台之后,也纷纷拿出了长刀,向闷油瓶他们冲过来。

闷油瓶手中黑光一闪,黑金古刀便在手中,对冲了过去,如虎入羊群一般,一刀便放倒一个。

然而这些黑袍人似乎并不是那么的简单,知道闷油瓶的厉害,却是放弃了正面硬钢,转而攻向了胖子和老痒他们几个。

而此时,火苗已经烧到了解雨臣和霍秀秀的脚下,两人下一瞬就有可能变成火人。

眼看着两个发小就要命丧火中,烧成焦炭人。

吴天真在一旁急得不行,拼命的想要冲过去,但却被黑袍人死死拖住……

“苏难,我想你应该知道怎么做。”

留下一句话,刘猛便轻盈的一跃,跳上已经燃烧起来的祭台中。

“救……救我!”

霍秀秀看见刘猛上来,急忙呼救。

而解雨臣却看着刘猛怔住了,竟忘了开口寻救,反而不可思议的开口:

“你……你难道是风前辈?!”

“风前辈......小花你是说......?”

一旁的霍秀秀闻言先是一愣,而后也是记起一件事。

她的奶奶霍仙姑曾无数次跟她说过,自佛爷时起就有一个叫刘猛的老前辈叱咤风云。

他不但财力通天,散了无数家财用于抗战。

本身武力更是通神,甚至连当时九门中武力最强的黑背老六也不是这位前辈的一合之敌。

当时有不少九门子弟,不知名讳冲撞了导致下场惨烈。

所以不但霍家、解家,甚至九门中其它几门都有刘猛的画像。

不过由于时间久了,若不是解语辰提醒,霍秀秀这都快要忘了!

看着刘猛浑然不畏熊熊燃烧的火焰,霍秀秀更加确定了。

这人便是在来之前,家中长辈来回叮嘱的画像中人。

风前辈!

刘猛没有说什么,手起刀落,切断了绑住两人的绳子……

另外一边,闷油瓶和胖子他们正被黑袍人团团围住,这些黑袍人虽然比不上闷油瓶,但是武艺也是相当不错,双方竟一时间僵持了起来。

“杀!”

这时苏难喝了一声,带着她的人冲了上去。

那群黑袍人显然是认识苏难的,看见苏难她们杀过来,嘴角都不自觉的上扬。

“苏小姐,我们一起出手杀掉他们……”

带头的黑袍人话还没有说完,只听见扑哧的一声,一柄长刀已经穿过了他的胸膛。

“苏难!你……你个叛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