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吴邪将目光第一时间望向了老痒,惊骇道:“解子痒就是老痒的名字,你不是老痒,你到底是谁!”

众人闻言,心头皆是一颤,脑海中闪过老痒在祭坛的种种诡异手段,还有那一个个语焉不详的谎言,大家的脸色都冷了下来。

闷油瓶按住了背后黑金古刀的刀柄,阿宁则拿出了手枪,唯有刘猛一直坐在一块大石头淡然的看着众人,好似一个早已料定先机的局外人。

老痒微微低着头,手电筒的冷光打在他的脸,透出一种阴森之感,他的脸色惨白无比,不像是活人,眼底似乎还闪烁出和那条烛九阴一样诡异的光。

吴邪与胖子都心底发寒,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你是被老痒用青铜树能力复制出来的假货吧。”刘猛低下头去,一边检查着自己的装备,一边淡然说道。

这个老痒是假货,这件事情他是一直知道,毕竟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作为一个看过盗墓笔札的人,心中自然一清二楚,不然他也不会一直提防着老痒。

但刘猛也懒得过早将老痒给揭露出来,一是没必要,老痒这点小算盘在他手心里可翻不出花来,早说的话,吴邪等人也不一定会信。

二则是,他有自己的考虑,本来现在的盗墓世界因为刘猛的到来,就出现了太大的变数,所以他希望尽量少一些不可控的因素,尽量将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掌中。

如此想来,之前北魏不言骑王爷所说的隐藏的很深,又绝不是人的东西,可能就是老痒,不过刘猛觉得应该不只是如此。

仅仅只是老痒,还轮不到王爷以那种隐秘手段,特地对自己说,总感觉这位王爷似乎在提防着什么,甚至是惧怕这什么。

“我就是...老痒,我拥有...和他一样的记忆,又怎么分的清...谁先谁后呢,说不定...他是我复制出来的!”

老痒抬起头,脸没有多少惊慌,反倒露出一抹怪异的笑。

吴邪呆了一下,然后便是狂怒:“你根本不是老痒,真的老痒不会骗我,也没有那么多诡异的能力,你这个怪物!”

老痒脸的笑容越发狰狞,“天真,我...看错你了,我就是老痒,你跟他一样...你们是一样的人,你们...都要死!”

他指着那具骸骨狂笑,吴邪就想冲去揍他,可站在他身后的闷油瓶却将他按住了,同时伸手指向老痒的怀中。

吴邪目光一瞥,顿时心中狂跳,在老痒的怀中有一捆圆柱形的东西露了出来,他认得这东西,这是工程炸药,也就是俗称的雷管,是拿来工程爆破的,威力十分巨大。

要是这个假老痒将炸药引爆,这个溶洞会瞬间坍塌,所有人都会时葬身于此!

众人顿时倒吸了一口冷气。

刘猛听到声音,眉梢一挑,抬头望向老痒,看见他怀中露出的雷管后,微微皱眉。

倒是多了一个小小的意外,不过也并不棘手,只要在老痒将炸药引爆之前,拧断他的脖子就行了,这对血脉得到多次提升的刘猛来说,真算不什么麻烦。

老痒将怀中的炸药拿出,狞笑着环顾众人,然后指着那具骸骨道:“之前他也叫我怪物,我没有...救他,我很害怕,然后就找来炸药...炸塌了溶洞...你们也是一样!。

吴邪脸庞变得狰狞了起来,“还说自己不是假老痒,真老痒绝对不会想要将我炸死在这里!”

老痒没有说话,只是阴恻恻的笑。

此时,坐在石头的刘猛,猛的转过头望向溶洞的深处,他肩头的纹身从刚刚开始就很烫,有什么东西在附近!

忽然,有一道奇异的嘶嘶声响起,众人心头皆是一紧。

刘猛低声道:“将手点筒都关掉!”

吴邪等人连忙照做,然后一股腥风就猛然朝众人扑了过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在溶洞内响起,似乎有什么庞然大物,从溶洞的深处出来了。

大家没有开手电筒,溶洞内伸手不见五指,只有刘猛才能勉强视物,他看到了一双竖瞳出现在了溶洞内,冰冷的注视着众人。

又是巨蛇?

“蛇没有外耳和中耳,只有耳柱骨,所以蛇听不到由空气中传来的声波,但它能感受到震动啊,并且蛇的视觉也很差,几乎看不到静止的物体。

你们不要动,就不会激起它的凶性。”刘猛缓缓说道。

众人一听又是蛇,脸色都白了,个个都如石雕一般,僵在了原地。

那双竖瞳看了一会众人后,果然移开了目光,似乎并不在意这些小东西,径直向着前面的溶洞游曳而去。

那冰冷的鳞片就贴着他们的身子游了过去,吴邪等人都能听到那鳞片与地面摩擦的声音,还有那嘶鸣声,瘆人至极!

忽然,黑暗中传来了一声老痒凄厉的惊呼,一股血腥气也隐隐飘进了众人的鼻子里,吴邪等人心头具是一跳,难道这条巨蛇将老痒吃了?

刘猛只是冷笑,他能清楚的看见,老痒之前所站的位置,刚好在巨蛇的必由之路,此时老痒正被巨蛇碾压着,鲜血横流!

惨嚎之声不断从黑暗中传来,然后渐渐的弱了下去,让众人的心都跟着揪了起来。

巨蛇丝毫没有察觉,或者说根本不在乎,径直向外游去,很快,它就被堵住溶洞的巨石挡住了道路,嘶鸣声愈发诡异刺耳!

吴邪等人都用手捂住了耳朵,表情痛苦,不过尖锐的嘶鸣声只持续了一会,就停了下来。

黑暗中,刘猛能清楚的看到,那条巨蛇昂起了头,似乎是在蓄力,片刻之后它就朝那些封死溶洞的落石,狠狠的撞击而去!

巨大的轰鸣声瞬间在溶洞中炸响,才平静了不久的溶洞,顿时又是一阵地动山摇,众人头顶的石头与碎屑簌簌而落。

吴邪等人也顾不会不会被巨蛇注意了,都动了起来,躲避着头顶不断落下的石头。

而那些刘猛等人不可能撼动的拦路巨石,在这条庞然大物面前,崩碎了大半,巨蛇的那颗硕大头颅就像是起吊机的重锤一般,威力骇人!

巨蛇似乎对自己没能一次破开眼前的障碍,有些不满,尖锐的嘶鸣之后,又昂起头颅,狠狠朝前撞去。

一阵山崩地裂的震动传来,几乎让人战立不住,那些封堵溶洞的巨石,也尽数被它撞碎,向外不住飞射。

然后巨蛇猛的冲了出去,坚硬的鳞片在地游曳着,发出让人胆寒的声响。

直到这庞然大物远去,溶洞中的众人,才回过神来,大口的喘息着,手电筒的冷光再度亮起,映照出众人苍白的脸庞。

“草!胖爷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下个墓就跟穿越到了侏罗纪一般,这他妈的都是啥!真是倒霉妈妈给倒霉开门——倒霉到家了!”

胖子骂骂咧咧的声音响起,众人紧绷的心弦稍稍松了松,都露出了几分苦涩的笑意。

刘猛摸出了腰间匕首,径直向着老痒的位置,慢慢的走过去,他手腕轻抖,将手中的匕首挽出一朵朵银白的刀花。

虽然他不排斥枪支,但还是更喜欢冷兵器,就像有些人喜欢看怀旧电影,有些人则不喜欢,对他来说冷兵器是一种情怀。

想到这里,刘猛轻轻摸了摸背后的凶兵无名,嘴角若有若无的笑意浓郁了几分。

手电筒的白光打在老痒的身,映照出了一张没有半点血色,比灯光还要惨白的脸,老痒的嘴角满是鲜血,双腿更是被巨蛇碾压成了一团血糊。

之前又落下了一阵石头,将他腰部以下的位置,几乎砸成了粉碎,要不是那双眼睛还有一点细微的神采,还有细微的呼吸声响起,刘猛几乎都要以为这是一个死人了。

不过以老痒现在状态,与死人也相差不远,刘猛便没有再做什么,顿住了脚步。

吴邪连忙奔了过来,看着奄奄一息的老痒,他的心中泛起了浓郁的悲戚,“你还有什么话想说,就说出来吧。”

老痒嘴角扯了扯,终究还是什么话都没说,只是将抱在怀中的那一捆雷管丢给了刘猛,随后又将他的登山包,从几块落石的缝隙中拉扯出来,丢给了吴邪。

做完这一切后,他眼中的光华就急速的黯淡下去,脑袋一歪,再无声息。

众人的心中都有些压抑,有些时候不得不感叹,生命真是很脆弱。

刘猛检查了一下手中的雷管,引线都还安好,看来假老痒临死前还是做了件好事,他将雷管便放入了背包中,打算对烛九阴时使用。

忽然!

一阵嘈杂的声响从外面传了过来,似乎又有什么东西撞了这边的峭壁,本就摇摇欲坠的窑洞,又开始有大块的巨石落下。

“先出去,这里要塌了。”刘猛一边说着,一边抛出了手中的飞虎爪,飞虎爪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牢牢抓在了对面青铜树的一根粗大的枝条。

众人纷纷攀附而,如荡秋千般从这边的崖壁往青铜树荡了过去。

刘猛等人前脚才走,身后的溶洞便在震动与轰鸣声中彻底坍塌了,一块块巨石将老痒的尸身掩埋,这便是他的冢。

他们五人吊在一根绳索,将那根绑缚在青铜树枝的绳索拉的笔直,就像是一根串在一起的冰糖葫芦,带着呼啸的风声,重重撞到了青铜树的主干。

众人都撞的七荤八素,脑袋一阵眩晕,不过好在有惊无险,绳子是专业级的登山绳足够坚韧,若是绳子质量差些,断裂开来,众人就都要步泰叔的后尘。

“这绳子不错,胖爷我下次一定要多买两条备着。”胖子捂住脑袋说道。

其余人则是在第一时间把目光望向了空中,在那里有一幅极为震撼人眼球的画面。

烛九阴正与一条体型相差不大的赤色巨蛇厮杀,双方就如同神话中的蛟龙一般,每一次碰撞,闹出的动静皆是地动山摇!

也难怪众人所在的溶洞会坍塌,那两条巨蛇争斗的难解难分,互相碰撞、撕咬,时不时就要碰撞在峭壁,恐怖的巨力将峭壁震的石屑纷飞,宛如天怒一般。

吴邪等人都看的目瞪口呆,眼中满是震撼!

刘猛眼眸中则是晦涩光华闪烁,两条巨蛇都太过凶悍,他在等一个机会,夺取烛九阴之血的机会...

烛九阴的血脉是系统任务,至于那条能跟烛九阴厮杀赤蛇,血脉似乎也不错,既然出现在眼前了,刘猛自然不会客气,他正考虑着如何才能够照单全收。

现在他的手中有老痒给的雷管,要点燃体内满是油脂的烛九阴不难,至于赤蛇则要麻烦一些。

而且刘猛现在还不确定,点燃了烛九阴,还能否取血,所以他还在观望中。

空中,烛九阴与那条溶洞中钻出的巨蟒仿佛是一对宿敌,体型相当,正疯狂撕咬在一起。

两条巨蛇的防御力都极为惊人,黑鳞与赤鳞碰撞间,竟然有一串串火星窜出!

“烛九阴在古时候被人称呼为龙,烛龙,据说有两只眼睛,两只眼睛交替睁开,一眼睁开则世间光明,另一眼睁开则世间陷入黑暗之中。

其实都有夸大的成份,烛九阴是生活在极深地脉中的毒蛇,不过它确实有两只不同的眼睛,之前看我们的那只,是它的本眼。

另一只阴眼就在它额头,据说是一只通往幽冥的眼睛。

人要是被那只阴眼看一眼,就要百鬼缠身,若是被那只阴眼盯住,就会变成一头半人半蛇的怪物。”刘猛一边看着两只巨蛇的厮杀,一边缓缓说道。

众人脸神情愈发惊诧,胖子喃喃道:“刘大师,那只能跟烛九阴厮杀的赤蛇是什么来头?看去也凶悍的吓人呢!”

刘猛轻轻摇头,说道:“这条蛇我不清楚,不过我觉得,这条蛇应该是我们的恐惧实体化的怪物。

那个溶洞其实并不大,根本容不下这般体型的巨蛇栖息,唯一的可能便是,这条蛇是忽然间出现的,之前并不在溶洞之中。”

众人闻言都怔了一下,这是它们第一次无比清晰的感受到青铜树的恐怖能力,凭空造物,还创造了一条如此恐怖的怪蛇,这种匪夷所思的能力,本就不该存在于世间。

若是这种能力真的带入了社会之中,一个运用不好,就是一场灾难!

空际中,两条巨蛇撕咬的愈发激烈,烛九阴尖锐的毒牙嵌入了赤蛇的鳞甲之中,赤蛇似乎根本不怕烛九阴的毒素,依旧凶蛮无比。

两条巨蛇狠狠的碰撞,时而烛九阴被撞飞出去,时而赤蛇被撞飞出去,无论是谁被撞飞,皆要引发一阵极为恐怖的震动。

轰!

又是一声巨响,烛九阴被撞到青铜树这边,巨大的黑色尾巴朝众人横扫了过来。

刘猛顿时皱起了眉头,这便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了,他低喝一声,“走!”就领着众人赶紧向青铜树下退去。

吴邪等人都被吓的亡魂皆冒,自然没有异议。

众人飞快的沿着青铜树主干向下滑去,险险避开了烛九阴的尾巴,没有被战斗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