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里是……”

众人露出了吃惊之色。

眼前出现了一个长长的青石阶梯,缓缓的向上延伸而去,也不知道有多长。

而阶梯上同样灰尘一层,显然也是久未有人走了!

再回首望了一下出来的屋子,发现所谓的石屋,其实只是一个不大的山石洞而已。

前方,一块巨大的山石,堵住了出口。

鸣人手中九天罡风向前,犹如切豆腐一样将这巨石三下五除二的劈成了数瓣。

顿时从外面射进来了耀眼的日光,同时伴随进来的还有微潮的新鲜空气。

众人深深吸了一口气,再长长的吐了出去。

这里的空气有些潮湿,还有一点淡淡的咸味。

这和他们以前闻到的空气大不一样!

一眼望去,到处都是碧蓝的无限水色,一眼望不到头的样子。

鸣人他们在火影世界都见过大海。并不觉得太过稀奇。

但韩立愕然了半天,好长时间才回过神来。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大海?”

韩立喃喃道。

要知道,此前韩立一直生活在天南地区,见过的最大水域,只不过是岚州的一条数十丈宽的巨大河道。

像这般广阔无边的海面,他可只从书上偶尔听闻到。

但如今亲眼目睹了,自然感受大不一样,被着实震惊了一把。

一旁的鸣人他们,则低头注意起自己所处的位置。

只见,他们身处一处颇高的峭壁上,而在峭壁底部不远的地方,就是大海边了,

一波接一波的巨大海浪不停的击打着岸边的礁石。

然后,鸣人将眼睛闭上慢慢放出自己的神识,看看附近有什么修仙者存在。

雏田也打开白眼侦查。

一盏茶的工夫后,鸣人的神识收回来了,面孔却浮现出奇怪的神色。

他一言不发的放出神风舟,所有人见状,同时一闪后就到了上面,然后丝毫掩饰没有的冲天而去。

到了数十丈的高空后,鸣人才停下神风舟,站在法器前端,四处张望起来。

各个方向收入眼内的,都是清一色的深蓝亮光。

那些碧波荡漾的海水,闪得鸣人有些眼花了。

他们的正下方则是一个方圆十几里的孤岛。

而他们飞出来的山崖,则只是孤岛上的一座凸出的小石山而已。

他们不可能在此岛上修炼,这里的灵气可稀薄的很啊!

鸣人驱动的神风舟,围着此岛兜了一个大圈,终于肯定这小岛附近,没有任何海岸或者其他岛屿的影子。

并且这个小岛上,除了石头树木和几条小蛇外,一个活着的动物都没有。

于是,他们只能叹息着重新飞回了山洞。

一回到山洞内,众人二话不说的在洞口先闷头大睡了一场。

还不知道接下来会遇到什么,保持精力充沛是非常关键的!

于是,在曲魂和雏田的傀儡守护下,鸣人他们香甜的睡了一天一夜的好觉。

等其睡醒后,鸣人在峭壁下找了块差不多大小的岩石,重新将洞口堵死。

接着,他们在附近盘旋了一会儿,便认准了太阳落下的方向,不再回头的疾驰飞去。

按照原着,这附近肯定有其岛屿或者陆地才是。

当然,鸣人并不知道哪个方向才是对的。

但他们已经商量好了,准备沿着此方向飞个几天几夜,

若是没有任何修士或者凡人的踪迹,那就再换个方向重新来过。

虽然这种方法愚笨之极,但却是他们在这陌生海面上的唯一的选择。

反正灵石都很富足,他们也不用怕灵力会供应不上。

也许他们今天的运气的确不错,巨船的样子实在有些古怪,船体竟然没有一根桅杆和一条船帆。

而在船头处,有十几只他们从未听闻过的巨大鱼类,在拉着此船飞驰前进。

这些巨鱼虽然一个个身躯庞大,长满了锋利的尖牙,

但他们全都清楚的感应到,它们身上没有丝毫灵气,并非什么海中妖兽。

鸣人他们远远的望了几眼长达数丈的巨鱼,便飞到了海船的上空,

略盘旋了两圈后,显然因为对方的言语,他一句都听不懂。

言语不通,怎么交流啊,这让他们头痛起来了。

这时,因为见鸣人没有马上开口说话,那名中年人神色有些惊慌了,又急促的说了两句。

虽然没有听懂意思,但鸣人也看出来,对方似乎再向他分辨什么似的。

鸣人皱下眉头,略想了想后,忽然用普通的天南语讲道:“你们这里,有没有人听得懂我说的话,若是有的话,就出来给我解说一下!”

这句话一说出口,鸣人就把目光往身下的人群中一扫。

那中年人一脸的茫然之色,显然不知道鸣人再说什么,

至于其他的人一头雾水的样子,也不比他好到哪里去。

无奈的叹息了一声,鸣人换了几种所会的古语,分别说了一遍此话。

这些古语,还是当初为了修习那些绕嘴的咒语,而不得学会的。

当他说到其中一种时,人群中的一名灰发老者,神色终于动了一下。

见到此幕,鸣人心里大喜,顿时冲老者一指。

“老先生,是不是听得懂我说的话?”鸣人用那古语缓缓的说道,毕竟不经常使用这种言语,他也生疏的很。

老者听到鸣人如此一说,犹豫了一下,还说完这话,

鸣人没有理会老者如何嘀嘀咕咕的和中年人解释,而冲天上的神风中一招手,洁白的法器就载着曲魂慢慢降到了船头。

而小舟则迅速变小的化为了一道白光飞到了鸣人手中,被其收进了储物袋。

做完了这些事情,鸣人稍微斜视一下。

发现船上的这些凡人,虽然神色仍然保持着恭谨之色,但却没有任何人露出震惊之色。

这说明,修仙者的手段他们应该经常见到才对,否则不会如此习以为常的样子。

如此说来,不是这艘船上的人不是普通的人家,就是在此地的修仙者众多,并不忌讳让凡人见到了,

鸣人心里若有所思的想着。这时,那老者已将鸣人的话语,给那中年人传了过去。

中年人先是一愣,但马上面露惊喜之色,嘴里叽里呱啦的对鸣人说出了一大堆话来,满是兴奋之极的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