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刘涿并没有撒谎,有本地人血衣女魔带路,再依靠神识感应和司南搜寻,李凡很快就找到了横海军的炼尸大阵。

上次在云台峰和蓝胖子讨论坤国战事的时候,算子们就疑惑神教到底是如何在暗中凑齐这么多煞尸的。现在李凡也了解他们的疑惑了。

又是联营大军,又是炼尸大阵,这么大规模的行动,根本没有隐藏的可能。李凡远远的就能感觉到煞气涌动,心情增加,用神识观望,仿佛天边一条黑龙,冲天而起,直冲苍穹,把天地灵气尽皆逼散开,只剩下乌云翻涌,弥漫天地的冲天煞炁,仿佛一场风暴就要降临。

“居然闹得这么大,你不是说但凡有魔胎现世,周围的修士都会第一时间来除魔……”李凡扭头看了一眼李无垢,不由一愣,一时呆若木鸡,“你,你这是什么打扮!”

李无垢跟在后头,不知何时居然把衣服脱了,咳咳, 没有全脱, 还剩一点点。

之前那身白衣,还有李凡送的黄袍, 以及装排场的金刀拂尘都收走了,此时她戴了一副青面獠牙的青铜鬼面,披头散发,仿佛疯癫祈雨的巫祝。

她贴身只穿一件猩红的连衣长裙, 看起来似乎是久经沙场的战袍了, 破破烂烂,还被血迹染成深赭色,而且战损严重,从大腿往下都被撕烂了, 一双玉足都露在外头, 中间也撕开了,仿佛一个V字形直开到小腹,大半肩背也赤裸着,胸前身后, 还用朱砂画了许多符文,也不知道是什么金身守护的法咒,还是为了避免走光。

李凡整个人已经懵圈了。

倒是李无垢还有点不好意思得侧过身, 遮掩了一下前胸, 透过面具说话瓮声瓮气的,“……我不是说了么,刚渡的雷劫, 法衣都损毁了……

反正!等会儿难免要动手!我的手段一时半会儿也改不了, 与其遇到仇家被识破了, 还不如就用以前的面貌,免得暴露本相。”

她一侧身,倒是显出身段曲线还不错, 玲珑有致的咳咳, 另外她肌背上居然还有刺青, 纹了一具干净明艳的玄女像, 正是净衣玉面,手捧金刀拂尘的样子,倒是可以想见她‘改头换面’的参照物是哪儿来的了。

换个皮肤打pVp么,也是可以理解啦, 只是……

“你背上的玄女像,不是和本尊一个模样,这不就直接暴露了么?”

李无垢倒是有些惊讶似的,“你居然一下子就能看到玄女像?这就是我机缘所得的峨嵋传承,世人所见的,往往是赤面獠牙的罗刹恶鬼,我也是静修体悟许久之后才看到玄女本相的!

李二郎不愧是玄门正宗传人,资质过人叫人佩服。”

“还有这种说法?”

李凡听了,忍不住凑过去瞧她背上的刺青玄女,他确实能瞧到玄女本尊, 而且观望玄女,好像还真得听到有女声吟诵的某种经文, 甚是诡异。也许是因为他悟性高,又或许是幻术无法瞒过瞽观法的原因吧?不过臀线还挺翘的呢咳咳!

说正经的,话说这真的是峨嵋正宗的手段吗?秦南心身上可没有啊, 总不会到了真人境界就要刺一幅吧?而且仔细一瞧,好像不止是画,画中还有字迹更小的经文……

“喂!别凑这么近啊!”李无垢被李凡鼻息喷出的热浪贴肤吹着, 背脊一阵颤抖,闪身避开老远,“我的名声可不好,你这名门弟子,还是也换个面目,免得传出去说和邪魔外道结交了!”

“哦哦,失礼了失礼了。”李凡自己也被天雷冷不丁一个偷袭,劈得焦头烂额的,倒也体谅李魔女现在有点破罐子破摔的心情。

不过她说的也对,横海军做出这样伤天害理的事情来,肯定会招来周围的修士查看,到时候又是修士又是煞尸又是军阀又是黄天道,必然有一场大战。蓬莱弟子赤发鬼李大唐实在太显眼了,确实换个皮肤比较妥当。

于是李凡想了想,干脆利落得用剑风把头发剃了……

血衣女魔李无垢(战损版),“……就这样?”

李凡(平头版)一摊手,“反正也没人认得我嘛,哦,你冷不冷,要不要披一件,我脱一件给你……”

“不冷!用不着!”

其实还真用不着,李无垢炼的也不知道什么‘峨嵋’邪法,尖啸御气之时,全身仿佛被冰雾笼罩,明显是有特殊的真炁护体,一声怪啸就穿梭过云端,唰得一下就过去了,倒也用不着什么盔甲法衣了。

李凡也用冰河遁形跟上,两人飞空遁形都声势浩大,一个尖啸音爆,一个漫天冰痕,完全没有藏头露尾的打算,就径直朝横海军大营怼过去,自然大老远得就给人发现了。

然后从那冲天煞气大阵附近,就有六道光华飞空而来,遥遥得将两人拦截住。

对面敢迎上来,自然都是元婴境界的真人,李凡望了一下,其中有两个明显是将军打扮,然后是粉衣绿裙两个仙子,一僧一道。而且这六人居然没有滥竽充数的,从实力上感知居然都是正经玄门的道行,着实让李凡有点感叹,中原果然是藏龙卧虎,仙缘无数啊,连这野怪都个个修持正道的,地图难度一下子就提升起来了……

但还没来得及通名道姓,盘盘道,拉拉关系,对面的绿裙仙子就指着鼻子骂道,“血裳妖姬!你居然还没死!还我孙儿命来!”

然后就开打了。

就像李无垢说的,她果然是本地的名人,和她混在一起那肯定也是邪魔外道了,对面六个修士就果断分成两队,将李凡和李无垢两个分割开来,直围上来厮杀。

唉……还真是……有够干脆的,突然一点过场的废话都没了,还真有点不适应呢……

李凡这边是一僧一道加一个将军,这三人分配也挺默契,看来是常合作的。

那将军一马当先冲做主坦近身牵制,全身宝甲,手上铁棒,一声怒吼就发动元神打击,打掉李凡一点心情,同时铁棒上罡风呼啸,含着千钧之力照头砸来。

那道士则时不时口喷雷霆道火,远程支援,还把大袖一遮,拢住双手,也不知在掐什么诀,有浓烈得道息从口鼻喷散出来,明显是在准备大招。

那僧人则转着念珠,守在中间,既不上来协助将军夹击,也不离开道士太远,只是不断念咒,也不知道是在叠bUFF还是在下咒。

李凡也不遁身闪避,也不即刻下死手,就迎着将军接招,随手拨开铁棒试了两下,瞧出对方使的棒法,有一点斗部的路数,也有一点霸体功的意思,但到底不是以武入道的武神体,修炼的虽是玄门的护体真炁,但明显还没练到家,也就是一抓即死的水平吧。

不过身上的盔甲倒有些意思,虽然只是一般的战甲,但甲片上有金漆的经文,并且随着和尚念力加持,有很强的减伤效果,李凡用大罗经天指暗戳了两下,居然都被这盔甲挡住了。看来他们也挺会的,坦克治疗加输出,挺标准的副本队呢。

不过他们三个水平一般般,比起士载那种真的差远了,李凡也不着急秒人,随手遮拦着,分神去看李无垢到底有何种本事。

李无垢这边是被青衣粉衣,两个女修各持双剑围攻,而那将军则手持神弓,在后位时不时射出金丸狙击支援,也算是远近配合着。

这两个女修明显是出自同门,双人四剑,就直接打出一套凌厉玄妙的剑阵,不仅剑路精湛,暗藏杀机,环环相扣,剑光还带着真炁道火,剑光迎面绞来,纷纷幢幢,绞进去就险象环生,也难怪其他人并不凑过来相助。

李无垢那诡异传承,能追上李凡的遁光,身法绝对是一流的,但因这套双人连击剑阵套路巧妙,她也没有李凡那种看一遍就破阵的本事,还得担心远处的狙击,一时居然被这两人所拦,一时间也是数次遇险,身上被连刺带削,中了七八剑,只好在她有真炁护体,才没有伤及要害,一身血衣本来已经遮掩不住,又被削了不少。

确实也看得出,李无垢因为没有厉害的法宝仰仗,只能这么仗着护体真炁,用身法掌法硬打,想斗败对手确实也有点勉强。

而这边的铁棒将军斗了几番,也已经知道李凡厉害,毕竟近战就这样,对手有多少实力,大家较劲拼个两下,谁的力气大,谁的手艺高,一比就试出来了。眼下他卯足了劲砸出去的棒子,被李凡随手拨开,压根连躯干都碰不着,他就知道坏事了,硬怼干不过,于是抓住李凡在那走神的机会,发出一声信号般的大吼,音波功一般声震于野。

后头一僧一道也是心惊,没想到队友这就顶不住了,于是道士就动手出绝招了!

只见他把双袖一挥,周围聚拢的道息猛然翻滚起来,在云端现出一尊法天相地的巨大神尊!然后那道士双目道火四溢,从袖子里摸出一枚玉印,作势猛砸!那法相神尊也一同动作,举起右手,手中扛起一座青山!直朝李凡这猛砸下来!

李凡猛得寒毛一竖,心有所感,于是右眼依旧盯着将军的招式,左眼一转,却不瞧迎头砸来的山峦,而是看向那和尚。

那和尚正用手指着他,下一个瞬间,便是一道宏大无比的白光闪过,一道冲天剑炁,直朝李凡首级杀来!

“轰!”得一声巨响!不止剑光杀到!山峦也在同一瞬间砸落!冲天而起的烟尘,将李凡和那将军一同笼罩!

李无垢也被吼声惊动,察觉另一边突然下了死手,发出一声尖啸,冲出包围。

她的身法还是极端凌厉的,虽然一时间也拿不下两个元婴修士,但抽身逃命自然没有问题,要不然她也活不到现在。

这时见另一边突然要决出胜负,李无垢立刻抽身,逃出夹击,想看看情况,是不是要支援,还是得准备立刻逃跑了。

可这定睛一看,倒是叫她吃了一惊。

李凡居然没躲。

不错,李凡还真是没躲,他硬挨了一棒子,抬手一掌轰碎了山头,并没有选择遁身闪避。

因为他知道有威胁的攻击,其实只有和尚的那道剑炁,而且对方就是打配合,预判走位的,躲了反而要遭,可能会被破防,干脆就硬顶了。

“你!你到底是何人!”铁棒将军的一铁棒砸在李凡腰间,被顺势夹住了,抽都抽不回来。

李凡瞅瞅他,“话说……就这么打吗?你们谁,不来个杀劫之类的吗?这么随手杀了,我收益真的好低啊……”

李无垢听了大笑,“是了!杀劫蔽天机!果然还是你们玄门弟子精明!替我遮拦一下!”

她说着把手一招,从储物玉中取了符旗就开始写画。

“咦?你还会开杀劫?对啊!我没因果可你有啊!”

李凡也大喜,顺手把铁棒将军抓起来,咔吧一声折成个高位截瘫,扔到地上等死。然后遁身过去,拦在李无垢身前,一招蔽月掌浩瀚掌力就轰出去,把上来追杀李无垢的两个女仙逼得抽身躲开。

李无垢笑道,“我被害了多少次,如何能不会。只是我杀的狗贼太多,谁记得他孙孙是哪个!”

李凡汗颜,他其实也被圈了好多次,但阵法还真没怎么学呢。

不过开杀劫比较要紧,于是李凡便随手接下对面射来的金丸,反手丢那女仙问道,“喂,那个谁!你孙孙是哪个啊?”

那青衣仙子气得大骂,“呸!魔头妖女!奸夫x妇!”

李无垢哪里肯受这气,也骂回去,“你才奸夫x妇!你全家都是奸夫x妇!今日这场死劫,你接不接吧!”

那青衣的仙子气极,“啊啊!血裳妖姬!今日杀你的人便是空桑山颜琴!”

“哦哦,空桑山颜琴,快写上快写上。”李凡眉开眼笑,突然上前,搂住李无垢腰肢就是一个瞬身,闪过那边和尚道士射来的剑炁和道火。

“喂!放开!”李无垢不满得挣脱李凡的怀抱,“我开我的杀劫,又有你什么事啊!我问你,你是我的什么人,怎么能入得此劫呢!”

嘶……这倒是个问题,总不能说老子可以变条鲲跳进来吧?

李凡也知道对方还是有入门拜师之意,但瞅瞅李无垢这么翘的身段,不由心动说道,“不如我们结侣……”

李无垢呵呵冷笑,就要翻脸。

李凡赶紧打住,“结义!结义!对了!咱们一样姓李,说不定八百年前是一家,那不如义结金兰啊?”

“义结金兰?”这回李无垢倒是有些意动。

那个空桑山颜琴也助攻道,“奸夫x妇!乱x杂交!丧尽天良!”

李无垢勃然大怒,“我今天不撕了你的嘴!枉称血裳妖姬!”

不是,你之前也没说过自己有叫血裳妖姬吧?是不是还挺喜欢这个外号的……

而李无垢已经把手里符旗写好一抛,瞬间化作漫天黄绸,遮天蔽日,直将一众人盖在弥天大幕之下。

李凡一愣,这法门倒是和他见过的杀劫有些区别,而且他注意到这黄绸符阵的边缘,正被道火烧毁,显然这遮掩天机的杀劫是有时间限制的。

未免夜长梦多,又生变数,于是李凡也不在留手,张口喷出月魄,银光闪烁,御剑一卷,眨眼的工夫就将僧道将军加粉衣仙子,五颗人头斩下,只留那空桑山颜琴一个,给李无垢了解恩怨。

恩……那还能怎么样,飞剑削首,剑落人亡,就是这么无敌枯燥且空虚……

不过还好,系统还是认可杀劫的,于是李凡又长了心情5点,加了两千五百点上限,现在19.8k了……

可这下子见了真正的杀神,剩下两人哪里还打得起来?

那颜琴简直给吓破了胆,惨叫一声,“剑仙!”扭头就逃。

李无垢也是被月魄盖世无匹的剑光骇得一阵心肝乱颤,但她心理素质还算过关,见李凡还背着手,悠闲得在那等她,心中一激,也不肯落了面子,尖啸一声,飞遁到颜琴面前拦住她的去路,一抓朝她脸面抓来!

颜琴也是嘶声怒吼,手里双剑一齐斩来,想削李无垢的手臂。

她一双宝剑虽非神兵也算利器,想不到劈到指间,却被李无垢食中二指夹住,而那双手指也突然伸长,仿佛两根尖锥,唰得直刺入颜琴双目!破颅而出!打出一对血洞!

颜琴只来得及发出一声惨叫,就被李无垢翻手一挥,头盖骨‘啪’得就给掀飞了!

“我了割草……”李凡捂嘴,“好血腥啊……”

李无垢白了他一眼,随手在裙子上擦掉手上的血肉,再看看周围,另几具此时才从天空坠地的无头尸体,由衷羡慕得叹息,

“这才是玄门正宗的手段,真是令人神往啊……”

这片刻工夫,遮天的黄绢连一小半都没烧完,劫中之人已尽殒身了。

李凡飞过来,拍拍她肩膀,“别在意,其实一般玄门也没这种本事的,是我这个人比较强。”

李无垢把李凡摸着她肩头的手打飞,“请二哥自重,恪守兄妹之礼。”

李凡僵了僵,“其实我应该比你小……唉,算了算了,我就吃点亏,就做二哥吧。话说三妹啊,你刚才这个开杀劫之法,能不能教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