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他们俩的语气里带着惶恐和复杂,是真的想给王烨帮助,在这种时刻里,只有生死之交的患难兄弟,才能够表现出一番慷慨和大义。

听见他们的话,王烨摇了摇头。

“我不需要,你们过来了,只会给我带来拖累。”

这样的话,他说的极其冷漠绝情,那两个人听见的时候直接呆在原地,活了那么多年,王璐都没见过像王烨这样的人。

就算他们会带来拖累,但王烨也没必要直接说出来吧,这也太伤人了。

王璐一边想着,一边咬紧牙关,但张匠灵却满脸平静地说道。

“那好吧!”

他表现得非常淡定,甚至有几分理解,因为了解王烨这个人的性格。

而王烨只是撇了张起灵一眼,随后看着地上的蛇,他直接抬起自己的脚,重重踩了下去,面前的这条蛇就这样被他踩成两截。

旁边的那些人看着王烨的动作,又忍不住着急的说道。

“你怎么还不出来?”

“那里头真的没有退路吗?没有的话你就先退出来吧。”

“是啊,那个地方也太危险了,万一你被蛇咬上一口,那就一命呜呼,没办法再出来了。”

众人一边说一边叹气,好像是在关心王烨,可是这些人的面孔都是陌生的,就算王烨的脑子里面有了,相对应的记忆和人物的瓜葛浮现。

可是王烨依旧有着十足的警惕。

他摇了摇头,没有搭理这些人,而是看着王璐和张启凤的迈向说道。

“你们两个人小心一些,不要离他们那么近,只要记住自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就够了。”

说完这番话以后,他就往另外一个地方走,面前的这些雕像全都是死路一条,根本没有机关,甚至是真正的活路出现。

之所以敢那么肯定,是因为王烨在这些雕像的眼睛里,所看到的全都是机关,包括他所看到的命盘和罗盘的指示都是一个样子。

既然如此,他又何必相信所谓的命运会眷顾自己。

幸运女神从来都不会降临在他的身上,兀其是在这种时刻里。

王烨心中明白这一点,也没再纠结这些东西,而是看着面前的12个雕像,他在寻找其他的出路,要真的上天要扼杀他所有的退路,那他就另辟棋路。

王烨在想的同时,王璐和张起灵的脸色也渐渐变得复杂起来,两人的心也不由自主的暗淡下去,可能是知道自己没办法给王烨带来帮助。

此刻只能看着王烨在里面翻来滚去的寻找着唯一的生路。

两人心中有说不出来的苦涩和无奈,此刻的张起灵也捏紧拳头,恨不得自己的能力能够更加强大,兴许在日后不久,也能够给王烨带来帮助。

只可惜他的这番恨意,王烨根本没有理解到。

望着四周的环境,王烨想了想,最后决定通过旁边的那一扇门离开。

那扇门虽然是打开的,但里面一片漆黑,王烨不敢贸然走进去,刚才他也只是觉得出路,可能会在12个雕像身上,所以没有去看那一扇门。

但是现在他没有其他选择了,只能走这一扇门,旁边的那些人看着王烨的动作,又忍不住大声说到。

“你不要走那个方向,那里面有人。”

“你会打扰到他们的。”

“到了那个时候,所有的人都得死。”

那些陌生的面孔,不停的念叨着,听着这样的话,王烨停下了脚步。

王璐看了他们一眼,虽然有些反感,但望着王烨的方向,他终究还是没有说些其他的,要如何去决策这一切,全都取决于王烨的选择。

他在想的同时,王烨也咬紧牙关,往另外一个方向走去。

他的眼神中充满了坚定。

张起灵看见王烨是这个样子,又忍不住着急的说道。

“你要小心一些。”

张起灵的语气里带着复杂。

听见这样的话,王烨只是敷衍的笑了笑。

前面的那个地方确实有不少的麻烦,但这条路他必须得走,将手里的手电筒照进去以后,王烨也看见一个奇怪的人站在面前。

偏偏那个人还不是个活人,一眼看过去的时候,王烨还真被吓了一跳,但他这个人胆大心细,向来不会将自己的喜怒哀乐表现于脸上。

望着面前的雕像,王烨毫不犹豫地伸出手,将他推倒在地上,面前的这个人,就这样顺着台阶滚了下去,听着他停止滚动的声音,王烨也判断出里面有多么的深。

看着身后的方向,王烨的脸上多了几分复杂。

那些人还在不停的劝说着,他们表示王烨已经激怒里面的人。

接下来等待王烨的估计也是死路一条。

他们说的话是难听了一些,但也正如王烨说的那样,这些家伙都是怪物,没必要将他们当一回事。

王璐和张起灵将自己的怒火收敛了好几次,最后他们两个人摇了摇头,什么都不说。

而此刻的王烨只是看着面前的这些道路,他直接扭头看着身后的12个雕像。

如果真的没有退路可言,那他决定通过这些雕像入手。

大不了把他们全都打碎,就算刚才王烨做了一样的事情。

可是那些雕像在被打碎以后,还是能够重新组装起来,这其中的诡异就已经说明,当时设计这一切的人有多么聪明。

王烨在想的同时,也拿出了自己的酒瓶,他把酒瓶倒在了其中,一个雕像的身上从头淋到脚,没过多久,王烨点燃了手里的火机。

看着面前的雕像,他很是疲惫的说道。

“就算你具有收藏和研究的价值和意义,可这跟我也没有关系。”

说完以后,面前的雕像就这样燃烧了起来,蓝色和红色的光芒,一点点的覆盖着雕像的每一寸。

随着时间的推移,面前的雕像就这样被烧得一干二净,但也散发出奇怪的恶臭。

此刻的王烨急忙捂着自己的鼻子,同时满脸嫌弃的说道。

“真是恶心人了。”

他的语气里带着些不屑。

王璐和张起灵听见这样的话,都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

望着眼前的王烨,王璐很是无奈的说道。

“你没事就好了。”

王璐的语气里带着惆怅和感叹。

听见这样的话,王烨也只是轻轻摇头,王璐看见王烨脸上的神情又再度和他说道。

“你还有没有酒了?我可以再给你一点。”

他一边说,一边拿起自己的酒瓶。

听见王璐的话,王烨毫不犹豫的摇头拒绝。

他可不需要王璐的那些酒,谁知道那家伙把东西扔进来的时候,会不会有其他的事情触发?

一旦触发了那事情,可就完蛋了。

他所做的这一切也都功亏一篑。

想到这件事情,王烨便是决定节约一些,面前的这些雕像,被他的酒瓶燃烧完毕。

因为被他放在酒瓶里面的酒度数足够高。

只需要一点点的火花,就能够彻彻底底的,将这些奇怪的东西燃烧。

没过多久, 12个雕像都消失不见了。

但王烨也觉得有些奇怪,他抬头看着王璐和张起灵的方向-。

瞬间王烨看见那几个陌生的面孔消失不见,剩下的都只是几个熟悉的人。

看着那些人的脸,王烨的脸色变得无比复杂。

王璐注意到他的目光,急忙扭头一看,看见自己的同伴恢复正常了,他也笑了起来,可是那些人根本想不起,王璐和王烨说的那些人。

看见他们脸上的痛苦,王烨也急忙和王璐说道。

“他们想不起就算了,不要去勉强他们。”

听着王烨的话,王璐点了点头,但看着面前的这几个人,王璐还是恨得咬牙切齿,大概是觉得他们这几个家伙让人感到可恨,刚才还摆出一副和王璐水火不容的模样。

越想王璐心中就越是生气,而这个时候的张起灵,只是望着王烨说道。

“那边的情况你已经想到破解的方法了吗?”

听见张起灵的问题,王烨点了点头,并没有给予任何回应。

“这些都是小情况。”

他的话说的格外平静。

张起灵听见也只是轻轻点头。

王璐看见王烨脸上的神情,又忍不住开口说道。

“那边的事情,你要是一个人没法解决的话,我也可以过来帮忙。”

王璐的脸上带着着急和复杂。

听见这样的话,王烨只是敷衍的笑了笑。

张起灵看见他那个样子,又是急忙走过来说道。

“我们两个人直接来了。”

王璐听见张起灵的话也急忙加快脚步走过去,他的脸上带着几分讨好和迫切,但王烨却把他们两个人往后赶,望着面前的灰烬,王烨的脸上充满复杂。

就算这12个雕像被他解决了,可是地上还是有一些奇怪的痕迹,这些痕迹可能是唯一的生路,但也有可能是害他们去死的途径。

王烨想不明白,只能一点点的去摸索。

他的手指从那些痕迹上面一点点的抚摸过去,没过多久,王烨摸到了一个雕像,而这个雕像也是一开始被他戳眼睛的那个,没想到那个痕迹直接凹陷下去。

在王烨的注目中,一根巨大的柱子,就这样出现在他的面前。

除此以外,他脚下站着的土地也在不停的下降,旁边的王璐和张起灵被吓得不轻,王烨急忙拿出自己的绳子,捆在面前的这根柱子身上时,他又把绳子扔到了两人的身上。

两个人急忙抓住,但是其他的那些无辜人却没能躲过一劫,他们就这样跟着这些石头掉落到深渊里面,直到现在,王烨还能听到他们的惨叫回音。

听着那些声音,王烨的脸色变得无比难看。

王璐看见王烨脸上的神情,又忍不住开口和他说道。

“这是应该是小情况。”

王璐的脸上带着几分小心和紧张,他知道王烨心里有些愧疚,毕竟那些人的命都是可以救的,可王烨就差那么一点点。

可是王璐这一次预判失误了,望着面前的王璐,王烨满脸冷漠地说道。

“什么叫做小情况?这东西比我们想的要复杂多了,那几个人就这样死了,你心里难道不难受吗?”

说完这些话以后,王烨又看见另外一个奇怪的东西,从半空中缓缓落了下来。

那个东西好像是一个折叠的楼梯。

等他在面前出现以后,王烨也看见旁边的那些柱子,一条条的出现。

那些柱子虽然竖了起来,但王烨知道他们是不靠谱的,干脆拉着手中的绳子,一点点的往上爬,爬到那个台阶的附近,王烨才一点点的往那个方向爬过去。

他的脸上充满小心和紧张,张起灵看见王烨是这个样子,又忍不住开口和他说道。

“你先等等我。”

王烨这个人做事情总是太过干脆,不将他这个队友放在眼里,张起灵心里有些无奈,王璐听见他的话,又再度开口调侃。

“他不会等你的,之前他就没把我们几个人放在眼里,现在有了新的发现,又怎么可能会把我们带上呢?别痴心妄想了!”

王璐的脸上带着几分笑意。

可王璐的这些话却没有给张起灵带来干扰,他就这样咬紧牙关,跟上了王烨的脚步,对方也没有阻止他们的行动。

.........

看见王烨是这个样子,王璐的脸色并不好看。

张起灵回头看了他一眼,同时恶狠狠的说道。

“少在这里胡说八道,要不是那个地方太危险,他怎么可能会让我们在旁边呆着?”

倘若他们两个人真的过去了,别说帮忙,估计还真的要成为王烨的拖累。

想到这些事情,张起灵又是摇了摇头,而王烨只是沿着台阶往上面行走。

“你们有没有听说过和雷公相关的事情?”

他的问题在耳边响起,王璐点了点头。

“大老板给过我一些信息,雷公本身是不应该存在的,但是在很早以前,他们是一个独特的种族,再加上天命的覆盖,他们就这样繁衍生息下来了。”

可不知道为什么,后来遇到了一次非常恐怖的洪水,那一场洪水几乎覆盖了整片大陆。

当时没有什么人幸存下来,连着一个非常可怜的种族,也因为这一场洪水弱化。

里面活着的人也一点点变小,繁衍的能力好像也随之丧失。

王璐在感叹的同时,脸上也充满了复杂。

听着他的话,王烨也只是轻轻摇头。

“不过是大自然的竞争罢了。”

说完以后,他就不再搭理王璐了,面前的道路好像走不完一样,虽然台阶走过去是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