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咦?”

半空中,就在郑绍看到这一头黑虎妖精的身边,正盘旋着一层浓浓的伥鬼黑雾时,他似乎发现了什么事情,口中轻咦一声,那一张英俊的脸上忽然掠过丝丝惊讶之色,因为,他从这一层伥鬼黑雾之中,发现了一丝不寻常的情况。

“有趣!还真是有趣啊!”

口中说着,郑绍的眼瞳一凝,仙魂外放间,他一脸戏虐地自言自语道:“谁又能够想象到,这一头千年虎妖的神智早就被夺取了,真正主宰虎妖妖体的居然是那一位千年厉鬼。”

没错!

如果不是郑绍这一身浩瀚的修为,已经达到惊天地泣鬼神的金仙之境,恐怕,他还真的无法看出这一头虎妖居然是傀儡,真正控制虎妖的不是别人,正是被转化成为伥鬼的那一头千年厉鬼。

俗话说,为虎作伥!

传说中,任何被老虎杀死的生灵,其魂魄都会被转化成为一只只伥鬼,这本身就是虎族特有的一种天赋神通,然而,这一头千年厉鬼居然可以反客为主,挣脱这一种虎族天赋的枷锁,可想而知,这一头千年厉鬼一定来头不小,否则的话,也不可能保持着自我意识,最后,反噬这一头虎妖,占据这一头虎妖的妖体。

自古以来,虎族的这一种名为《为虎作伥》的天赋,极少有破解之法,这也是虎族足以立足于妖界的最重要根基。

传说中,除非是有着什么大能强行击杀施展着这一个

《为虎作伥》天赋的虎妖,否则的话,不可能有着伥鬼可以挣脱宿主的控制,更不要说,存在着可以自行恢复自身灵智的伥鬼。

更不要说,这一门《为虎作伥》的天赋术法,最终可以演变成为一门名为《摄魂》的地煞神通!

传说中,一旦激发出这门地煞神通《摄魂》的力量,那么,天下间,只要是任何修为不超过施术者的生灵,全部毫无反抗的力量,不但三魂七魄会被摄魂,就连紫府中存在的一点真灵也会被摄取的!

要知道,任何一门地煞神通的力量,足以使得修炼者拥有着称霸同阶强者的恐怖威能!

什么是真灵?

所谓的真灵,其实就是任何一个生灵中,承载着其核心意念的灵魂载体,是这个生灵的最核心印记,只要真灵不灭,那么,这个生灵就可以有着重新复活的可能!

剥夺生灵复活的力量、掌控生灵的三魂七魄!

这就是这一门地煞神通《摄魂》的厉害之处!

摄魂二字,早就已经道尽这一门地煞神通的恐怖了。

尽管,这一门《为虎作伥》的天赋术法,远远没有这一门地煞神通《摄魂》力量的百分之一,但是,那也不是什么生灵都可以破解的高阶术法,因此,郑绍的心中十分好奇,好奇这一位千年厉鬼到底是什么身份,居然拥有着挣脱这一门术法《为虎作伥》的力量。

“系统,扫描一下这位千年厉鬼的身份。”

回过神

来,郑绍的眉头一挑,双眼凝视着那一位隐藏在鬼雾中的千年厉鬼,心念一动,他已经开启了系统的扫描功能,很快,系统就将这一位千年厉鬼的身份信息,展示在他的眼前了:

姓名:林长锋(由佛入魔的千年厉鬼)

性别:男

年龄:两千八百三十五岁

身份:曼陀揭谛,千年厉鬼,转世佛僧

武功境界:神通之境(由于这一位千年厉鬼已经吸收了虎妖的精元,因此,一身修为足以比拟神通境界的修士,仅存神魂,因此无法演化神通法域的力量)

绝技:六字真言(佛教秘传术法,以自身的神魂沟通天地灵气,可以引动天地慈悲力量加持己身,专门克制诸多邪灵),曼陀罗佛诀(炼化他人真灵化为佛元,可以玩弄诸多生灵的魂魄,专攻神魂),揭谛金身(吸纳天地众多神魂之力,以自身精气神化为一具揭谛金身,足以抵挡同等境界修士的攻击),揭谛舍利子(由无尽神魂力量凝聚而成的舍利子,由于得到过信仰力量的锤炼,诸法难伤,只能镇压,不能消灭,可以吸纳神魂的力量壮大自身,同时,还可以保留宿世智慧),佛门摄魂神通(一旦施展出这个神通,就可以将任何生灵的三魂七魄摄取过来,将自身真灵遁入生灵的躯体中,借体复活),揭谛佛光(这是一道蕴含着香火气息的佛光,一旦施展,足以抵挡同等层次的仙术攻击

),佛门他心通,佛门神足通,佛门天眼通,佛门天耳通,佛门神识通

“我去!这一头千年厉鬼的真实身份,居然还是一位佛门揭谛!”

下一刻,郑绍在看到了系统显露出来的这一幕信息后,他的嘴角一抽,双眼中满是浓浓的惊讶,说实话,他怎么样也想不到,这一位浑身散发着罪孽气息的千年厉鬼,居然还是一位转世揭谛!

传说中,佛门净土有着三位佛陀,四方金刚,五大明王,八德菩萨,八部天龙,十八罗汉,二十珈蓝,三十诸天,五百罗汉,三千揭谛,十万比丘,除此之外,还有着亿万佛徒……

不要看佛门的揭谛有着三千数量之多,就觉得这些揭谛的修为十分的普通。

要知道,任何一位佛门揭谛的修为,最少也要达到合道之境,那才有可能感悟如来佛祖的佛门意念,从而涅盘进入佛门净土之中,真正的成就一具足以千年不坏的揭谛金身!

然而!

这不是让郑绍感觉到惊讶的事情,真正让他感觉到惊讶的,则是这一位转世揭谛为何要控制着这一头虎妖,前来伤害这一座花果山中的众多生灵。

天下间,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情,也没有无缘无故的仇恨!

恰恰好,这位转世揭谛降临这一座花果山的目的,郑绍大概还是猜到了一些,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对方应该是为了孙悟空而来!

或者是,这一位佛门揭谛是为了佛教的大兴

,这才会来到这一座花果山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