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天,何进正在大厅商谈军事,忽然门外的侍者禀告,贼曹掾有要事求见。

因为有官职在身,之前留下了一些印象,何进的脑中模糊的浮现出一个十三四少年的模样。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让侍者放行。

林凡大步走进了厅内,看到何进仰坐在太师椅上,手里仍旧不断的把玩那个金饼。

他下方正站着两位三十多岁的男人。

其中一人高大英俊,一尘不染的赤色长袍极为显眼,举手投足之间都显露出一股卓尔不群的气概,让人易生好感。

另外一人只是普通身材,穿着平常,长相也说不上英俊,但眉宇间却散发出一种桀骜不驯的气概。

林凡微微一礼,“参见大将军。”

何进迟疑了片刻,发现完全记不起眼前少年的名字,“你有什么要事?”

“黄巾贼起,祸乱百姓,下官想加入讨伐军。”

何进微微皱眉,“我当是什么要事,你去参军,那府内的贼事谁来负责?”

对于林凡的话,他相当的不以为然,何进不认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少年,到战场上能起到什么作用。

“下官自幼熟读兵书,深谙兵法,早就想有朝一日·····”林凡按照电视剧上的桥段,想大说特说一阵。

还没等他的话说完,何进便不耐烦的打断,“好了,既然如此,你就暂且加入羽林军,任屯长,前往都亭协助镇守。”

屯长是军队中职位最低的军官,手下有五十名士兵,显然何进根本就没拿林凡当回事,只想尽快把他打发了。

“我想暂时加入朱儁大人麾下,前往颍川讨贼。”

林凡注意到何进眉头紧皱,即将发作,连忙补充道:“下官家人为黄巾贼所害,做梦都想为他们报仇!”

何进闻言才想起之前林凡说过家人被黄巾军残害的事。

他额头青筋跳了跳,强忍住怒意,“我告诉军司马,让他出一份文书,你拿着去找公伟(朱儁的字)吧。”

“谢大将军。”林凡连忙道谢。

“没什么事就下去吧。”何进有些不耐烦的挥了挥手。

既然目的达成,林凡也不愿逗留,快步向厅外退去。

“等等。”何进的声音忽然传来,林凡连忙将脚步停下。

“我有一封书信,到时你一齐交给公伟。”何进知道朱儁是一名将才,本就在极力拉拢,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林凡应承后,便向外走去。

这时,他注意到那名高大英俊的男子下巴微扬,露出一副倨傲的神情,似乎对这里发生的事并不感兴趣。

而他身旁的另外一位,却仍旧是之前那副神态,看到林凡将要离开,站在那里微微点头,露出一丝微笑。

在这瞬间,林凡竟有一种被人看穿了的感觉。

他故意放慢脚步,仔细的看了一下眼前之人,可对方却已经转身跟何进聊了起来。

林凡不便在此逗留,便退了出去。

当天晚上,他听管家说起,大将军今日接待的两名年轻将军,其中一位是四世三公的袁绍,而另外一位则是骑都尉曹操。

林凡怎么都没想到,之前竟是和两位左右过三国历史的枭雄擦肩而过。

回想当时他确实觉得两人不凡,但却没察觉他们身上释放出丝毫霸气。

不过,片刻后他便想通,野心和实力是成正比的。

如今二人还寄人篱下,身上自然不会显露出日后想称霸天下的雄心。

两天后,林凡便拿着何进的亲笔信和军司马的推荐信,前往朱儁的军营。

这时皇埔嵩和朱儁调发汉军精锐“北军五校”和三河骑兵,再加上新募集的新兵,临时凑够了四万兵马,两人各分一部,准备即日发兵,共同镇压颍川郡的黄巾军。

之所以先向颍川进军,是因为那里距离洛阳只有百余里,黄巾军有数十万之众,如果进攻京都,后果不堪设想。

林凡来到军营前,便马上听到【叮!】的一声轻响。

【激活长社之战事件,黄巾之战参与度+3%!】

【释义:长社之战是黄巾之乱中汉军与黄巾军爆发的三大战役之一!】

他记得这场战斗讨伐军先负后胜,让南方黄巾军元气大伤,再也没能阻止起足够和汉军对抗的力量。

林凡让守卫通报,对方一听是大将军的人,马上行了一礼,接着就快步向军营内跑去。

不得不说,何进的面子还是很够分量的,几分钟后,守卫便返回,说右中郎将有请。

林凡跟着守卫走了进去。

一进军营,他便暗暗赞叹,朱儁不愧为东汉末年的名将之一。

军营内的将士们军容整齐、军械精良,整体透出一股肃杀之气。

林凡被引进一个偌大的军帐内,里面有几位将军正围在沙盘前。

一位四十多岁,孔武有力,声音十分洪亮的男人站在中央,正向其他几人讲解着什么,看到林凡走进,便示意其他人去军帐外面等待。

“不知大将军有何指示?”朱儁开门见山。

林凡拿出一卷竹简,恭恭敬敬的呈上,“大将军有信件请您亲启。”

朱儁接过竹简,抽出腰间佩刀刮开封泥,十分郑重的将其展开。

看了片刻这位将军就眉头微皱,因为他发现上面无非是一些嘘寒问暖、人情客套,完全没有什么军情、方略。

但何进位高权重,又几次三番示好,两人的关系本就不错,所以朱儁也不会觉得有太过不妥。

他笑了笑,道:“阁下辛苦,大将军的心意某已领会,麻烦你回禀,等讨贼事毕定当登门叨扰。”

林凡见对方这么快就下了送客令,连忙说道:“下官来此并非只为传信,大将军还安排我来此地协助将军讨贼。”

他特意给自己戴上了一个高帽子,不说是自愿来此,而说是大将军安排。

“哦?”朱儁有些诧异的看了看眼前十三四岁的少年,“那大将军的信上为何没有说明。”

“那封信是大将军对您个人的体恤。”林凡说完便将一片木简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