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朱儁将其接过,打开一看,果然是封推荐信,上面写着让林凡到他这里担任军职,落款还有大将军府的印记。

在确认无误后,他笑道:“公私分明,大将军真是高风亮节。”

林凡对此话不置可否,站在那里笑眯眯的等着朱儁分配军职。

而朱儁的眉毛此时却皱成了8字。

先是何进的亲笔信寒暄了一番,然后再提推荐手下的事。

这哪里是公私分明?

分明就是刻意安排。

可你安排就安排,又不说任什么军职,这可如何是好?

朱儁干笑了两声,想拖延一下时间,好好想想应该安排给林凡什么职位,可思来想去都觉得不太合适。

因为林凡太年轻,看上去不像打过仗的样子,不能让士兵跟着毫无经验的人去送死。

但要是叫他去军队里做普通士兵,又实在太不给何进面子。

朱儁在官场上摸爬滚打这么多年,虽然自认为不是佞臣,却也绝对不是傻瓜。

书里说的那些将军知道皇亲国戚来到军营,还让人家从士兵做起的事,九成都是故事而已。

他在原地踱步片刻,还是拿不定主意,便张口问道:“你之前是将军府曹掾,应该没打过仗吧?”

林凡想了想,道:“下官并未参加过大战,但黄巾贼的大方渠首马元义,就是在下和淳于校尉一同捕获的。”

听闻此言,朱儁的脸色顿时好看了许多。

对于讨伐军来说,马元义的名头可不小。

他掌管荆州、扬州黄巾贼调动,又负责在皇城内联络内应,如果不是事发前被人捉拿,恐怕洛阳此时已经被攻陷。

朱儁之前听人说城门校尉淳于琼带兵奔袭八百里,将马元义捉拿归案,却不曾听说过林凡。

不过这种事想来对方也不会信口雌黄,他刚回京都不久,有些事不清楚也不足为怪。

能谋划抓捕大方渠首的人,绝非平庸之辈,但这少年的年纪着实太过年轻·····

朱儁又斟酌了一番,才道:“阁下马术如何?”

“尚可。”林凡大咧咧的回道。

他觉得自己连续骑了半个月的马,如今的马术虽然称不上精湛,但也不至于拿不出手。

“既然如此,阁下就先在屯骑营中任军候如何?”

“谢将军。”林凡连忙道谢,心中不由暗喜。

他本身就没指挥过军队,觉得自己未必有经验指挥成千上万的士兵,如果真到战场上乱成一团,反倒容易坏了大事。

军候虽然只比屯长高一级,但手下却指挥一曲,也就是五百名士兵。

要是能有这些士兵调动,在战斗中不但能保护自己的安全,也能让他更多的参与其中。

因此,林凡觉得军候这个职位恰好适合自己。

朱儁见他似乎还比较满意,也跟着松了口气,连忙一旁补充道:“不过也请你放心,在我的军队里,如果有军功也决计不会埋没。”

接下来他又给林凡讲述了一下讨伐军的行军方略,以及有关屯骑营的职责。

然后有一名军官带他到军械库领了戎装和兵刃,接着就送他来到所属的屯骑营中。

北军五校由屯骑、越骑、步兵、长水、射声五校构成,这五校代表着汉军最强大的战斗力。

除了步兵和作为弓兵的射声外,其余三校均为骑兵。

其中越骑、长水两校多为胡人、越人,只有屯骑才是以汉人为主。

林凡的顶头上司军司马名叫许淳,是个消息灵通的精明人物。

在他来到军帐之前就已经有人向许淳通报,这个少年是大将军何进安排来的。

大将军是何等人物?

许淳之前想巴结都找不到门路。

加上看到来人十三四岁的年纪便空降此处,意味如何,不言自明。

因此见面之后,许淳一面寒暄,一面向林凡讲述屯骑营中的情形,完全没有一丁点长官的样子。

在这之后还安排好十屯的精锐骑兵,和一名跟他同级的军候作副手,以此来讨好林凡。

正当许淳没完没了的给林凡介绍屯骑营悠久历史的时候。

营帐里走进了一位身材短小精悍的年轻将领。

许淳看见,马上高着嗓门喊道:“高览,过来见过林军候,以后你隶属他的麾下,他的命令就是我的命令,如有怠慢,拿你试问!”

听闻自己做一个十三四岁少年的手下,高览有些吃惊。

不过看到许淳认真的神情还是默默的低下了头,在心里已把林凡当成哪个世家的子弟,来到此处只不过是历练一番罢了。

他向林凡拱手一礼“高览见过林军候。”

林凡对许司马的逢迎只是随口敷衍了两句,目光却停留在那名年轻将军的身上。

眼前之人虽然个子不高,但肩膀却异常宽厚,身上的肌肉也十分发达,一看就是孔武有力的类型。

尤其是“高览”这个名字,林凡并不陌生。

他马上想起那名与张合齐名的河北名将。

这个年轻将军看上去也就二十岁上下,不知和那个高览是不是一个人。

林凡恭恭敬敬的回了一礼,“高军候客气,在下林凡,字长生。”

许淳见两人相互介绍完,又一把拉过林凡大说特说起来。

一直盘桓了一个时辰,才向他告辞,说要到其他营中商量进军的事。

高览虽然年龄不大,可在军队中已经六七年了,他见过许多官宦子弟空降到军队里做一个小官,三两年后摇身一变,成了朝中的要员,所以也见怪不怪。

见林凡没什么架子,聊的也比较投机,他心里的不痛快便没了七七八八,便带着林凡在军营里走了一圈。

第二天一早,军队开拔,向颍川郡开进。

尽管此时天下大乱,朝廷募集新兵也很少招募到林凡这种年纪的,更别说来了就做军候。

附近的将士都有些好奇的看着林凡。

朱儁和皇埔嵩的军队从洛阳城郊开拔,兵分两路迅速向颍川推进。

而黄巾军的大方渠首波才也正在颍川集结大军,准备与讨伐军交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