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数不清的黄巾军纷纷坠落,一连串的嘶喊惨叫声顿时响起,然而很快就被下方冲来的杀喊声淹没。

空中箭矢、乱石狂飞,不断的有兵士从高高的云梯上坠落。

一架架云梯被汉军推倒,从十几米高的城墙上坠落,上面的黄巾军瞬间就被摔成肉饼。

这时,终于有一名黄巾军冲上城墙,可马上就被数名手持利刃的汉军围住。

“滚下去!”

“啊!!!”

凄厉的嘶喊,疯狂的杀戮,城墙下的尸体在不断的增多。

渐渐的,汉军已经无法阻挡十倍于自己的敌人,爬上城墙的黄巾军越来越多。

包括林凡在内,汉军几乎全员都加入了战斗。

大战从上午开始,一直持续到黄昏。

残阳如血,落日的余辉挥洒在城楼之上,黄巾军的攻击终于停止。

熊熊的战火,升起的浓烟滚滚,弥漫了整座城池。

城墙上死尸伏地、血流不止,却无人上前清理,浓浓的血腥味与汗味夹杂着,充斥在空气中。

林凡站在城楼上,看着黄巾军渐渐退去。

汉军用一万多将士换来了敌人的退却。

即便作为攻城方的黄巾军战死了六七万人,他们的心中也没有一丝喜悦。

战争的残酷让林凡触目惊心,然而他却明白这只是序幕而已。

黄巾之乱后群雄纷纷崛起,真正的天下大乱才刚刚开始。

如果想让这一切结束,就需要将这纷乱的天下一统。

这是林凡第一次思考这样的问题。

当天晚上,汉军在城墙上布防,许多巨大的石块被抬了上来。

这时就连皇埔嵩和朱儁都没了半点冲杀出去的想法,如今看来能守住城池已是不易。

果然,在第二天凌晨,天还没亮的时候,黄巾军就再次发起了进攻。

潮水般的大军发出震天动地的吼叫,向城池疯狂的推进,而汉军也早已等在城头,拉开弓箭开始反击。

一场不啻于前日的殊死搏杀再次展开。

狰狞的面孔,低沉的嚎叫,仿佛这个世界只剩下战斗,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战争而存在。

林凡搬起一块块巨石向城下掷去,和战士们一同挥舞着兵刃杀敌。

战争进行到此时,就像一艘船陷入了无底的旋涡,没有人能逃离,直到有一方彻底被毁灭为止。

大战继续到黄昏,汉军再次用惨痛的代价将黄巾军赶下城墙。

城墙上流淌的鲜血,在夕阳的照耀下呈现出七彩斑斓的颜色。

城下又多了几万人的尸体,长社城此时已经成了人间地狱。

两日大战后,汉军清点人数,发现只剩下六千余人。

尽管再次击退了黄巾军,可皇埔嵩等人都十分清楚,敌人还有十多万人,比汉军多了十倍不止,如果再次发动强攻,城池注定会陷落。

不过就算如此,城中将士的士气也没有半点低落。

在当天晚上,他们默默的焚烧了城墙上的尸体,将城中可搜集的石头再次搬上城头,准备和敌人拼个鱼死网破。

林凡在城头上站到很晚,却依旧想不出什么对策,如果黄巾军再次攻城,任谁都是束手无策。

第二天一早,他和士卒们再次登上城墙,等待敌人发起攻击。

令人意外的是,黄巾军并没有再次攻城,城下静悄悄的。

中午的时候,颍川方向送来了物资,黄巾军开始在城下安营扎寨。

“这群贼寇是打算长住这里呀!”许淳的头上绑着布带,上面还渗着殷殷血红。

高览恨恨的说道:“一定是想迷惑我们,晚上好来偷袭。”

他的肩膀也受了不轻的伤,半个身子都沾满了血污。

林凡的身上也大大小小的伤了十几处,好在有高览等人的保护都没伤到要害,此时也一脸诧异的望向下方的敌人。

在营寨安札完后,黄巾军没有再次发动攻击。

汉军并没因此放松警惕,即便到了夜里也有一半人守在城墙上,随时准备战斗。

但是黄巾军却依然没有什么动静,一连过去了三天仍旧是风平浪静。

实际上这时的波才已经决定放弃强行攻城。

两日的大战损失惨重,有超过一半的黄巾军死于攻城战中。

到了此时,他仍旧无法确定城池中到底还有多少汉军。

波才唯一能确定的是两次攻城失败,黄巾军的士气开始变得低迷起来,如果再强行攻城,恐怕损失的会更加惨重。

到时就算成功攻陷长社,所剩无几的士兵也没法再汇聚成强大的力量,更加没办法继续在战场上争功,反倒会便宜了其他渠帅。

因此,波才决定按兵不动。

他之前打听过,长社城内没有太多的余粮,而城中的士兵越多,所需的军粮也越多。

时间久了,肯定会消耗一空,挨饿的汉军定然会哗变,到时便可以兵不血刃的占领城池。

接下来,两军都各自派人掩埋、焚烧尸体,医治伤兵,而汉军还要分出一些人来在城墙各处布防。

几天后,汉军将城池内可以作为守城的石块、木桩堆满了城头,可黄巾军似乎完全没有了攻城的意思。

别看黄巾军好像毫无动作,可这时的波才每天都在想如何能更快的拿下长社。

几天后,一名黄巾军的谋士给波才献计,让他安排一些黄巾兵站在城外叫骂,以此来激怒汉军,想逼他们出站一举歼灭。

尽管这并非什么好办法,但古往今来却有许多控制不了脾气的将军中了此计,成为笑柄。

反正正处于僵持状态中,也没什么更好的办法,波才便挑了几个嘴上利索的,让他们担负了这个重任。

这几个家伙当即来到城前破口大骂起来。

然而,他们极尽口舌之力,却发现汉军根本就不在乎,像是听不到似的。

这几人以为是距离太远听不见,便上前叫骂,却被早就在城头准备好的高览,一箭射了个透明窟窿。

之后前来叫骂的黄巾兵就谨慎了许多,从来都站的远远的,就算把嗓子喊哑也不敢靠近。

也有那么一小撮汉军听不得叫骂,想下城和敌人决战,但有皇埔嵩和朱儁的禁令,没有人敢真这么做,一怒之下也跑到城头上大骂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