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秘宝!?”张让惊呼出声。

其他宦官闻声都纷纷望向林凡手中的琉璃葫芦,眼中都露出了一丝惧意。

林凡和高览你一来我一去,眨眼的功夫就搞定了十几名宦官,让剩下的人大惊失色。

张让明白,如果没有皇帝挟持,自己的这些手下根本形成不了什么战斗力,就相当于没了保命的东西。

他尖叫道:“把陛下抢过来!”

话音落下,剩下的宦官向林凡冲去。

高览想上前帮忙,却被手持长剑的张让和段珪拦住。

这两人是这群宦官中实力最强的,都在浩然境六七重的境界,一齐动手竟让高览一时之间无法上前。

他已经身在浩然境第九重,尽管不能迅速将两人击败,可却也不至于败于二人之手。

但眼看着有二十多人冲向林凡,高览怕他无法支撑,刚想上前帮忙可又被张让两人牵制,心中顿时大急。

然而,高览却发现林凡似乎没有十分慌张。

因为是他的手下,这几年高览时常能见到他,但对方始终神神秘秘的,也没和人动过手,除了那一招龙形九变,高览还真不知道林凡的实力到底如何。

这二十多名宦官虽然绝大多数都在炼体境,只有两三人进入了浩然境,最高的也只是三重而已,但林凡只有一人,根本不可能是那么多人的对手。

高览十分不解,但眼下已无暇思索,他舞起朴刀,想迅速解决掉张让和段珪,然后上前帮忙。

林凡见众宦官向自己杀来,先是退后一步,将精神力源源不断的向琉璃葫芦内注入。

葫芦的表面顿时浮现一层乌云,伴随着一阵阵的电闪雷鸣。

看到此情此景,原本气势汹汹的宦官们马上放缓了攻势,他们都对眼前的秘宝忌惮不已。

这就给了林凡蓄力的时间。

片刻之后,精神力几乎被琉璃葫芦吸食一空,他感到有些昏昏沉沉的,但此时哪敢放松警惕。

林凡将其轻轻向空中一送。

小葫芦飞向宦官头顶的天空,稳稳停住。

片刻之间这一小片天空都跟着阴沉了下来。

宦官们都有些惊慌失措,甚至有人开始逃跑。

就在此时,天空之中猛然一声巨响。

咔嚓——咔嚓——

一道道紫色的惊雷从天而降,眨眼的功夫就将下方的宦官击倒了一片。

二十多名宦官,倒的倒、跑的跑,最后只剩下三人,站在那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天上的葫芦。

他们可不是想留下来作战,只是被秘宝可怕的攻击吓软了腿,想跑却迈不开步子。

“好····好强····”

蔡琰惊的长着嘴巴。

她无论如何都没想到,看起来人畜无害的林凡竟然如此可怕。

高览也被吓了一跳,即便认识了好多年,可却也不知道林凡竟然隐藏的这么深,除了龙形九变外还有这么强大的杀招。

更让高览诧异的是,林凡刚刚释放的是精神攻击,看那恐怖的威力境界绝对不低,已经远远超出了他浩然境四重的武力修为。

而不远处还在战斗的张让和段珪,此时的心早就沉到了谷底。

他们都想不明白这两个混到宦官中的家伙是什么身份,竟连秘宝这种东西都用了出来。

如今追兵越来越近,可自己一方只剩下几人,败局已定。

张让叹了口气,将长剑仍在地上,一旁的段珪也随之泄了气,不再继续打斗下去。

另外的三人更不可能再打下去,都纷纷扔下武器,这场劫持天子的闹剧就此结束。

林凡见状,将半空中的琉璃葫芦收回怀中。

这时,刘协上前道:“多谢二位相救。”

高览闻言连忙躬身施了一礼,头也不敢抬的站在那里,“陛下与陈留王吉人天相,逢凶化吉必是上天庇佑。”

封建社会君臣父子的观念根深蒂固。

毕竟一位是皇帝,一位是王,在汉王朝至高的存在面前,高览本能的心存畏惧。

而林凡却没有这种心理,他大大咧咧的回应,“举手之劳,二位不必客气。”

高览闻言差点没喷出一口老血,蔡琰也是哭笑不得的站在那里。

刘辩的脸上立时露出一丝不快之色,而刘协却满面微笑不以为意,还马上和林凡攀谈了起来。

过了不到一刻钟的时间,后方的数十名追兵赶了过来,还押送着十几个逃跑的宦官。

两个带兵的将领大步走来,其中一位五十岁上下,两鬓斑白的人是尚书卢植,在他身旁一身戎装的是河南中部掾闵贡。

“臣等救驾来迟,请陛下恕罪!”

两人走近,直接行了个大礼,后面的士兵也纷纷跪在地上。

小皇帝刘辩满意的点点头,还斜乜了一眼林凡,似乎在说这才是对君王该有的礼仪。

林凡注意到皇帝的神情,却不怎么介意,心想人家是九五之尊,从出生就养尊处优,有点姿态也是在所难免。

卢植和闵贡商量了一下,打算即刻将皇帝送回洛阳,可旁边还有一群宦官,还要分派人手押送,平日被欺压的恶气顿时涌了上来。

闵贡一气之下,拔出剑当场就杀了两人,“把这些阉贼都宰了!”

因为有陈留王在旁解释,自然不会有人为难林凡和高览,卢植望向两人的眼神还不禁流露出赞许的目光。

也正是此时林凡才察觉,蔡琰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他猜这神秘兮兮的女子是趁乱跑掉了。

接着,士兵们一齐动手,片刻之间就有七八名宦官命丧当场。

看到此情此景,张让和段珪知道必死无疑,便向小皇帝拱了拱手,纷纷投入波涛滚滚的黄河。

【叮!参与击杀十常侍张让、段珪,魔王降临参与度+1%】

【十常侍事件结束,魔王降临参与度+3%】

林凡的耳边响起系统的提示音,他随之怔怔的望向汹涌的河水,此时的张让和段珪已经被涛涛的河水吞没。

既然没了拖累,众人便一同向洛阳走去。

皇帝刘辩被宦官挟持了许久,又奔逃一夜,走起路来已经一瘸一拐,闵贡见状便到附近的农家找到两匹马,花钱买下。

一匹给皇帝,另一批自己和刘协同骑,向洛阳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