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时已经破晓,有不少公卿赶来会合,距离京都越来越近,刘辩和刘协两人的心也渐渐安定了下来。

可就在快到洛阳城的时候,北门忽然大开,一只大军浩浩荡荡的冲了出来。

这些士卒身着黑色盔甲,杀气腾腾,在他们头顶的半空中,正漂浮着冉冉黑气,一阵风迎面吹来,浓重的血腥味顿时飘荡在鼻间。

久经沙场的人马上就会明白,这是一只经历无数殊死搏杀的铁骑。

这种军队在战场上会不惜一切代价的杀死敌人。

凉州大马,横行天下!

作为特殊兵种的西凉骑兵,因为常年骑在马上作战,骑术极为精湛,加上士兵们全部装备具有穿透力的长枪,使这只队伍的破坏力极强。

尤其是在攻击阵型的加持下,似狂风过境、暴风强袭,所过之地只剩下断垣残壁。

为首的是一个五十岁上下的西凉大汉,他身体十分壮硕,双眼微凸,张开的大嘴露出满口黄牙,一脸的凶残之色,一群虎狼之徒将其簇拥其中。

有一人身高两米,手中握着一把两米有余的大刀,走在他的身侧,每走一步,脚下的泥土都会被结结实实的踩出一个脚印,一看就是一位力大无穷的武将。

在另一侧的是一个四十多岁,骨瘦如柴,长着一只大鹰钩鼻的文臣。

他的皮肤透着淡淡的绿色,整个人的样子,看着就像是一只站立行走的毒蛇,一双蛇眼正一动不动的盯着皇帝。

不过此时林凡的目光却被另外一人所吸引,这个人走在三人身后,身体四周漂浮着淡淡的黑烟,让人看不清面孔。

可不知为何,林凡却觉得那人正在看自己,可又看不到对方的脸,这种感觉就像深夜走在丛林里,被隐藏在暗处的恶狼盯着。

看到如此可怕的军队出现,皇帝刘辩还以为又是来害自己的,被吓得当场痛哭起来。

但为首那个面向凶狠之人,并没做出什么举动,而是半跪着行了一礼,“下官董卓参见陛下!”

轰隆——

其他将士纷纷跟着跪拜,因为都身穿战甲,在下跪的时候发出一阵巨响。

刘辩被吓得不轻,边哭边嗫嚅,“朕没事,叫他们走吧。”

闵贡见状,上前道:“陛下下诏,让尔等撤走。”

董卓闻言,怒气冲冲的站起身,“你们这帮废物,保护不了陛下,让他流离在外,现在还敢让我们撤军!”

“大胆!”闵贡大喝一声。

可还没等话音落下,就感到一股重压迎面而来。

“砰!”的一声闷响,闵贡整个人被掀起,一口气倒飞出十几米,重重的摔在地上。

四周的人群大惊失色,他们甚至都没看见是谁出的手。

闵贡好歹也是个浩然境七重的武将,就这么被不明不白的击飞,那动手的人一定强的可怕。

高览这时把目光放在董卓身后那个身高两米的大汉身上,他知道刚刚出手的正是此人,但却没有看清对方是怎么把闵贡击飞的。

只是在那瞬间,大汉身上突然涌现出一股森然的气息。

在攻击完闵贡后,气息又悄然消失,可见此人对气的把控已经收放自如,到了极高的境地。

高览马上判断,此人一定是气动境高手,而且绝对不会是刚刚进入此境界。

看到董卓大步走向皇帝,高览眉头一皱想冲上前去,这时却感觉手臂一紧。

林凡拉住他,缓缓摇头,示意高览不要冒进,他这才渐渐的冷静下来。

高览很快就明白,在这种局势下要是强出头,不但会被杀掉,而且还会连累其他人,与其如此还不如静观其变。

林凡见高览冷静下来,便缓缓的松开了手。

他忽然察觉到一丝危险,本能的用余光扫了一下笼罩在烟雾中的人,而那人依旧在朦胧的烟雾里,完全看不清身影。

见没人再敢阻拦,董卓大步走到刘辩身前,皇帝被吓得浑身发抖。

可董卓只是停在据他两三米的地方就停下了脚步,开始向其询问其这一路的经过。

看到董卓可怕的样子,刘辩支支吾吾、语无伦次,董卓为此大为光火,当着群臣却不便表现。

他转而问起弘农王刘协,对方对答如流,让他很快就听明白了路上发生了什么。

董卓记得刘协的养母董太后,和自己当属本家,当即就有了废帝的想法,但这时尚未大权在握,绝不能操之过急。

董卓要护送皇帝和弘农王返回皇宫,下令将其他人等遣散,官员中虽然有连连抱怨的,可无奈对方带着军队,又不敢声张,只能边抱怨,边转身离开。

林凡倒是完全不介意这种事,反正来这里主要是为了参与度而已,既然事情已经做完,就没道理继续留下。

在他和高览转身离开后,那团笼罩在烟雾中的人却留在原地,望向林凡的背影。

这时,那位长相像蛇的男人悄无声息的走了过来,“贾文和,看你这神不守舍的样子,是有什么发现么?”

烟雾中的贾诩没有声响,就好像根本没听到对方说什么一样,不过那人明显也不在意,只是冷冷的望向那漂浮不定的烟雾。

“李大人,你在二十岁之前,精神力达到什么境界?”烟雾中终于发出声响。

李儒想了想回道:“大概有地级中品吧。”

烟雾之中并没有马上回复,李儒知道贾诩这个家伙向来就是这个习惯。

片刻后,才听烟雾中缓缓发出声音,“那个小家伙的精神力快达到天级了。”

“什么!?”李儒一脸惊愕,眯起双眼随着贾诩的目光望去。

和众人分开,林凡便和高览一同向洛阳城内走去。

虽然刚刚经历过十常侍之乱,但这件事对洛阳百姓影响确不大,他们都觉得这些乱政的宦官被除掉,对生计来说有百利而无一害。

此时正是早上,洛阳城内人声声鼎、热闹纷呈,两人从北门穿过,向西走去。

走了没一会,二人就发现身后有人跟踪。

正好走到转角,他们顺势便躲在一堵高墙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