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董卓军除了在洛阳到长安的官道上拦截到一些难民外,其余洛阳的百姓早就逃往各处。

因为大火提前燃起,林凡等人又奋力驱赶百姓出城,历史上的惨剧并没有重现。

尽管还有数万名百姓或是死于大火、或是死于西凉兵的残杀,可比起数十万人身死的结果确实要好上太多。

而且洛阳城的大火并未扩散太远,最多只是烧到郊外,没有出现二百里房屋尽毁的破败景象,这也让这场大火带给百姓的损失降低了不少。

眼看即将大功告成,雄踞虎牢关上的盟主袁绍大手一挥,让大军全速前进,迅速拿下洛阳。

联军的速度很快,在当天下午,林凡等人就在洛阳东三十里外看到冲在最前面的孙坚军。

这位江东猛虎还是那副急先锋的性格,将联军都远远的落在了后面。

在和林凡寒暄了几句后,便带着韩当等人继续向洛阳赶去。

既然得知联军已经向洛阳开进,精疲力尽的林凡等人不再赶路,他们在原地休息,到了晚上大部队就到达了此地。

诸侯们没有拼命赶路,都在此处安营扎寨,林凡也让满宠在这里驻军,然后就和高览等人倒在帐篷里蒙头大睡了起来。

只有孙坚率领的江东军当夜到达了洛阳城。

此时城中各处仍燃烧着大火,到处都是浓烟滚滚。

孙坚军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的情景。

第一次带兵进入京都,这对于孙氏家族来说都是无比的荣耀,可却没想到等待他们的是一片废墟。

“董卓你个万恶不赦的奸贼!”孙坚声嘶力竭的咆哮回荡在洛阳城中。

他挥舞着古锭刀,隔空劈向四周,发泄着胸中愤懑的情绪。

良久,他的情绪才渐渐平稳了下来,开始带着军队,一边避开大火,一边向城中走去。

即便京都如今已经被烧的不成样子,孙坚也想亲眼看一看这里。

········

等到第二天联军全部到达洛阳城之后,睡到很晚的林凡才带领士兵开拔。

在路上他发现孙坚的部队正在撤离。

正想上前问个究竟,可看到孙坚只是打了个招呼就匆匆忙忙的退去,连忙又退了回来。

林凡马上想起了传国玉玺的事。

他猜测孙坚应该是在洛阳城中,发现了之前董白盗取的传国玉玺。

之前朝廷因为他征讨黄巾贼有功,封孙坚为长沙太守,乌程侯,此时正好借前往长沙上任为借口离开,徐图大事。

这件事直接导致了江东之虎的陨落。

可即便知道此事,林凡也无法当面说出,他明白就算告诉孙坚,对方也不可能会信。

王凌嘀咕道:“你看那慌慌张张的样子,一定是捡到什么宝贝了。”

林凡有些无语的看了一眼孙坚的背影,就连王凌都看的出来,那更瞒不过那些诸侯。

这段时间带兵的任务主要是华雄负责,原本这些阳城的老油条们每到作战的时候都躲在后面,所以几次战斗下来基本没有什么伤亡。

可换到华雄带兵,光是作战时后退的就被他亲手斩了两人,原本留下的四百多人现在只剩下一半。

不过这些士兵在他的带领下似乎规矩了不少,完全没有之前那种散漫的状态。

在路上林凡给几人介绍了一番。

很明显,华雄对王凌压根就没兴趣,甚至连头也不愿意点一下,眼皮一翻转身就走。

满宠倒是点了点头,不过接着就拿出小本记录了一笔,然后就跟林凡强调了整整十遍粮草所剩无几的事。

林凡垂着头,反复说着我自有安排。

看到如今的窘境,他脑子里萌生了招揽贤才的想法,如果手下能的人才多一些,就不会遇到这种窘境。

不然每件事都要满宠这么提醒,又找不到解决方案,烦也要被烦死。

可以把那些强大的文臣武将招揽过来,组成一个全明星阵容!

林凡兴致勃勃的想到。

不过先从哪里着手呢?

既然手下已经有了一些能人,那不如就让他们引荐吧!

想到此处,他叫上华雄、满宠、王凌还有高览,就此事商讨了起来。

“各位,我们现在的实力非常弱小,想来诸位心中也是有数,与其借他人之力,还不如壮大我们自己······”

林凡话说了一半,华雄就重重的点头,“确实弱的不行。”

“粮草还要没了!”满宠跟在后面提醒。

林凡眼角一抽,“现在我们需要有能力的人加入,能力越强越好,别的可以忽略不计,当然也不是完全不计,董卓那种屠夫就算了,不过他也不会加入我们”

他停顿了一下,把自己跳跃性的思维拉了回来,“所以想大家都能想一想,有没有什么有能力的亲朋好友,可以现在就写信让他们前往阳城。”

········

没有人回应。

“共商匡扶汉室大计!”林凡加了一句结束语。

·······

还是没有人回应,场面有点冷。

林凡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直接问武力最强的华雄,“华将军先说。”

“没有。”华雄没什么好气。

他从董卓的帐下都督变成了一个逃亡在外的军司马手下,原本就有些心理落差。

经过这段时间又发现林凡手下只有高览、满宠和几百个士兵,实在弱小的可怜,巨大的差距让他有些气闷。

林凡又望向满宠。

“粮草要没了!”对方提醒。

“好了我知道了。”林凡连忙打断。

他直接掠过高览,因为两人已经熟的不行,知道对方除了自己和李徽、高平这些老兵,压根也不认识什么人。

这些家伙真靠不住!

林凡叹了口气,“好吧,那今天就这样各位,如果想起来有什么人才,随时告诉在下····”

“我····我····”这时王凌嗫嚅了起来。

林凡瞟了他一眼,心中嘀咕道:这货不是要说孟建和崔钧吧?以后不知道如何,但现在这两个家伙就是两个文艺青年,清谈扯皮可以,拉过来只是浪费粮食而已。

他权当没听见,继续说道:“既然没事,大家就散了吧。”

话音刚落几人就一拥而散。

只有王凌仍然留在那里,看林凡起身要走,连忙说道:“在下有两位贤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