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是说崔钧和孟建吧,他们刚回去和家人团聚,我们就不要强人所难了。”林凡婉转的说道。

“不是。”

“难道是司马朗?”林凡心中一喜。

尽管司马懿这位大哥和他本人不是一个级别的,但如今正是用人之际,如果能招到擅长政务的司马朗,林凡也完全不会拒绝。

“也不是,伯达最爱算计,形式未明朗之际,不会加入我们。”

“该不会是蔡文姬吧?”林凡挑了挑眉毛,脑中浮现出蔡琰在军队中弹琴的样子。

似乎除了赏心悦目,好像也没啥大用,还不如在长安多夸夸他的好,给自己刷一刷声望。

“全不是。”王凌神秘一笑,“某有两位好友,一位姓贾名逵、字梁道,另一位姓温名恢、字曼基。”

“可以啊!”林凡一听这两位的大名当即应允。

他知道这两人都是魏国重臣,温恢以政绩闻名,贾逵更是文武全才的将才。

“只是不知两人能否加入?”他还是有些怀疑王凌的话。

“请包在我的身上,曼基是我同乡,只要一封信过去肯定马上来投,至于贾梁道,在下再了解不过,你别看贾氏在河东还有些名望,可只要告诉他能吃饱,马上就会收拾东西前来。”

王凌想了想继续说道:“不过他也没啥好收拾的,那家伙穷的连裤子都穿不起,别来的时候光着屁股就烧高香了。”

“额·····彦云,你知道我是有很认真的在说招揽贤才的事。”林凡一脸疑惑的看着他。

“当然。”王凌重重的点了点头,“我马上写信。”

说罢就兴高采烈的跑了出去。

林凡怎么看都觉得这家伙不靠谱,但既然王凌毛遂自荐,怎么也不能打消人家的积极性。

“既然你招揽文臣,那武将就交给我吧。”林凡自言自语道,心里已经有了合适的人选。

说到招揽士兵,他觉得还不到时候,现在不用多说,给他五千士卒,用不了几天就全得饿跑。

林凡回忆起电视剧里,那些上来就带着千军万马攻城略地的家伙就想吐血。

吃的问题都没解决了,再多的兵马都是空谈。

所以洛阳的事情结束,粮草也是最需解决的问题之一。

至于钱和武器还有武将忠诚度这些事,也都是放在面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从林凡决定解救阳城百姓的那一刻起,就不可避免的走上了这条道路。

他清楚若论谋略和政略,多半不会是那些千古名臣的对手,但以他对历史的了解,加上人类社会积累了一千八百年的经验、知识的储备,绝对远远超过这些家伙。

就算诸葛亮天赋奇才,你让他说说啥叫科举制度,问问他资本主义是什么意思,根本不可能知道。

所以接下来,林凡认为只要把控好大方向,手下再有几个良臣、猛将。

倒不敢说立于不败之地,但稳扎稳打,成为一方势力强大的诸侯绝对不是问题。

这个时代无论商业、社会形态的发展比起一千多年后简直是天差地别。

即便是那些天下雄主对这些东西也是一知半解。

以至于在缺钱缺粮的时候,就连曹操都搞出个摸金校尉,挖坟掘墓来换取军费,更何况那些没有什么深谋远虑的诸侯。

········

第二天下午,在洛阳近郊刚扎完营寨的林凡,看到一脸愤怒的曹操正向外走。

“孟德兄这是怎么了?”林凡对着他行了一礼。

“唉!”曹操深深的叹了口气,“想我曹孟德一心为了汉室,却落得如此下场,看那一个个诸侯现在竟开始在帐内莺歌燕舞,还有谁记得当时讨伐董卓立下的盟约!”

联军诸侯从到达汜水关下就是那副样子,林凡正有些纳闷,曹操为何如此生气。

但两人之间早已熟络,还没等等开口问,曹操就滔滔不绝的说了起来。

原来在得知董卓军仓促出逃后,曹操主动带兵追击。

不过并没有得到其他诸侯支持,只有陈留太守张邈拨出一些军队,派遣部将卫兹率领,跟随他一起前去。

还没追出多远,那位善于打防守、伏击战的徐荣再次出现,将曹操杀的落花流水,连卫兹都死在了乱军之中。

极为狼狈的曹操更是在曹洪的保护下才保护了性命。

林凡知道抵达洛阳之时,便是联军解散的时候。

既然如此,便要开始着手准备离开的事。

这时,夏侯兄弟慌慌张张的跑了过来。

看到曹操和林凡站在一起,二人连忙停了下来,眼中满是焦急之色。

曹操见状微微皱眉,“长生是自家兄弟,你们不必如此。”

夏侯惇这才说道:“不好了大兄,营中现在到处流传孙坚得到了传国玉玺,如今已经带着玉玺逃走了!”

“什么!?”曹操又惊又怒,“竟敢私吞国之重器,还将汉朝和天子放在眼里吗!”

他转头望向林凡,想得到对方的呼应,可却察觉林凡的脸上根本没有什么表情。

一来是林凡早就猜到孙坚在洛阳得到传国玉玺的事。

二来玉玺这种东西对于林凡来说只不过是漂亮点的石头而已。

他觉得说什么“受命于天、既寿永昌!”纯属就是扯淡,而且这东西既然被董白拿到,多半已经落到董卓手里。

董卓前往长安,传国玉玺却留在洛阳,这里面没准有什么猫腻。

看似象征天下的东西,现在不过是让鹬蚌相争的诱饵罢了。

曹操不愧是能纵横天下的枭雄,从林凡的神情中,他很快的体悟了这个道理,脸上的怒气渐渐消散,望向林凡的双眼也清醒了许多。

这让林凡不禁对他更加的刮目相看。

两人分别后不久,林凡便直接来到刘备的营帐。

这时的刘玄德正双眼微红,作为汉室宗亲的他正心在滴血。

他甚至想带着兵马追上孙坚,将玉玺夺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