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李蒙看到不远处有一团火光,当即一声令下,“给老子追!”

西凉兵一窝蜂的追了过去。

前来此地操控霹雳车的只是二百名屯田兵,他们自然知道不是西凉军的对手,在知道有敌人追来,只是拼命的逃跑。

就当李蒙和士兵即将追上他们的时候,忽然杀出一只骑兵,为首的是一位手握大刀的武将,正是前来此地的华雄。

这只骑兵的头顶漂浮着淡红色的云气,一看就是经过特殊训练的骑兵。

在华雄的带领下直接切入了西凉骑兵的中线,将整个队伍拦腰截断。

西凉军顿时慌乱了起来,在军阵前的李蒙连忙勒马回身,带领士兵杀向突袭的敌人。

而这时在他们的身后又杀出一只骑兵,为首的许褚手握大砍刀向这里冲来。

他和华雄各自率领五百骑兵潜伏在此地许久,就为了等第一批出击的西凉军。

刚刚转过身准备攻向华雄的李蒙听到身后的喊杀声,马上就明白自己中了埋伏。

慌乱的西凉军哪里挡得住许褚和华雄的攻击,顿时就被杀的人仰马翻,四处逃窜。

加上深夜中根本看不清对方有多少兵马,李蒙当即决定带领少数的亲卫,朝阵营的方向逃窜。

没有主帅统领,剩下的西凉军如同一盘散沙,被许褚和华雄冲杀了一阵便死的死、逃的逃。

李蒙趁着混乱逃出了战场,正巧和杀气腾腾的华雄迎面而过。

这一下差点把他的魂都吓没了。

西凉第一猛将的威名李蒙怎会不知。

他疯狂的挥动马鞭,惊慌失措的逃往董卓军大营。

········

林凡和刘晔带着二百名屯田兵,正在西凉军大营正北方的一处高地上。

漆黑的夜里,霹雳车就像是一个巨大的野兽,张牙舞爪的伫立在那里。

因为只有几百米的距离,站在此地可以看到西凉军大营中的状况。

此时营中的大火已经被扑灭,所有的西凉军兵将都醒了过来。

一大批西凉兵此时聚集在大营西北角,似乎在保护什么重要的东西,而张济和侄子张绣率领一只军队守在大营门口,防止敌人偷袭。

刚刚被吵醒的郭汜,栽栽歪歪的站在军帐前,“妈的,连个敌军都没见到,就被袭营,李蒙那个废物是吃干饭的么!”

“李蒙那,李蒙哪去了?”李傕吼道。

他的状态和郭汜差不多,都属于半梦半醒的状态,突然想起守夜的将军是李蒙,便大声的叫嚷起来。

一名守卫连忙回应,“李将军刚刚带着士兵前去追击了。”

“往哪个方向?”

守卫指了指。

李傕跃上马背,“都跟我来,让老子给这群不知死活的黄巾猪点颜色瞧瞧!”

一大批西凉骑兵都迅速上马,跟在他身后向大营外冲去。

可出了营寨没多久,就遇到了正在仓皇逃命的李蒙,他的身边也就剩下几十人,看到李傕前来,如同看到了救星。

李傕连忙勒住马问道:“慌慌张张的跑什么!?”

“华、华雄······”由于过分紧张,李蒙的舌头都有些打结,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华雄?”李傕也是一惊。

之前他听说华雄在汜水关被人抓走。

后来又听吕布说华雄在虎牢关和他动手,那时候的华雄就已经加入了关东诸侯。

“难道是哪个诸侯夜袭?”李傕的脸上有些阴晴不定,“他们有多少人?”

“黑压压的一片,我带了三四千人,眨眼间就没了!”李蒙连忙应道。

实际上他压根就没看清突然袭击的敌人有多少,可既然已经惨败,自然是说的多点,才能挽回些面子。

李傕迟疑了片刻还是下令道:“走,先回大营!”

毕竟此时是深夜,连敌军是谁有多少兵马都不知道,这么草率的出击实在太过危险,更何况对方那里还有西凉第一猛将,他想先返回营中,和众人商量一番再做决断。

这时,西凉军大营西北角有一只军队正在悄悄接近。

他们的嘴里都咬着木棍、铜钱之类的物件,尽量不发出任何声音,其中有不少人的手中都拿着木桶,里面装满淡黄色的浓稠液体,一阵风吹过,飘来浓郁的松香味。

为首的一人正是高览,他之前带领士兵在附近的松林中,将一颗颗松树的树干割开口子,然后用容器收集了大量的松脂。

与此同时,颍阴城一直紧闭的城门此时也缓缓打开,龚都和刘辟等黄巾将领,带着身后的黄巾军悄悄的走出城外。

········

回到大营的李傕马上让人召集西凉众将前往营帐。

很快将领们都陆陆续续前来,只有前往大营西北角看守粮草的牛辅来的晚了一些。

他进入军帐中,马上发现所有人都阴沉着脸。

“各位这是怎么了?”牛辅疑道。

李蒙苦瓜着脸,“我刚才出去追击袭营的人,看到了华雄。”

“什么?”牛辅不禁动容。

华雄这个名字对于任何西凉武将来说都不陌生,在吕布加入董卓军前,凉州还没有任何一位武将是华雄的对手。

张济说道:“也就是说,外面袭营的极有可能不是黄巾军,现在敌人到底是谁,或是有多少兵马我们都不清楚。”

“那现在改怎么办?”郭汜完全不想动脑。

“是啊,华雄那个家伙可不好惹!”李傕在一旁附和。

两人又瞬间合体,变成了同仇敌忾的战友。

他们的性格也十分相似,在遇到棘手的事情时,只想有人告诉自己当下应该做什么,然后去做便好。

张济想了想,说道:“此时天色太暗视线受阻,完全不知道敌人的详细情况,如果贸然出击恐怕会被埋伏,而且现在已经是丑时,再过两个时辰天色就会大亮,我们不如留在营中,等天亮再主动出击。”

众人闻言都点了点头。

“你们说这华将军好歹是相国的帐下都督,怎么会投降那些家伙?”郭汜想缓解一下军帐中紧张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