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还不是因为那段时间相国神志不清······”李傕话说了一半,看了看一旁的牛辅还是把剩下的话咽进了肚子里。

他是董卓的女婿,好歹也算是家人,此时在场自己确实也不好乱讲。

就在此时,外面再次响起轰鸣声。

经历过之前的袭击,众人马上都猜到这一定还是从天而降的落石发出的声响。

但这一次的声音比起之前明显小了一些,似乎是落在了比较远的地方。

这时的西凉兵已经全部醒来,所以在座的几人也没太慌张。

牛辅沉声道:“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为了避免伤亡扩大,我们还是让士兵们尽量分散一些。”

“把盾牌那些东西举在头顶忍一会吧。”

“要不让士兵撤出大营也行。”

李傕和郭汜等人也跟着出起主意。

这时营帐外响起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在声音尚未接近的时候,传令兵的喊声就已经传来,“各位将军,大事不好、大事不好了!”

还没等众将询问,传令兵就直接跪在帐外嚷了起来,“屯粮处起火了!”

听闻此言众人都大惊失色。

牛辅离开之前还好好的,没想到只过了半个时辰,粮草就被人烧了。

那些粮草可是数万大军的口粮,容不得半点闪失,所以在大营遭受袭击的时候,牛辅才亲自带人前去守护,可如今还是被人烧了。

原来之前在第一波霹雳车的攻击之后,站在高处的林凡和刘晔就发现,有许多西凉军直接奔大营西北角而去。

二人马上就明白,那里肯定是西凉军的粮草所在。

接着,林凡就让士兵将霹雳车对准那里开火。

看到赤红色火弹喷射而出,王方、贾逵等人的霹雳车也从四面八方同时向那里发射。

霹雳车除了发射火弹外,还有一些在竹篓中装满了事先准备好的猪胞,猪胞中都灌满了易燃的松脂。

猪胞从高空坠落顿时被摔碎,松脂四溅,在火弹的燃烧下瞬间引起大火。

随后高览率领的士兵喊杀而至,将一桶桶松脂又全部投入大营之中。

大火越烧越大,片刻之间,整个大营的西北方都燃起了熊熊大火。

李傕郭汜等西凉将军慌忙跑出了军帐,召集士兵向储存粮草的地方冲去。

而这时数万黄巾军的身影也出现在夜幕之下,向董卓军大营杀去,震天动地的喊杀声随之响起。

营门前已经没有将领,只有一些普通士兵镇守,哪里抵得住这么多的黄巾军,没过一会就被他们冲破了防御,一股脑的杀入了大营。

被折腾了半宿的西凉军看到军粮被烧,此时黄巾军又大举杀来,顿时乱做一团,任由李傕郭汜等人疯狂的呼喊也无法镇定下来和敌人作战。

等到潮水一样的黄巾军涌来,眨眼之间就已经溃不成军。

西凉将领们眼看大势已去,连忙叫上身边的士兵向营外逃窜。

好在牛辅在安营扎寨时有在后方留一出口的习惯,不然数万西凉军恐怕都会被这次夜袭连锅端掉。

他们在冲出大营时又被许褚、华雄掩杀了一阵。

前有堵截、后有追兵,数万不可一世的西凉军兵败如山倒,除了被杀死和俘虏的,真正逃出营外的只有七八千人。

林凡军和黄巾兵足足追出了十几里,抢了不少西凉军沿途掠夺来的辎重,直到天色大亮才放弃了追赶。

此时的西凉兵将早已四散而逃,根本组织不起任何一支能继续抵抗的力量。

在这之后林凡接到了系统提示。

【叮!董卓军屠郡事件完成,获得参与度10%】

这次林凡的军队和黄巾军加在一起只损失了两千多人马,可谓大获全胜。

伤亡的绝大多数都是黄巾军,因为他们的肚子实在太饿,没有力气战斗,才会在交战中被人杀死。

作为战利品,他们得到了为数不少的马匹、军械和物资,那些被俘虏的黄巾兵也都被释放了出来。

在追击结束后,几只军队纷纷开入颍阴城中稍作安顿。

林凡和龚都等黄巾将领都聚在一起,至于满宠可不想让这些黄巾军认出,早就一溜烟的离开了此地。

几名黄巾军首领恭恭敬敬的说道:“此次我等能保全性命,还要多谢林将军仗义相助!”

“都是为了颍川百姓,几位英雄不必客气。”林凡顺便给他们都戴了一顶高帽子。

龚都见杆就爬,立时豪气的说道:“我等始终生活在颍川、汝南,和两郡百姓唇齿相依,他们有难自然不能坐视不管!”

其他几名黄巾首领也纷纷应和,好像早在西凉军前来颍川之前就下定决心解救百姓似的。

咕噜······

这时何曼的肚子响了起来,他有些尴尬的揉了揉肚子。

几名黄巾军首领的脸色都跟着难看了起来。

这些家伙已经好几天没吃过一次饱饭,此时战斗结束腹中顿时感觉饥饿难耐。

从知道粮草所剩无几开始,所有黄巾军将士每顿就只喝一碗稀粥,这才支撑到现在。

看到他们窘迫的样子,林凡也猜到了三分,可他前来此地带的粮草根本不够数万黄巾军吃的。

最难过的就要属龚都和刘辟了。

原本他们的军队便只剩下不到半个月的口粮,所以才会迫不及待的跟随满宠前往颍阴。

经历了这几天的战斗后,带的粮食早被这些黄巾军吃光,回到临颍也没有余粮可吃,到时剩下的两万名黄巾兵就会四散而逃。

何仪跟黄邵的军队虽然不至如此,但粮库中也是捉襟见肘,根本没有余粮救济龚都他们的军队。

何仪清楚已经断粮的事,自然不愿在此逗留,“既然颍阴之围已解,我等就先离开了,等过段时间,我兄弟二人一定去阳城登门道谢。”

黄邵也拱了拱手,“那林将军黄某也先行告退,等老何他们去的时候,在下也一同前去叨扰。”

林凡笑道:“阳城随时欢迎三位大驾光临。”

说罢便三人赶忙带着士兵撤离,生怕时间太久,饥饿的士兵会产生哗变,到时会更加难以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