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宛城,太守府。

袁术和杨弘、纪灵等人围坐在大厅之中。

“连吕奉先和并州狼骑都败了?”袁术难掩震惊之色。

他在虎牢关下亲眼见过吕布和并州狼骑有多强,当时王匡的军队前往应战,片刻之间便被杀的惨败而归,如若不是其他诸侯营救,恐怕早就命丧当场。

那位河北名将方悦更是一个回合都不到,就被吕布斩于马下,之后他更是连斩数将,让天下诸侯都见识到天下第一武将的实力。

击败吕布,这种事足以让天下诸侯侧目!

但他毕竟只是一名武将,如若用计再带上兵马,并非无法击败。

让袁术无法接受的是,有天下精锐之称的并州狼骑,竟然也在阳城这个地方“阴沟里翻了船”。

“据说阳城的猛将至少有三人,就是在他们三个的围攻下吕布最终才战败溃逃。”杨弘继续禀告,“而且之前的回报似乎有误,这次阳城出战的士兵多达万余人,头顶浮现出云气,看来一定不是新兵。”

“什么!?”袁术瞪圆了眼珠子,“不是一直说那里只有三千可以作战的兵马么?”

有一万多名可以作战的军队,还有三员能够匹敌吕布的猛将,这种实力虽然远远比不上拥兵十几万的南阳,可也足以引起袁术的重视。

有这么一个邻居在旁,南阳现有的战略全部都要重新部署。

“之前的打探确实有点偏差。”杨弘只能如此解释。

他也不明白阳城中怎么会出现一只超过万人的可作战部队。

“在座的各位都怎么看?”袁术眉头紧皱,对他的回答十分不满。

杨弘不敢再说话,而是悄悄地望向纪灵、张勋等武将。

“吕布战败多半是中了诡计,那家伙确实挺厉害的,别说是小小阳城,就算整个天下也难找出和他匹敌之人。”纪灵老实的说道。

他很少说这种话,如果不是在虎牢关下亲眼见过吕布的强大,他九成会向袁术要上一队人马,杀到阳城外战上一番。

“再强也是匹夫之勇,遇到统帅有方的军队,凭他一人又能有什么作为。”张勋接道。

乐就、梁刚等人也接着二人的话开始议论起来。

不过说来说去都是些“车轱辘”话,没有一人能提出对策。

袁术越听越觉得气闷,他手下武力最强的就是纪灵,可比起吕布那种强到变态的家伙,相差的还不是一星半点。

要是能得到吕布这种武将,夺取天下这种事可能会更容易吧!

他不由得想到。

阎象这时上前一步,“知彼知己、百战不殆,在下觉得还是应该增派阳城、轮氏、郏县三地的间人,及时搜集更多的情报,只有完全了解对方,才能针对实际状况作出对策。”

一副书生扮相的袁涣当即说道:“而且此事必须尽快查明,这三城离我们如此之近,一定要防止变生肘腋。”

他是陈郡袁氏的子弟,和袁术是同宗,所谓的汝南袁氏实际上也是出自陈郡。

“杨长史意下如何?”袁术转而望向杨弘,尽量压下了自己的不满。

说到底他还是非常仰仗这位手下第一重谋。

杨弘心中一喜,不过还是沉吟了片刻才缓缓说道:“在下与二位的看法相同,增派间人只是一方面,当务之急还是要派专人查探那三城中,现在到底有多少可以作战的兵马。”

“纪灵前去如何?”袁术继续问道。

纪灵闻言大步上前,“末将定不辱使命!”

一听要让莽撞的纪灵充当间人前往阳城等地打探消息,杨弘就感觉哭笑不得。

他连忙向袁术眨眼,“纪将军前去,那宛城的安全谁来保证?”

袁术自然清楚纪灵鲁莽的缺点,看到杨弘的眼神马上便会意。

他转而说道:“长史说的也是,宛城还要仰仗纪将军,那你觉得何人合适?”

纪灵听二人把自己捧得如此之高,早就喜笑颜开,至于做间人这种偷偷摸摸得事并不符合他的性格,而且对于得到功勋这种事来说,间人明显不如战场上厮杀来的痛快,所以他压根也不想争辩。

“在下觉得骑都尉韩浩亲自前往,去处理此事再适合不过。”

袁术这才想起那个一脸冷峻的年轻人。

在讨伐董卓的时候,韩浩还在王匡麾下任从事,董卓用他的舅舅杜阳相逼,让韩浩前来投靠,不过仍旧被对方拒绝。

韩浩因此得名,也让袁术注意到,从而被任命为骑都尉。

回到宛城已经几个月,如果不是杨弘提及,袁术实在不愿想起那个天天摆着一张臭脸的年轻人。

韩浩那张冷峻异常的脸给他的感觉,就像是被人欠了几百吊钱似的,看着就让袁术觉得晦气。

杨弘看他低头皱眉,还以为袁术有不同的意见,连忙低声问道:“那主公觉得谁合适?”

袁术这才回过神来,“我和你的想法一样,就让韩浩去,让他尽快动身将此事查明。”

“喏!”

··········

阳城。

先是击溃数万西凉兵,然后又将吕布亲自率领的并州狼骑击败,林凡军声名鹊起,天下群雄的视线都聚焦向这小小的阳城。

渐渐的有更多的难民涌向此地,希望能得到林凡军的庇护。

同时也有不少周边的士子主动来投,负责招募士兵的贾逵发现,征兵这件事也变得越发简单起来,这些年轻人都想加入更强大的势力,因为只有如此才有建功立业的机会。

陈群所在的颍川陈氏终于认可了林凡,他们派出不少族中子弟前来阳城入仕,尽管这其中没有陈群这种大才,但也为林凡军增添了不少能处理政事的人手。

最重要的是,这相当于告诉林凡,他已经得到了世家大族认可。

当然这其中离不开陈群在族中的斡旋。

林凡明白,既然有颍川陈氏在阳城下注,那用不了多久其他大族也会纷纭而至。

就在这个时候,阳城出现了一小波混乱。

城区中有几处失火,还有两名不明身份的人死在了闹市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