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满宠记忆里,这种混乱是从新近一批难民进入后才开始的。

自打他负责了治安问题,就仔仔细细的做了一次人口统计,新来到阳城的难民自然也在备案之中。

所以从混乱开始,他便马上带人亲自调查,着重的排查了那不久前进入的几十个难民。

果然,在这些人中满宠很快就发现了问题。

这些难民里有不少都来自宛城,而且还有几人有过军旅经历,从富庶的南阳来到此地的军人,不用想也知道是干什么的。

不过满宠并非糊涂之人,他早就明白间人是无法完全杜绝的。

自从打败了董卓军开始,阳城里就开始出现各个势力的间人。

南阳派来的时间还算是晚的,这说明袁术对于军机情报这种事的重视度,远远不如其他诸侯。

满宠认为有可能这几人就是幌子,为的就是吸引住他的注意力,真正的重要角色早就潜伏在某处。

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他派人盯着这些家伙,只要对方没有过分举动,就继续观察,看看背后有没有什么大鱼。

而且他还放出了许多实中有虚的消息,让人摸不清阳城、轮氏等三城的真实状况。

没过多久,这些间人就都露出了尾巴,他们有的不断出现在军营附近,有的总是盯着城中的粮草辎重。

满宠觉得这样下去他们会更加肆无忌惮,便决定杀鸡儆猴,给这些间人一点颜色看看。

他抓住了其中几人,威逼利诱之后,再稍稍用了点刑就有人马上松口,说出了自己的身份,并说出了打探林凡军虚实的目的。

这些人都把得到的信息交给一位姓韩的首领,由他把信息统一回传宛城,但没有人知道这位首领具体叫什么,而且也没人见过他的样子。

每隔一段时间他会主动联系这些间人,约好地点,让间人把得到的信息放在那里。

担负起治安的重任后还是第一次摸到间人的首领,不过这并没让满宠觉得兴奋。

他认为只有在抓住对方的时候才算是胜利,如今只是刚刚开始而已。

满宠马上开始剥丝抽茧,想方设法的要把此人揪出来。

正当他在政务厅内绞尽脑汁的研究此事之时,女扮男装的吕玲绮混进了阳城之中。

在城门前守卫做备案的时候,她给自己取了个假名字叫吕安,身份就是普通的阳翟难民。

吕玲绮的身手不错,小小年纪就到了浩然境八重,在进入城中后不久,就甩掉了身后的几个尾巴,身影消失在阳城的闹市中。

·········

驻军顿丘的曹操和于毒率领的黑山军僵持了良久。

这天曹操的军营中来了一位和他羁绊半生的重要人物。

荀彧终究觉得袁绍并非明主来到此处投奔曹操,同时消失的还有那位醉汉,他们几乎在同一时间离开了冀州。

曹操和荀彧促膝长谈了一番,他大喜过望,连称荀彧就是自己的张良,并且马上就任命对方为奋军司马。

实际上两人的初次相逢,荀彧的才略只是让曹操有些惊艳罢了,还谈不到那么夸张的地步。

之所以表现的如此正是曹操高明的地方。

这么做一方面是因为荀彧代表了颍川荀氏,这就相当于荀氏在自己身上下注,那意义就完全不同了。

另一方面也能表现自己礼贤下士。

而且曹操马上让人大肆宣扬此事,他认为只要能让天下人知道曹孟德爱才如命,就会有人蜂拥而至的前来投靠。

正当曹操在跟荀彧请教天下大势之时,传令兵来报,说是于毒军连夜奔袭,悄悄绕过顿丘前往攻打东武阳县。

曹操听闻当即变色。

贼军势大,他此时倾巢而出,东武阳压根就没有守军。

他马上来到沙盘前,仔细的端详东武阳附近的行军路线,不禁忧心道:“这时去追,恐怕已经来不及了!”

荀彧闻言走到沙盘前,看了片刻,便抬手指到,“既然来不及,我们不如西行入山。”

曹操瞳孔一缩,“围魏救赵?”

看到荀彧点头,曹操立时喝道:“召集众将!”

这时荀彧走上前来,低声道:“主公,既然贼军可以越过我军攻打我们的城池,我们何不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文若的意思是?”

荀彧走到沙盘前,用手指划出一条弧线,在经过标记着“敌营”二字的地方微微向上一挑,继续向西移去。

盯着荀彧手指的曹操眼中渐渐露出惊愕之色,他这时才发觉眼前之人可不是纸上谈兵的角色。

片刻后将军全部到达军帐,听到曹操的命令都十分不解,纷纷请求救援东武阳。

而曹操坚持己见,指挥军队出发。

果然,和荀彧推断的一样,于毒听说曹军西行的事,马上回军救援营寨。

而曹操军在到达于毒营寨的时候却压根就没有停留,而是直接掠了过去,继续向西疾行。

知道此事的于毒顿时傻了眼,他马上明白曹操的目的并非自己的营寨,而是黑山军占领的城池内黄。

于毒当即派人给内黄送信,让镇守城池的眭固一定要固守,等他回去援救。

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内黄城刚刚迎接来南匈奴的单于于夫罗。

眭固是一名莽夫,于夫罗带兵刚刚前来此地有联合黑山军之意,这种时候怎能露怯?

既然有联合之意,这种时候于夫罗自然不会眼睁睁的看着。

二人集结了了超过曹操军数倍的兵力,准备将曹操军碾压,结果却被对方打的大败而归,损失了数万的兵马。

无奈之下,眭固和于夫罗只得落荒而逃。

最终和于毒率领的军队汇集在一起。

三人商议,以如今的兵力根本无法夺回内黄,只得占领了其他城池,准备继续和曹操军作战。

不过这次战败后的黑山军不但损失了大量人马,士气也变得萎靡不振,从此之后便一落千丈,被曹操军彻底压制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