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陈群听从林凡的安排,在阳城无偿征用了一处宅邸作为接待宾客的地方。

阳城如今仍旧人满为患,条件十分有限,陈群选来选去都没有地方比林凡的宅邸更合适。

所以林凡基本变成了居家办公的状态,这也让他多了一些修炼的时间。

帝具五视第四重大成后,林凡制造的幻象迷惑性变得更强,对人五感的影响也更加真实。

就连刘晔这种精神力强大的智将,如果不集中精神,有时都会被他的幻术迷惑片刻。

在这之后林凡就开始修炼第五重“威压”。

这一重可以让修炼者利用双眸爆发出强大的威压,震慑住敌人,随着修炼者精神力增长,这种威压甚至能将人震晕、震死。

当然,这和修炼者本身和对手的精神力高低息息相关。

威压本身又分为三个阶段,初级阶段的施展并不受施术者本人的控制,只有在情绪激动的时候才会突然爆发。

到了中级才能受到施术者的控制,而到了最后一个阶段,竟能达到将敌人直接镇杀的威力。

最后一重的修炼,比起第四重更加困难,林凡修炼了许久,可却仍在第一阶段。

不过这时他惊喜的发觉,自己距离天级只剩下一线之隔,随时都有突破的可能。

这天陈群、刘晔和鲁肃等人都围在院子里,盯着一个十分精巧的机关模型。

这是马钧最近刚刚设计出来的,叫做“水转百戏图”,上面有许多木制的人偶。

机关可以用水力发动,其上的乐工击鼓吹箫,歌女翩翩起舞,杂技的木偶的表演更是精彩,有得叠罗汉、有的翻滚、抛球,不一而足。

观看的人群不由得发出一声声惊叹。

这种小模型在林凡看来可能不算什么,但在当时的确算的上是机械发明的巅峰。

马钧看到自己的成果被认可,兴奋的满脸通红,连话都说不出来。

林凡这时连忙道:“德衡,利用水这种动力,和你制造的机关可以延伸制造出许多东西,你随意进行研究,有需要支持的地方尽管提出来。”

“在····在下知道了!”马钧高兴的不得了。

这时苏婵儿款款走来,“满香楼把饭菜送过来了,大家吃饭吧。”

自从这里被征用,来此蹭饭的人数也多了起来,但这么多人吃饭,苏婵儿自然不会自己下厨,每次都是让城中的酒楼做好送来。

宅里添了一面大圆桌,足够二十人围坐。

不过许褚一人就能占四人的位置,身边坐着比他小上七八圈的小胖子温恢。

最近他又偷偷跑来了阳城,天天和王凌混在一起。

两人总是一同在城里闲逛,不过却没因此耽误陈群安排给他们政务。

不得不说温恢对政事确实有不错的天赋,无论陈**给他哪方面的工作都会顺利的解决,而且速度并不比王凌慢多少。

“难怪主公怎么这个年纪还没家室。”刘晔边啃鸡腿,边嘀咕:“家中的婵儿姑娘这么漂亮,再去看谁家的女儿都看不顺眼了。”。

温恢附和道:“那是,婵儿姐姐天姿国色,我上次见她走在街上,后面跟着的男人都排了一整条街出去。”

苏婵儿无论长相还是身材绝对都是万中无一,走在街上时常被人搭讪,后来林凡怕她遇到危险,便和陈群申请了一队士兵,在她外出的时候专职保护。

这些士兵都是以城主府守卫的名义征调,即便是做事认真的陈群也没提出反对意见。

毛玠笑道:“子扬好奇的是主公的婚事,你个小家伙在这凑什么热闹。”

汉末择偶要求非常严格,首先要以门第相当为主,娶低贱者会被世俗嘲讽,然后才考虑外貌、贤淑、才智等等。

而且还要严格遵从“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所谓的“自由恋爱”只在极少的富人和贵族中才能见到。

不过这么做还会惹怒父母,背上不孝的骂名。

加上汉代盛行早婚,一般男子到了二十岁,孩子都能打酱油了,自然也不会有什么自由恋爱的机会。

即便有了,大都也都是以妾的身份带回家中。

要知道妾实际上压根就没什么地位,男子在婚前即便纳了几个妾,也算作未婚。

当然纳妾也要有一定的身份,平头老百姓要是随便纳妾会受到惩罚,只有通过奋斗或是拼爹成为卿大夫才能纳两个妾,要是想妻妾成群就必须要为朝廷立下大功。

所以一般有头有脸的人家都不会让自己的女儿去给人做妾。

当然对方要是非常势大的豪门望族又另当别论。

像是林凡这种在朝中有官职的,也就能列进普通卿大夫的行列,可以娶妻一人,纳妾两人。

他倒没认真考虑过这件事,但却阻挡不了其他人的胡思乱想。

林凡到了这个年龄,不但没娶妻,甚至连妾都没纳,旁人看到自然感觉奇怪,但后来都知道有个绝色佳人苏婵儿的存在,所有人才恍然大悟。

他们都觉得两人同住一处,朝夕相处,要说没什么事才有些奇怪。

至于林凡纳不纳苏婵儿为妾,那是人家自己的事,旁人着实不好干预。

趁着苏婵儿去外面端菜的时间,众人议论起来。

鲁肃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郑重的说道:“其实要是主公想娶婵儿姑娘为妻也不是没有办法。”

“什么办法?”刘晔一脸好奇,又粗又黑的眉毛差点挑到头顶。

“喂喂喂,你们议论是不是也要挑我不再的时候?”一门心思吃饭的林凡终于忍不住了。

可鲁肃像是听不见似的,继续自顾自的说着,“让她认一望族长辈为父,然后再娶,这样不但顺理成章,还能和望族结两家之好,可谓两全其美。”

“妙!”刘晔赞道。

林凡眼角一抽,“二位要是吃饱了就可以回去处理政务了。”

“如果主公需要这方面的帮助,我觉得颍川陈氏就很合适。”刘晔完全就没和他在一个频道上。

“此时不妥吧。”陈群闻言连忙放下手中的碗筷,脸上明显带着一抹怪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