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刘晔笑道:“又没说你,让伯父认就是了。”

“仲康,这三个吃饱了,送他们出去。”林凡一副抓狂的神情。

许褚端着一个大海碗吃个不停,听到有人打扰他吃饭,怒气冲冲的放下碗,扫视了一圈,吓的刘晔三人登时闭上了嘴巴。

林凡见这三人终于消停,便问道:“伯宁,最近长安那边有消息么?”

脸上刮得锃亮的满宠摇了摇头,“还是那副局面,各方势力都在不停的做小动作,但却没人能对董卓产生什么实际的威胁。”

他始终怕被龚都刘辟和那些见过自己的黄巾军认出,所以总是不自觉地改变一下原有的形象。

不过满宠明显多虑了,一直到现在也就是林凡和高览,还有那几个和他认识许久的人认得这张面孔。

像是许褚见到他还是一脸警觉,要是过于接近林凡,随时都准备一拳把他糊在墙上。

就是这么一张毫无特点木头脸,没什么办法。

“不应该啊!”林凡有些困惑。

此时已经五月下旬,正常来说这个时候的董卓已经死了,可如今王允压根就没什么动作,吕布也没有私会董卓的婢女,董卓完全就没有要被杀死的迹象。

不过阳城战败后的吕布确实引起了董卓的大怒,据说还当场抛出一把手戟差点刺中吕布。

这件事并没引起什么反常的事情发生,只是从那之后吕布便低调了许多,没什么事的时候绝对不出现在人前,而董卓也没再找他的麻烦。

除此之外,长安城还是那副样子,偶尔董卓会抽风似的杀死一两个大臣,引起一阵恐慌,不久之后又会恢复一片死寂。

林凡又问:“彦云,你叔父就没个义女什么的?”

“义女?”王凌想了想,还是说道:“据我所知没有。”

刘晔猛然站起身来,“主公英明,太原王氏也不错!”

他这可不完全是开玩笑,作为军师的刘晔一门心思的想让林凡扩充实力。

只要两方联姻,女方的一族就会在林凡身上下注,到时自然会提供人力、物力等各种支持。

刘晔认为这对于如今处于起步阶段的林凡军来说,至关重要。

不过明显林凡不想让他干预此事。

林凡一个眼神,许褚便走了过来,像是拎小鸡似的把刘晔拎了起来。

刘晔连忙往嘴里塞了一块干饼,一边嚼一边被扔出了门外。

“哎。”王凌似乎想起了什么。

他发现所有人都望向自己,连忙来到林凡的身边,低声道:“我记得叔父曾经提起过,想收一个歌伎做义女。”

林凡一惊,“哪里的歌伎?”

这时端着菜的苏婵儿正巧走了进来,王凌连忙用眼神示意林凡,意思明显是说那名歌伎就是苏婵儿。

林凡差点喷出一口老血,他急忙问道:“婵儿,你该不会姓貂吧?”

苏婵儿略带不满的嘟起嘴,“不是和你说过婵儿的姓氏么!”

听到对方否认林凡才松了口气,如若不然这件事就大了。

貂蝉是王允连环计中最重要的一环,如果这个绝世美女跑来给自己做了婢女,导致整个历史事件不会发生,那林凡都不知道接下来的大事件该怎么完成。

“不过这个名字也不错。”苏婵儿忽然说道:“那以后就叫我貂蝉吧。”

“当然不行!”林凡一脸懵逼,“姓是表明家族的字,怎能说改就改!”

苏婵儿看他表情怪怪的,白了一眼,“貂蝉这个名字我很喜欢,之前跟你说的那位带我走遍各地卖艺讨生的人就是这个姓氏,这样婵儿也算报答了他多年照拂之情。”

把话说完她也便转身离开,继续忙碌了起来。

林凡有一种想掐死自己的冲动。

既是洛阳城中的头牌歌伎,名字中有“婵”字,王允又有过想任她为义女的想法,就连“貂”这个姓氏现在都扯上了关联。

现在就算说苏婵儿不是貂蝉,林凡都不会相信。

让他苦恼的是如今董卓不会因为这件事被杀,那就是说他的死亡时间会因此改变,这会导致整个董卓势力覆灭的时间延后。

这种情况产生的蝴蝶效应是否会将整个大事件打乱?

林凡不得而知,可如今又不能再让貂蝉去做棋子,配合王允的美人计。

这件事又和其他事不同,林凡根本没法坦白让刘晔等人出主意,只能一个人坐在那里冥思苦想。

·········

长安城,天牢。

一间昏暗无光的牢房里,躺着一具残尸,在另一端,有一形同枯槁之人正仰头坐在那里。

尸体是过去的相国长史何颙,之前在洛阳时也参与了谋杀董卓,在被查出后和荀攸一起关在了天牢里。

他们被关在一个阴冷潮湿的地下牢房内。

董卓并没马上将两人杀死,而是派人日以继夜的折磨,何颙忍受不了自杀身亡,而荀攸却凭借毅力坚持了下来。

让他喜出望外的事,这段时日的坚持竟然觉醒了天赋——坚毅。

这个概念是一百年前的定远侯班超提出的。

他当年奉命出使西域,在路上发现一些异族中有不少身具特殊能力之人。

班超花了大量时研究。

渐渐的他发现这种能力不一而足,有可能是对火焰的掌控力,还有可能是增加士兵的向心力。

拥有这种能力的在汉朝内也大有人在,只不过之前没人将它概念化罢了。

天赋有可能是与生俱来的,也有可能是后天修炼而成。

与生俱来这种能力之人都是些天资卓绝的人物,而更多人则是刻意修炼而成。

后来的人将其区分为先天和后天。

天赋只有在武将突破气动境,或是智将突破天级之后,因为某种机缘能力才会完全觉醒。

不过后天的威力增幅远远不如先天,而且很难进入更深的层次。

许褚的天赋力量增幅就是与生俱来。

这个天赋可以让他在作战过程中,自身的力量不断提升。

当然这种提升并非是毫无限度的,在他身体无法承受的时候就会完全停止。

所以就算吕布比他高了一个境界,也完全无法跟许褚角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