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好吧,在下错了,向长文兄道歉!”醉汉渐渐将精神力收回。

陈群却是不依不饶,直到将对方震退了一步,才冷哼一声收回了精神力。

他冷冷的扫了眼醉汉,“郭奉孝,你不待在冀州跑回阳城做什么?”

郭嘉笑眯眯的回道:“上次您不是邀请在下加入么?”

“我记得你当时用北方有帝王之气拒绝了。”

“最近我发现南方也有了,还不止一处,真不知道左元放那些仙家所说的帝王之气是不是搞错了。”郭嘉无奈的叹了口气,“既然豫州也有,与其漂浮在外不如回到阳城。”

陈群这段时日也总听赵达算出豫州有帝王之气,但他忙于政务又不懂数术,自然也没太往心里去。

他和郭嘉自幼熟识,知道对方极为擅长谋断,当即问道:“我们谈话的时候你一直都在这?”

“差不多吧。”郭嘉边说边和一旁的满宠打了个招呼,不过对方只是面无表情地盯着他,完全没有任何回应。

郭嘉特别喜欢这种看不出喜怒的人,当即就走上前去,盯着那张木头脸端详了起来,浓重的酒气铺面而来,满宠不禁捂住了鼻子。

陈群一把将郭嘉拉了过来,“有没有什么办法?”

“林太守分析的没错,刘表九成不会对他出手。”

陈群闻言才略感放心,“另外一成呢?”

郭嘉砸了咂嘴,笑道:“那就不好说了,没准他们哪个突然发疯忽然想宰了对方,这种事谁又说得准呢?”

“郭奉孝,你再在这里胡言乱语,小心我撕了你的嘴!”

怒极的陈群竟大步走了过去,上前扯着郭嘉的衣襟厮打。

这时鲁肃等人连忙上前拦住,将他拉到一旁。

········

宜城和阳城相似,是南郡的一座小城,在刘表进驻之前和荆州的其他郡县一样,处于半无主状态。

自打刘表来到宜城,开始召集荆州内的豪强开始,这个小城内就变得热闹起来。

荆州各地的地主、豪强陆续进入宜城。

他们当中势力大的带着三五千人,势力弱小一些的则只有二三百人马。

不过像是林凡这种,一行三人前来的还真是独一份。

宜城的内城空间有限,根本容不下这些兵马,所以刘表要求前来此地的豪强将大队兵马留在郊外或是外城,只带随从进入内城之中。

整个荆州大半豪强都集聚此地,刘表只是个新任的刺史,势单力薄。

这些豪强认为他决计不敢任意妄为,到达后便都陆续进入城中。

如今城中到处都是各方的兵马,这些人一言不合就会在街上大打出手,如果不是刘表的人从中斡旋,甚至随时都会发生大规模的械斗。

林凡带着许褚和“吕安”大摇大摆的走进了宜城。

他跟吕玲绮一路上聊的十分投机,看对方身手不错,便开口招揽,没想到吕玲绮丝毫没有犹豫就答应了。

这让林凡的心情大好,路上的话也多了起来。

三人在进入城池后直奔城主府而去。

“有邀请函么?”内城门前的守卫把三人拦住。

“阳城林凡。”他将请帖递了过去。

听到这个名字,门内走出一名头戴深红色帽子的壮年武将。

他从士兵的手中接过请柬,在确认了上面的名字后,转而望向林凡,眼中露出一丝惊异,“在下王威,在此恭迎林将军。”

王威从很早以前就跟随着刘表,是一位忠心耿耿的将军。

荆州毗邻颍川,林凡击溃西凉军,让吕布受挫的事早就传到了这里。

作为一名武将,王威由衷的对其敬佩。

“多谢王将军!”林凡恭恭敬敬的回了一礼。

“耳闻不如见面,没想到林将军竟如年轻有为,在这个年纪就能击溃西凉铁骑,让吕布败走,在下真是敬佩不已!”

“将军谬赞,都是将士们的功劳,在下并无寸功。”

听到两人的对话,吕玲绮的眉头下意识的皱了起来,不过这时根本就没人在意她的表情。

“将军快请。”王威刚意识到还让林凡站在门外,连忙引其向内城走去。

城主府在内城的正北方,几人一路走去。

王威的脸上一直是恭敬的表情,并没再客套什么。

林凡也不必开口,只是跟在他身后默默地走着。

没过多久他们就到了城主府门前。

王威对门口的守卫说道:“通报刺史大人,阳城林将军前来拜见。”

“喏!”守卫说罢便转身走去。

片刻后一名四十岁上下,一副文士打扮的人走了出来。

他的头发梳得一丝不苟,在头顶的上方有一个紫金制的发冠,上面插着一根金色的发簪,深蓝色的发带随风飘散。

如此打扮,只是站在那里就带着三分的名士风范,不过在他的眉宇之间却透着一股狠厉。

“在下蒯良,字子柔,在此恭迎林将军。”他彬彬一礼。

林凡自然不会不认识这位刘表麾下头号谋士,他连忙回礼,自报了姓名。

“主公时而提起林将军,今天终于把您盼来,快随在下前来。”蒯良说罢便引着林凡向府内走去。

在进入城主府后,林凡马上闻到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向里面走了不远就看到地上有一摊血迹。

蒯良马上注意到,连忙唤来几名下人将那里打扫干净。

“几个刺客而已。”他轻描淡写的解释道。

林凡淡淡一笑,并不言语。

他猜测刘表刚刚进入荆州,地方的豪强打算给这位新刺史点颜色瞧瞧,所以才会派一些刺客前来暗杀。

没过一会,有一名背着弓箭的将军迎带领一队士兵走来,他们的头顶都聚拢着云气,一看就是久经沙场的精锐。

这名将军的名字叫吕公,出身汝南,家族中大都行医,不知为何却出了吕公这么一位弓术娴熟子弟。

几年前来到江夏郡,被江夏黄氏招揽,为他们训练了一批精锐弓兵——横江射手!

让这些弓兵在训练时常常迎着狂猛的江风,将箭矢射在目标上。

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训练出的弓兵,射击的力量和准确度都远远超出一般兵士。

尽管横江射手的人数不多,却成为了黄氏宗族内的中坚力量,为他们扫平了不少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