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蒯良侧目观察了一下林凡,可发现对方的脸上似乎没有什么表情,他身旁的许褚更是露出一丝轻蔑之色。

能击溃数万西凉军,就连天下第一武将都栽在他的手里,想来也不会是什么善与之辈。

看到二人的反应,蒯良的心里更加的没底。

刘表刚刚来到荆州,尽管迅速的得到了蒯氏和蔡氏的支持,组建了一批军队,不过这时的间人都是临时组建的,打听到的消息也不可尽信。

阳城到底有多少军力,蒯良实际上并不清楚,但要让如今的刘表对阵数万西凉军,肯定是必败无疑。

和林凡之前判断的一样,刘表此次邀约的确是以笼络为主。

他认为要是借由一场宴会,谋杀刚刚击败西凉军,让颍川免于荼毒的林凡,恐怕会被人所唾弃。

况且如今也摸不清对方的底细,如果引来大军来攻,对于局势未定的刘表来说,无异是最坏的结果。

几人来到内府门前,这里正站着一个和蒯良有几分相似的男人,他的装扮和蒯良一样严谨,只是眼中少了一丝狠厉。

“蒯越参见林将军!”他躬身一礼。

他是蒯良的弟弟,如今也是刘表的重要谋臣。

林凡回礼,顺带奉承了一句,“在下早就听说过蒯氏兄弟的大名,如今终于得以相见,实属平生幸事。”

蒯良蒯越尽管知道林凡的话带着几分客套,可脸上也不由得露出一丝喜色。

如今林凡这个名字可是风头正劲,得到他的赞誉,对于两人来说无论如何都不算是坏事。

三人又寒暄了两句,蒯良便连忙请林凡进入府中和刘表相见。

蒯越这时望向许褚腰间的大砍刀,“这位壮士,府内不得携带兵器。”

许褚冷冷的扫了他一眼,那股凶狠的气势顿时吓得蒯越一个激灵。

“客随主便。”林凡笑了笑,“仲康,把刀先放在门口。”

许褚这才放下手中大刀,一旁的吕玲绮也放下了身上的长戟。

蒯越见状侧了侧身,让几人走进。

当林凡踏入内府大门的瞬间,就察觉到一种奇怪的感觉。

这种感觉自打进入宜城境内便出现了,只不过在这内府之中更加深刻而已。

一位五十岁上下,气质儒雅的中年男子正站在大堂中央,看到林凡走进连忙迎了过去,“林将军不远千里前来,景升有失远迎,请勿怪罪。”

林凡连忙回礼,“刺史大人切莫如此,能得见八俊实乃一大幸事。”

刘表少年时便有才名,和陈翔、范滂等人被称为江夏“八俊”。

林凡此时已经发现,带有名士和汉室宗亲双重光环的刘表,确实十分注重礼数。

主公的言行举止一定会对手下产生很深的影响。

最一开始见得王威,因为是武将还差上一些,但从见了蒯氏兄弟开始,就不停的行礼、寒暄,好像不把这些过场走完,事情就没法办的样子。

两人东拉西扯的清谈了片刻,关于此间的局势却是半句没谈,不过刘表对这种谈话似乎相当擅长,林凡暗想难怪有人说刘景升是位“座谈客”。

他心满意足的引林凡入座,自己回到了大堂的主座上。

不得不说刘表的身上似乎自带着某种吸引力,这种感觉林凡曾袁绍的身上感受过。

只不过并没有像刘表这般外显,而且两人的特点也不尽相同。

袁绍带着一种鹤立鸡群的豪族之气,而刘表的身上更多的是一种儒雅敦厚之气。

林凡瞬间就明白,之所以进入城中便有那种奇怪的感觉,十有八九是因为刘表的天赋所致。

他认为之前在虎牢关前,诸侯盟主袁绍之所以天赋没得到发挥,一定是因为境界不够、尚未觉醒。

既然刘表能让自己的天赋如此大面积的释放,不用说以智力长的他一定是达到了天级。

尽管刘表本身不是一位擅长谋略之人,但他把荆州治理的井井有条,在政务上一定有所建树,这同样是智力的体现。

加上他已经年逾耳顺,进入天级境界不足为过。

林凡这时才重新看待起这位汉末的枭雄,不再敢拿演义的视角来判别对方的优劣。

一个五十岁单骑入荆州,整合一州之力,不但赶走当时势力最大的诸侯之一袁术,还将荆州完全掌控手中,这样的刘表绝对不是一个平庸之辈。

林凡入座后才注意到对面正坐着两人,两人都三十多岁的年纪。

其中那个比较年轻的身着一身轻甲,目不转睛的坐在那里,并未对林凡等人表现出过多的兴趣。

另外一个年纪大上一些的,目光已经完全被许褚所吸引,而许褚似乎也对他有了兴趣,两人兴致勃勃的怒瞪着彼此,大有一言不合就要动手的意思。

林凡有些奇怪,很少有见到许褚这种庞然大物还不害怕的人,更不用说怒瞪。

就在这时刘表介绍道:“这两位将军是文聘和黄忠,都是当世勇将,林将军的大名他们也早就有所耳闻。”

两人闻言都起身向林凡施了一礼,而林凡也连忙起身还礼。

听到两人的名字他就吃了一惊。

文聘是曹魏猛将,镇守江夏十数年吴国不敢侵犯,而黄忠更是蜀汉五虎将之一,实力一流的武将。

他这时才明白对方为什么敢和许褚对瞪。

这两人在此地,刘表显然是做了十足的准备。

接着林凡也介绍了一下许褚和吕玲绮,刘表等人尽管没听过这两个名字,可嘴上也是赞不绝口。

两人继续依旧清谈了片刻,刘表才将话头引到了主题上。

“这次邀请阁下前来,原本为的是合力共讨董贼、匡扶汉室,可南阳的袁公路却百般阻挠,他早有不臣之心,横亘在那里阻挠我等讨贼,怎奈在下刚刚进入荆州实力未稳,若非如此还真要跟他斗上一斗!”

看林凡沉默不语,蒯越上前一步,“不知对这件事林将军有什么看法?”

“讨伐董卓在下可以随时出兵,但我与袁公路并无龃龉,他不臣这件事也无真凭实据,阳城不能兴不义之兵。”林凡马上表现出自己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