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孙贲自幼丧父,常年跟叔父孙坚在军中指挥兵马,吴景的姐姐是孙坚的夫人,如今江东军中最有威望的就是他们二人。

至于孙策,此时的情绪已经完全失控,被许褚按在那里才没冲上前去。

吴景看了看身后所剩无几的江东军,咬了咬牙,“伯阳,带着伯符先撤!”

孙贲点点头,和黄盖、程普等人强行拉扯着孙策向凤林关外撤去。

这时城墙上的吕公回过神来,马上指挥士兵向下放箭。

林凡取出琉璃葫芦,释放大片闪电,和许褚一同抵挡横江射手的飞箭。

精神力达到天级后,他释放出闪电威力已经今非昔比,那些飞来的箭矢被电流触碰到就会失去准头,落在地上。

吴景趁机带着手下士兵迅速后撤,片刻之后便撤出了凤林关。

黄祖如今只剩下这不到千人的横江射手,自然没有余力追击,只能眼看着江东军撤走。

··········

宜城,太守府。

在林凡和许褚走后,屠杀并未停止,刘表让部下将此次前来的宗贼全部肃清,并接管了他们手下的数万兵马。

至此刘表摇身一变成了荆州最强的势力之一,这也让他和袁术的矛盾彻底暴露了出来。

王威十分兴奋的走进府中,拱手道:“主公,前方来报江东军被我军打败,孙坚已经被吕公将军枭首!”

刘表面露喜色,“告诉黄祖,孙坚生前也算是个英雄,给他一个全尸。”

“喏!”

“江东贼是否尽数剿灭?”刘表想起了传国玉玺,但这件事明显又不好明问。

王威摇了摇头,“有半数在孙贲、吴景等人的率领下向北方逃窜。”

刘表眉头紧皱,低声说道:“你亲自去处理孙坚尸身的事,仔细搜罗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

“这·····”王威有些不解,可看到刘表的神情又连忙允诺了一声,便退了出去。

见他走出门外,蒯良才提醒道:“主公,在下觉得此时更重要的事,应当是襄阳!”

如今的刘表实际上已经肃清了江夏、长沙、武陵、零陵四郡的宗贼,如今南郡只剩下襄阳一地,只要拿下此地,便可倾六郡之力和只占据南阳的袁术角力。

此时的襄阳城,正被江夏宗贼张虎、陈生占领。

“在下请命,率一只精兵前往拿下襄阳!”文聘受伤未愈,脸色仍有些苍白。

酒宴上对阵许褚几乎毫无还手之力,这让他觉得颜面扫地,想从攻打襄阳这件事上找回一点面子。

侍中庞季这时上前一步,“拿下襄阳未必需要一战!”

“哦?”刘表望向这位名士庞德公族中的子弟,“季奇有何妙计?”

“得到襄阳只需在下一张唇舌即可。”

“何意?”刘表笑道,瞬间来了兴致。

庞季无视文聘的冷笑,继续说道:“主公手握雄兵,占据荆州只是时间问题,张虎陈生不过是一介勇夫,对其讲明利害,便可主动投诚。”

庞季学习的就是“纵横术”,对战国时苏秦、张仪敬佩有加,只是苦于无处施展。

还没等刘表回应,蒯越也走上前来,“在下附议,愿和季奇一同前往。”

既然手下重谋都同意庞季的提议,刘表自然不会拒绝,当即便差遣两人一同前往襄阳。

··········

黄祖是刘表的部下,南部的宜城也处于刘表的势力范围中,所以江东军并没继续向长沙行进,而是在孙贲和吴景的带领下,沿着来时的路折返。

主帅阵亡的江东将士一片死寂,林凡二人默默的跟在军队后面。

那名岘山上的神秘人出手之时,释放出的内气甚至远远超过许褚,甚至超出了当日阳城城下的吕布。

林凡之前还认为吕布算是当世最强之人,却没想到竟会出现比他还要强大的存在。

帝具五视中的千里可以大幅度的增加视线距离,可那时已经是深夜,林凡只能看到那人的轮廓,却根本没法看清面孔。

距离那么远还能一击杀死江东之虎,可想而知这位神秘人的实力有多么强大。

从凤林关离开之时就已经是寅时,众人心中悲痛,一路向北禹禹而行,一直到了第二天下午,到了涅阳县近郊他们才停下了脚步。

他们准备在此地驻扎,一边修整,一边探讨去处。

因为离开阳城已经数日,林凡怕刘晔等人担心,既然江东军已经脱离危险,他觉得也没有必要继续逗留,便向江东诸将告辞。

林凡也尝试过劝说江东军和自己返回阳城,但却被孙策等人婉拒,他们这时一心想着复仇,自然不会跟他离开。

实际上这件事林凡也不愿勉强,因为孙策两兄弟都有自己的一番天地,如果跟他返回阳城,没准会影响它们的发展。

每当想起带走貂蝉导致连环计没有发生,林凡都有些后怕。

尽管到现在为止,除了董卓的死亡延期外,他并没发现这件事引发什么大的变故。

江东将士们还是非常感谢林凡搭救,孙策和孙权两兄弟一直将他送出了数里之远,才调转马头。

林凡和许褚目送着他们离开,才转身向阳城的方向走去。

“主公,吕安那个混蛋一直在跟着我们,要不要我去把他干掉?”许褚这时低声说道。

“没必要。”林凡摇了摇头。

他的精神力已经达到天级,自然早就察觉有人在后面跟了一路。

其实吕玲绮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悄悄跟在两人身后,她如今已经没了想杀死林凡的想法。

因为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林凡都跟之前她在脑中塑造出的“卑鄙无耻、满腹阴谋”的恶人扯不上干系。

而且在宜城的时候,林凡还展现出强大的实力。

天级智将和气动境六重的武将联手,即便父亲被打败似乎也不算什么丢人的事。

等到冷静下来,想起当日伤了林凡,吕玲绮的心里还是有些内疚的。

毕竟之前相处的不错,在林凡为难之时信任自己,却遭到她落井下石,甚至差点被要了命,这件事怎么想她都觉得心中有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