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也是吕玲绮一直跟在后面的原因。

只不过这位吕家的大小姐没有道歉的习惯,所以连她自己都不明白这是在做什么。

就在此时的长安城内,发生了一件令林凡始料未及的事。

没有貂蝉这个环节,诛杀董卓这件事仍旧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只是时间被推迟了许久。

月前温候王允借酒宴的机会,和司隶校尉黄琬、尚书仆射士孙瑞、尚书杨瓒和杨彪等人密谋杀死董卓。

不过此时董卓爪牙密布、郿坞的大门前戒备森严。

而且他本人过去常年征战,力大无比,据说早就踏入了气动境四重,也称得上是一位猛将。

此事如果不采取万全之策,一旦失手后果不堪设想。

所以王允决定从日渐熟络的吕布身上着手,里应外合干掉董卓。

最近一段时日吕布没见到吕玲绮的身影,开始有点担心起来。

他派成廉带人在城内找寻了两日,可却仍没得到消息。

好在吕玲绮算准了几日后父亲会担心,便在到达宜城的时候回寄了一封家信,在吕布正要兴师动众的派兵外出寻找的时候,正巧接到了来信。

看到女儿的字迹吕布才算是放下心来,马上回寄一封,让她迅速返回家中,可那时的吕玲绮已经跟在林凡的身后进入了颍川郡内,自然也不会收到这封信件。

严氏早就发现最近夫君的脸色阴晴不定,原本她也以为这是因为女儿外出不归的缘故。

可在吕布收到吕玲绮的信后,脸上担忧之色虽然不见了,却换上了一种阴沉的杀意。

她跟随吕布年头已久,自然知道夫君是对人动了杀念,可她却猜不到吕布想杀的人是谁。

不过把心思完全放在吕布身上的王允却看出了一丝端倪。

这日他一如既往的带着好酒到吕布的府上小酌。

吕布自然是非常欢迎这位老友,马上让下人准备菜肴和王允品起酒来。

酒至半酣,王允忽然正色,“有一要事,在下想知将军心中所想。”

吕布大笑道:“子师兄,你我二人形同莫逆,有事直言便是。”

王允将声音压低,“不知将军心中是否有匡扶汉室的想法?”

吕布闻言微微一愣,这句话如果换成别人听可能是一句口号,而王允此时对吕布说出,意思就非常不一样了。

董卓如今大权独揽,皇帝被架空,朝廷名存实亡,如今所谓的匡扶汉室就是在说推翻董卓势力。

在当日阳城战败后,吕布返回长安去相国府禀告。

董卓早就得到斥候的来报,看到吕布前来顿时怒不可遏,抛出一把手戟向他砸去。

这一击的威力非常惊人,根本就不是一个气动境四重的武将能击出的。

连吕布都承认,就算自己出手也未必能击出如此声势,他使出浑身解数才躲过这一击。

这让吕布重新看待这位董仲颖的实力,过去他还觉得在酒色犬马的生活中,董卓已经一蹶不振,可没想到却突然释放出如此威力惊人的攻击。

从那之后吕布就再也没敢去过相国府。

他想等董卓彻底忘掉这件事,重新召见自己,到时再去负荆请罪。

可和之前虎牢关战败一样,从那之后董卓似乎就已经把他彻底忘了。

就连吕布突破到气动境七重,董卓都没派人前来。

他似乎成了董卓集团中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

这种对待吕布无法接受。

别说达到了这种境界,就连气动境二三重的武将,在天下诸侯的麾下都可称之为上将,受到包括主公在内,所有人的重视。

吕布最受不了的就是被人轻视,因此心中开始对董卓越发的不满,甚至动了些许杀念。

听到王允的话,吕布眼中露出一丝阴冷,“奉先做梦都想,只是找不到门路!”

王允俯身低语,“此事当真?”

“此乃大义,岂容玩笑?”吕布义正言辞的回道。

“好!”王允大喜,“那在下就将身家老小的性命都交由将军!”

说罢,他便将和杨彪等人的谋划一一道出。

他们打算谎称刘协打算禅位给董卓,把他骗出郿坞杀死。

吕布虽然有杀死董卓的心,但听到王允亲口说了出来,还是觉得有些不妥。

他面露难色,敷衍道:“董卓恶行累累,奉先也颇为不齿,但怎奈我二人有父子之情,实在不忍下手。”

王允早就料到他有此回答,“将军姓吕,和董卓本身就没有血缘关系,之前他对您已有了杀心,那时他心里可有什么父子之情?”

吕布想起当日董卓抛出手戟时爆发出的杀气,那股可怕的气势分明就是想将自己杀死。

他咬了咬牙,道:“好,既然董贼无义,吾就与他势不两立!”

王允见火候已到,连忙趁热打铁,“如今的长安城遍布董贼爪牙,此事一定要安排的万无一失,不知还有哪位董卓的亲信可以调用?”

吕布斟酌了一番,“李傕郭汜等辈都来自凉州,自然不敢尽信,骑都尉李肃倒是和在下同乡,深得董贼信任,可自打董卓性情大变就不再为其所用,近些日子也常来我府中抱怨,到时可以让他率领亲卫在旁策应,董卓必定不会怀疑。”

王允闻之心中一喜,“善!如此一来董贼必死无疑,那在下马上回去谋划此事,将军静候佳音。”

说罢便起身深深一礼,“子师先替天下苍生谢过将军!”

···········

阳城。

林凡和许褚刚踏入颍川郡内,就看到满宠带着龚都、刘辟等人从一处密林中走了出来。

在和江东军分开不久,就陆陆续续的有一些满宠派来的军中精锐前来接应。

因为当时处于南阳郡内,如果直接派军队前来可能会和袁术军产生冲突,所以满宠只能派遣出几小队人马。

返回阳城的途中,满宠向林凡简单讲了一下他离开之后,陈群等人如何设计营救。

当他听到郭嘉这个名字的时候吃了一惊,没想到短短几天的时间,竟然有这样一位奇才来到了阳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