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叮!激活天下群雄大事件!】

【释义:董卓之乱后,天下诸侯不再理会东汉朝廷的命令,转而发展各自的势力,这一时期整个中原战乱不断、硝烟四起,在混战中诸位霸主逐一崛起,奠定了中原大一统的初局,占总比重18%】

【激活并完成单骑入荆州事件,天下群雄大事件完成度+3%】

【激活并完成凤林关大战事件,天下群雄大事件完成度+5%】

听到系统的声音,林凡很快就反应过来,实际上新的大事件已经开启,只不过是因为前置事件没有完成,才导致之后事件激活时没出现提示。

在魔灵被杀死,魔王降临大事件完成后,后续的事件随之而来,总进度这时也提升到17.8%,距离下一个总进度奖励只剩下2.2%。

得知大事件仍旧存在,而且会继续,林凡也了却了一大心事。

这时他注意到魔灵尸身的不远处,有一把云遮雾绕的大刀正插在地上,在它的一旁还有一把闪烁着七色光芒的短刀。

这两把兵刃一看就绝非凡物,林凡走上前去将短刀揣入怀中,然后才去拔起那把插在地上的大刀。

项羽之刃足足有七八百斤的重量,林凡一入手便吃了一惊,不过他如今也是浩然境八重的境界,自然不至于拿不起来。

可即便如此,一把重达数百斤的刀也绝非常事。

因为战斗要追求速度和技巧,可不是光力气大就行了,拿着这么沉的大刀,就算实力很强的武将都会觉得笨重。

不过这对于某些人来说,可能就不算是什么难题了。

“仲康,接着!”

林凡马上奋力一抛,将大刀扔向许褚,他认为没有人再会比天生神力的许褚更适合这把大刀了。

许褚望见此刀也是一脸欣然,兴致勃勃的接到手中,随意挥舞了几下,一阵阵涌动的飓风吹的沙尘大起。

他大笑道:“称手,多谢主公!”

此时战斗已经结束,吕布收回内气,恢复了平日里的状态。

这场大战是他生平打的最艰难的一战。

他已经遍体鳞伤,身披的铠甲也破烂不堪,如果再战下去,恐怕也坚持不了多久。

许褚的状况比他好不上哪去,脸上和身上都沾满了鲜血,好像是一个血人一般,只是仗着天生强悍的身体,才没流露出颓势。

三千飞熊军如今只剩不到八百,所有人都明白,要不是这只天下精锐在此地,鹿死谁手还不得而知。

如今董旻和董卓都已经身死,飞熊军只能听从董白的命令。

而董白此时的心情尤为复杂,她大仇得报,按理来说应该非常喜悦,可是却提不起半点兴头。

她想起几年前董氏一族身在西凉时,纵马驰骋的快活日子,那时的董卓还豪气万丈,原本还以为前往洛阳将会让董家更加显赫,怎想到今日竟能落得如此境地。

至于那些荀攸率领的禁军,这时只剩下不到百人,也已战到力竭,浑身伤痕累累。

这时一个禁军兴奋的嚷道:“我们赢了,妖物死了!”

听到这话在场的人才反应过来,这场战斗已经彻底结束。

他们的脸上都露出欣喜之色,也跟着欢呼了起来。

没过多久就有人报信给王允等人,他们纷纷向皇宫赶来,而林凡却不愿留在这个是非之地,他和许褚带上李儒、董白,还有数百飞熊军准备离开长安。

吕布即使认出了林凡和许褚也并未阻拦,因为如今的董卓已死,加上他们刚刚还并肩战斗过,之前和阳城那点仇怨早已烟消云散。

他向林凡和许褚拱了拱手,以此表达谢意。

林凡和许褚也向吕布回了一礼,对于这位天下第一武将,许褚在心中还是对其十分敬佩的。

荀攸看到三人的表现有些诧异。

他不认识林凡,也不明白这个突然出现的年轻人,为何协助他们一同诛杀董卓。

难道是王允等人事先安排好的?

可这种事根本没有道理要瞒着荀攸,尤其是李儒忽然现身,让他更加想不明白。

看着林凡等人的身影渐渐消失,荀攸的眉头都快揪在了一起。

他试探着望向吕布,可看到对方冰冷的神情,就知道吕布压根就不会回答自己。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林凡等人直接开出了长安城。

因为被派往郿坞打探消息的人没有回来,董白执意要带领飞熊军返回郿坞,而林凡也放心不下,只好和她一同前去。

林凡不想阳城众人担心,临行前,让董白安排了两名飞熊军前往阳城报信,说长安事了,几日后便会返回。

他们先将董旻的尸体安葬在长安城近郊,然后就一齐向郿坞开去,至于李儒自然是默默的跟在林凡的身侧,还不时的和他攀谈几句。

不过许褚对他还不是十分放心,一直瞪圆了眼睛盯着李儒,看那虎视眈眈的样子,似乎有点风吹草动就会随时动手。

·········

得知董卓被杀死的消息后,长安城中的百姓大呼万岁,他们在街道上唱歌跳舞,表示庆祝。

有不少士子和妇女都卖掉财物,买来肉和酒相互庆贺,街市一连几天都拥挤不堪、水泄不通。

这时城中又突然传出妖物作祟的事。

因为大战结束后,上万妖鬼趁乱逃走,有些继续潜伏在长安城的水道内,夜晚出来袭击百姓。

王允马上令人清理水道,把水放干将其中的妖鬼全部杀死,然后才将水重新注入。

为了防止百姓恐慌,他让人谎称这些水鬼都是一种水中的猛兽。

至于那些和妖鬼大战过的禁军,王允下了封口的命令,如果有人将此前的事传出,就有被杀头的危险。

但这显然不能让他们完全闭嘴,所以时不时的还会有些风言风语在长安城中传播。

不过既然已是私下里,也就少了三分可信度,传来传去就成了让人无法尽信的事。

受过董卓迫害的袁氏门生来找王允,向他讨要董卓的尸体。

那具庞然大物的尸身,肯定不能原封不动的交出去,但要是拒绝,又难保那些家伙不从中做文章。

所以王允让人将其焚烧成灰,交给了他们。

袁氏门生把这些骨灰扬洒在长安城的大路上,这样就会让百姓走路时都能踩在董卓的身上,直到许多年后仍旧是如此。

以此来宣泄他们心中的愤怒,对董卓的恨意可见一斑。

尘埃落定后,皇帝任命王允为录尚书事。

这个官职并非独立的官位,而是兼任,是指外部官员可以干涉尚书台事务,权位极重。

吕布被封为奋威将军、假节,另封温候,礼仪等待遇都和三公相等,与王允共同主持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