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些黄巾军将领和黄巾军刚刚起义之时的将领可大不相同,他们每日都在为生计担忧,根本就没有逐鹿天下的想法,想的只是怎么能让自己和麾下的士兵活下来。

龚都刘辟之前和他们一样,所以自然也明白二人的想法。

黄邵叹了口气,“我们倒是没什么可担忧的,就是怕要是去了颍川,汝南的百姓就失去了庇护。”

他们这些黄巾将领倒还没上升到兼济天下的高度,这句话只不过是个幌子而已。

黄邵的真实目的是想继续留在汝南,继续占据此地,他的权力也会和过去一样,到时颍川派些擅长政务的文官前来,他们便可以坐收渔利。

刘晔当然不会不明白对方的想法。

他笑了笑,“汝南郡用不了太久林太守也会一并接收,到时会陆续派人和军队前往各城,现下最要紧的事还是二位能否加入,当然加入后二位不能继续留在此地,要到颍川郡任职,至于汝南我们会派人前来管辖,以他们的能力,假以时日一定会让此地的百姓衣食无忧。”

听了刘晔的话,黄邵的神情有些尴尬,他明白对方一定是看穿了自己的想法。

不过按照刘晔所说,让他和何仪前往颍川也不是不可行,只不过事情还有回旋的余地,他想为自己多争取点东西罢了。

“此事容我兄弟三人再考虑些时日。”何仪这时还想拖延下去。

华雄这时冷着脸说道:“再考虑,下次来的就不是军师,只有我华子云了!”

如今的林凡军可和过去不同,当日和西凉军交战时,他们的军队只有几千人。

而现下除了一万西凉铁骑外,可战兵力还有一万多人,这些军队可比东拼西凑的黄巾军强大多了,如果大军压境,何仪、黄邵根本阻挡不了。

召陵城下的西凉铁骑光是让看到就让人心生寒意,他们还哪敢和这种军队交锋。

刘晔佯怒道:“子云将军,不要如此和二位说话!”

华雄应允了一声,便大步走了出去,黄邵连忙起身将他送出府门,然后又马上回到座位上。

此时他和何仪的额头都渗出汗珠。

二人自然明白,如果林凡军愿意,就是强攻也能灭掉他们。

刘晔慢悠悠的说道:“想必二位也清楚,如今的颍川已经完全被林太守控制,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正是汝南,乃至整个豫州,华将军的话虽然粗糙,可要是二位还在犹豫,可能确实会影响主公的下一步行动。”

这话的意思再明白不过,要是何仪、黄邵还不投诚,颍川就会出兵,强行占据汝南。

就连西凉军和吕布都败在了林凡军的手里,他们二人的军队哪里会是林凡的对手。

黄邵摘去了戴在长髯上的皮套,轻轻的摩挲了片刻,“罢了老何,林太守对我们不薄,当日要不是他带兵前来,你我可能就折在颍阴了,后来又几次三番的借给我们粮草,这种恩情不必言说,我看不如就趁这次机会,就投了林太守吧。”

何曼也低声附和道:“大哥,黄兄说的是,早晚都要投诚,还不如趁林太守派人前来,这样我们也有面子。”

何仪抬头看了看两人,扯去了头顶的毛皮帽子,露出了汗津津的大脑门,“好,既然如此,我等从今往后就以林太守唯命是从!”

刘晔闻言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

如此一来,青州黄巾军连同汝南的问题一并解决,前前后后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比起疯狂扩张的曹孟德都不遑多让。

和之前郭嘉等人预料的一样,如今的林凡军就相当于占据了两郡,可以马上着手,让朝廷举荐林凡的亲信成为汝南郡的太守。

到时便可以着手梁、沛、鲁、陈四国,将整个豫州全部收于麾下。

当然,这件事并没说的这么简单,在拿下汝南郡后,林凡军需要大量的粮草物资等等作为支撑,还要确保人才的输送和足够士兵的镇守,不然根本没有力量继续扩张。

这就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来稳固现有地盘,才能让后续的扩张不生肘腋之患。

刘晔派人前往阳城调动,让人前来接管何仪、黄邵的城池,然后便和华雄带着黄巾军撤离了此地。

这时董卓身死的消息已经传遍了天下,正在交战中的袁绍和公孙瓒马上停止了战斗,两军都驻扎在原地,和所有诸侯一样,都处于观望状态。

包括曹操、刘表在内的所有人都在针对这件事调整战略。

董卓的那些部众,更是在得知董卓被杀后成了一团乱麻,不知该如何应对。

·········

阳城,林凡府内。

林凡等人几乎和华雄刘晔同一时间返回了城中。

郭嘉和高览因为距离阳城比较近,在他们到达前的两日便返回了此地。

林凡到达阳城之时刚巧正午,他马上让人召集城中要员来到府中。

这次离开了大半个月的时间,陈群见面又是一顿好言相劝,无奈要员们陆续到来,他也不好当着众人的面说个没完。

而且这次林凡还带回了大量的财宝、物资,足以让发展中的颍川郡一整年不用为这些东西忧虑。

另一方面林凡还参与了诛杀董卓,这件事用来做些文章,还能让林凡军的势头大涨。

不过不懂兵道的陈群,对天下精锐飞熊军的热衷程度却远远不如华雄等将领。

杀死董卓的魔灵已死,董家大仇已报,董白一个女孩子又没什么野心,所以留这些飞熊军也没什么用处,在路上她将虎符交给林凡,让他全权指挥这只军队。

看到这只强军的华雄两眼精光直冒,“主公,请把飞熊军交给在下,给我几个月的时间,子云定让他们恢复往昔的战力!”

“好,今后这些飞熊军就由子云率领!”林凡马上允诺,接着就将虎符交给了对方。

华雄接过兵符兴奋的说不出话来。

林凡这时才发觉,麾下似乎没有像是关羽张辽那种极擅统兵的武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