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华雄、鲁肃、满宠都比较擅长统兵,但却都进入不了一流的行列,而且鲁肃和满宠平日都政事缠身,根本没有时间带领军队。

至于高览、贾逵等人的统兵能力比起华雄等人还相差不少,让他们统帅一部兵马尚可,但如果真有决定性的战役,根本无法放心让他们成为全军统帅。

如此看来,颍川郡中现下最可用的统兵将领非华雄莫属。

在不久的将来早晚会和其他势力爆发大规模的决战,要是到时还是这种状况,在统兵武将上极容易出现缺口。

因此,林凡暗自决定,马上开始着手招揽善于统兵的将领。

就算招揽不到一流的,也要多上一些及得上华雄的。

当他将飞熊军的虎符交接给华雄的时候,郭嘉、刘晔的视线都停留在角落里的李儒身上。

尽管他们都没见过李儒,也不知道对方的身份,但他身上散发出的强大精神力却瞒不住两人。

如今的李儒已经达到了天级中品,在精神力境界上就连郭嘉也要自愧不如,当然这和二人的年龄,修炼时间长短有直接的关系。

郭嘉到了李儒这个年纪,精神力的修为一定会远远超出对方。

李儒自然也注意到包括鲁肃、陈群在内的几个年轻人。

他在这几位同样的年纪时尚且达到不了他们的境界,尤其是脸色有些苍白的郭嘉,在他的身上隐约流露出比另外几位更加磅礴的精神力。

“这位是李道,字文儒。”林凡连忙介绍道,他故意说了一个假名字。

因为李儒有鸩杀少帝的恶名,忽然来到阳城,加入了林凡军,这件事流传出去无论对他还是对阳城都不是什么好事,要是有一些别有心思的势力用此大做文章,甚至会对林凡军的发展产生不良影响。

林凡之前和他商量了一番,想让他暂时改掉原来的名字,之后再花一些时间“洗白”一番,彻底洗掉这段黑历史。

李儒对更改名字这件事压根就没什么意见,索性马上答应了下来。

不过在场却有两人认得李儒,其中一人正是他过去的部下满宠。

好在满伯宁极有眼色,既然林凡这么说,他自然不会出来反驳,还拉了拉眼睛瞪得溜圆的华雄,让对方不要言语。

华雄也注意到林凡用眼神向自己示意,这才闭上了嘴巴。

反倒是李儒再次看到满宠那张毫无变化的木头脸,感觉有些哭笑不得。

在返回阳城的路上,林凡问过李儒为何要加入,可对方的回答都是一些模棱两可的话,这让林凡实在摸不清楚对方的目的。

不过这倒并没影响他让李儒加入的想法。

林凡认为董卓势力已经覆亡,李儒也需要一个可以依靠的势力。

如果他真的心存歹意,有郭嘉等人在旁,量他也折腾不起什么风浪。

至于目的是什么,在李儒想说的时候自然就会说出来。

林凡又逐一给李儒介绍了郭嘉、陈群等人。

在这之后陈群便岔开了话头,开始向林凡汇报了近日的政事。

朝廷的任职在几日前已经下发,林凡被任命为颍川郡太守,秩两千石,月俸百二十斛。

陈群被任命为秩六百石的颍川郡丞,辅佐太守治理郡中事务。

郭嘉和刘晔、满宠、鲁肃四人都被任命为功曹和掾史。

贾逵、毛玠、韩浩等人也都被任命为颍川郡内各县的县令、县尉和县长。

尽管他们有的身负其他要职,治理县城的职责会交给其他文官代办,但为了笼络人心,陈群还是给他们封以各自的官职。

武将方面,华雄仍被封为帐下都督,而许褚、高览、吕虔等将领也都被封为军司马、别部司马等军职。

这时林凡只是太守,所能分配的官职不多,所以他们大都是一些俸禄不高的小官。

可如今的汉朝已经危如累卵,林凡军如今气势如虹,实力已经达到了诸侯的标准,因此也没有人去计较现下官职的高低。

他们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林凡军将会一飞冲天,成为中原最强的势力之一,等到那时自然会有更多的官职可供分配。

而且林凡又从不会在这种事情上算计,甚至全权交给陈群处理,他们都是一同打天下的文臣武将,只要有功在身自然不用担心官职、俸禄这种事。

林凡这时注意到下首的荀悦,似乎现下只有荀悦和年龄尚小的温恢未被分配官职。

他有些诧异的问道:“长文,为什么唯有荀先生没有官职?”

陈群上前一步,“正想和您禀告,在下和奉孝、子敬商量了一下,想上表朝廷任命仲豫为汝南郡太守。”

在黄邵、何氏兄弟归顺后,汝南郡已经没有能占据此郡的势力,陈群等人都认为没有比现在更合适的时机将其收入囊中。

他们都觉得一方面荀悦名声在外,又有荀家的背景,让他任职汝南郡太守其他势力即便有怨言也不便明面上提出来。

另一方面,荀家也会因此更加看重荀悦。

成为一郡之主这种事毫无疑问会增加荀悦在族中的地位,让族中的支持进一步向他的身上倾斜,从而使荀家对林凡军加倍支持。

可是听闻此言的华雄却当即反对,“不妥,让他做太守不是和主公平起平坐了么!”

“将军有所不知,现下朝廷之中并无一人分管数郡,如果向朝廷申请主公为两郡之主难免会落人口实,到时总会有人鸡蛋里挑骨头,找出一些对我们不利的缘由,况且只是一个官职而已,实际的控制人还是主公,不会有其他人。”

“那也不行,尊卑有序,要是人人都做了太守,主公该置于何处?”华雄不依不饶。

林凡说道:“子云不要计较这种事,让长文和奉孝他们安排便是。”

“主公!”华雄还想辩驳。

这时郭嘉走上前来,“这只是权宜之计,等到顺利占据汝南,我们就可以想办法进一步拿下整个豫州,到时主公就会顺理成章的成为一州之牧,这样豫州的两郡四国才会完全被主公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