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听了郭嘉的话,华雄才安静下来,他此时也想明白,只要林凡军权在握,这些文官倒掀不起什么风浪。

如今秋收已毕,阳城的粮草堆积如山,即便颍川郡内加上屯田兵一共已经有十五万之众,也足够让林凡军在大半年内都不用忧心粮草的事。

如要是真有人胆敢在华雄眼皮底下动手脚,他也毫不介意率领西凉铁骑直接碾压过去。

荀悦本人对这件事并没发表任何意见,他如今的精力全部投在阳城书楼的建设上,荀家提供的打量书籍让他建设书楼的计划更近一步。

不久前陈群在阳城给他开辟了一片空地,如今的设计草图已经拟完,很快就可以开工。

就算他任职汝南郡太守也不会前往驻地,更不会涉及郡内的政务。

荀悦这时倒是马上想在汝南也建个书楼,然后将阳城的书籍全部印刷一遍,那样汝南郡内也有一间文化交流的中心。

在荀悦看来,能让文化传播这件事比起做荀氏家主都要重要的多,更何况只是一郡之主。

林凡自然是大力支持此事,因为书楼增多会吸引更多的文人、名士前来,这样也会引来更多的士子。

在这之后,他还打算开设几个像样的书院,让百姓家中的子弟也能普及文化,为治下的领地不断输送人才。

荀悦脸上那种大家固有的高傲神情,让林凡想起长安城的蔡邕。

如今董卓已死,正常来说受到牵连的蔡邕也命不久矣。

林凡吩咐道:“伯宁,让长安城的眼线盯着蔡邕,如果他被抓入牢中,或是发生任何危险,马上让人回报!”

“喏!”满宠当即回复。

他向来如此,对于林凡的命令他很少问原因,每次都会按部就班的将其执行。

林凡原本想让他前往汝南治理此郡,可现下却没人能接替满宠搭建的情报系统。

加速向汝南渗透这件事,是目前林凡军面临最亟待解决的事情之一。

很明显,荀悦不仅无心,也没有治理一郡之地的能力。

他的主要精力都放在理论和思想上,治理郡县需要更加务实之人。

如果想尽快的接受汝南郡,就必须在各个领域迅速干预,尽管这时并无人任职此间太守,可汝南郡中也少不了一些势力的渗透,如果处置不当,就会大大延缓接收汝南的时间,到时可能就会花费数倍的时间和精力。

林凡问道:“长文觉得哪位适合处理汝南事宜?”

“在下最适合!”陈群老实的回应。

“长文前去,颍川该谁来治理?”

“颍川已经处于我们的治下,所有政事都有迹可循,只要不发生动乱就可以安枕无忧,更何况还有子敬在这里,长文就算离开也决无大碍。”

林凡沉吟了片刻,便明白此时的状况正如陈群所说,如今颍川的大局已定,如果不出现巨大的变故,只会按部就班的发展。

要想更快的将汝南纳入囊中,让其有序发展,确实没有人比陈群更适合治理。

林凡当即说道:“好,那汝南郡就托付给长文了!”

陈群躬身一礼,“下官定不负主公厚望!”

林凡起身,“青州黄巾军和汝南一事是在座的众位之功,一定要论功行赏,这次长安一行有幸得到了一些财物,子敬你去安排,给大家都分上一些。”

“喏!”

刘晔笑道:“依我看这件事功劳最大的还是奉孝,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便将十几万甲士,外加一郡之地全部纳于麾下,这种奇谋除了他可没人能做到。”

郭嘉连忙躬身一礼,“子扬谬赞,这件事绝非奉孝一人之功,如果不是子扬协助在下出谋划策,也断然无法做得如此周全,在下认为此事首先还是多亏主公放权,另外也需华将军统兵、长文让后方稳固、伯宁带回的准确情报,能让此事顺利达成,各位都缺一不可。”

众人闻言纷纷肯首,能如此迅速的处理青州黄巾军,并且拿下汝南郡确实不可能仅凭一人之力。

王凌兴奋的说道:“主公也当真了得,出去了一趟就带回这么多金银珠宝,这下我们颍川恐怕是当今最富有的势力之一了!”

有满宠的情报系统,在场的众人当然早就得知了林凡从郿坞带回大量财宝。

王凌并非言过其实。

林凡带回阳城的金银就有十几万斤,绫罗绸缎和财宝更是不计其数,这种规模的财富,就连以富庶着称的南阳都要望尘莫及,只要善加利用一定会让林凡军的实力突飞猛进。

华雄朗声道:“还有那些飞熊军,他们可不是金银财宝能衡量了的!”

众位武将都十分认可他的话,训练出这种天下精锐,不但成员要万中选一,更是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物资。

可即便如此,要是不在西凉那种地处辽阔,马匹精良的地方也训练不出飞熊军。

所有天下顶级的兵种被训练出来,全部要讲求“天时、地利、人和”,三者缺一不可。

这回林凡军不仅有西凉铁骑,还有被称之为天下精锐的飞熊军,尽管人数不多,可用来作为杀手锏,对于任何势力来说都是不小的威胁。

林凡这时笑道:“精兵和财宝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贤才,只是一个颍川郡,我们的可用之人就已经不足,此时又要接收汝南,有三十多个城池需要懂得政务的士子治理,长文着手汝南时,还是要尽快的招揽贤才。”

“喏!在下于月前已经联络了郡内的世家,得到了其中三家的明确支持,他们会让一些族中子弟加入,在到达汝南后,我也会向之前主公那般在城中张贴告示,招揽贤才。”

“好,有需要钱财物资的地方尽管和子敬开口,一定要迅速让汝南像颍川这般发展起来。”

“多谢主公!”陈群十分感动的说道。

虽然他的能力极强,但在遇到林凡之前并没得到施展,之所以能接连创造出如此突出的政绩,自然离不开林凡的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