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政事商讨完后已经到了傍晚,林凡邀请众人留在府中用餐,可在场的人知道林凡许久未归,和貂蝉很久没有见面,全都识趣的离开。

林凡让鲁肃给李儒安排一个住处和几个仆人,然后李儒便跟着鲁肃离开了。

在林凡将他们送到门口,刚刚转过身的时候就看到貂蝉款款走来,她的身边正站着神情有些不自然的董白。

身为渭阳君的董白是董卓唯一的孙女,曾经众星捧月般的的身份,此时变得无依无靠,这种反差即使到了现在她也没适应过来。

林凡问道:“小白是不是这里简陋了些,要不让人给你专门准备一个住处?”

董白摇了摇头,“这里不错,只是这几日发生的事太多,还没休息过来。”

在来到阳城后,她就开始思考自己今后的处境。

如今的董白似乎已经不受任何人管束,可以去选择自己接下来的生活,可越是这样,越让她觉得心里没底。

这个时代的女子绝大多数都是被人安排了一生,尽管董白不用像寻常百姓家的少女那般需要以纺织、刺绣等劳作维持生计,但她之前除了在府中做她的渭阳君,确实也无事可做。

现下除了皇宫外,压根就没有女人为官,女官是在汉代以后的魏晋南北朝才不断的完善,所以女人此时只能成为男人的附庸。

像是董白这种千金小姐到了适婚的年龄,被家中安排嫁给某位贵公子,几乎没有选择自己未来的机会,只能在婚嫁后在一个大家庭里聊此余生。

所以这时让董白自己去走接下来人生的道路,她不知该如何去走。

林凡从貂蝉的身上也察觉到这种境况,也曾经考虑过专门设立女官。

他发现一些女子的能力比起男人还要强上不少,可都因为观念的缘故,才导致她们成为男人的附庸。

要是真能在州郡内设立女官,也能让她们的地位有所改观。

不过要想这件事实现,一定会遇到重重障碍,光是这个时代根深蒂固的观念,就会是不小的阻碍。

“就让小白住在这里,平日里也能有个照应。”貂蝉说道:“而且她身手不错,要是真有什么事也能保护我。”

“你是说锤子扔的不错吧?”林凡调侃。

董白闻言瞪起双眼,腰间的紫金锤闪起微光,林凡看到连忙闭上了嘴巴。

“好了。”貂蝉笑道:“饭菜早就做好了,要是再不吃就凉掉了。”

赶了许久的路,又和众人讨论了许久,听到饭菜林凡感觉到一阵饥饿感袭来,马上让人将饭菜端到正厅大吃了起来。

当下除了节日外,未出阁的小姐都是在闺房内用餐,不过董白刚来此地,在林凡的盛情邀请下,便和貂蝉坐在桌旁一同享用了起来。

·········

长安城。

前不久王允上表朝廷,任命征西将军皇甫嵩为车骑将军,让他带兵灭掉董氏一族,作为扑灭黄巾起义的主要将领,就连董卓刚刚掌权的时候都对其十分忌惮,即便到了现在,于朝中的声望仍然很高。

可如今除了董白身在阳城,董卓族人早已在郿坞被尽灭,无奈之下的皇甫嵩在凉州找到了几个和董卓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抓到长安杀了头,只能以此作为交代。

在这之后王允又差人叫回了在外避难的朱儁,将他恢复了过去的职位。

在诛灭董卓后,王允又做了一系列的动作,因为大权在握,很快便被群臣捧到了天上。

因为董卓已经身死,族人又被灭,他认为之后不再会有什么祸患,便开始变得居功自傲起来。

王允不再像过去那样,遇事便和身边的人商讨,善于采纳其他人的建议。

反倒越和自己亲近的人提出的意见,越容易遭到他的拒绝,因此部下对他也不像过去那般爱戴,就连之前和王允十分热络的吕布,如今都开始和他猜忌起来。

实际上在王允的心中,吕布只是一名武夫而已,可吕布自己却认为之所以能杀死董卓,他绝对要居于首功,所以应当享受到一些非常待遇,这种反差让两人的矛盾日益加深。

至于士孙瑞和杨彪等老牌权臣,更是和王允日生龃龉。

朝廷内部的矛盾在不断的激化。

长安城并没有因为董卓的死去而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反而在王允的治理下显得更加的死气沉沉。

·········

阳城。

这段时日郭嘉、刘晔将林凡参与诛杀董卓的事,借助满宠搭建的情报系统扩散了出去,让整个中原都知道颍川太守林凡始终站在抗争董卓的前线上,从守护颍川郡开始,一直到诛杀董卓,他都参与其中。

之所以这么做还是为了给林凡刷声望,以便在接收完汝南后,为进一步吞并豫州四国做好准备。

不过将荀悦任命为汝南郡太守,把此郡接收的计划,并没有想象中那样顺利。

林凡军迅速拿下了颍川郡,又接收了逃亡的青州黄巾军和汝南何仪、黄邵的军队,顿时让天下诸侯的目光全部集中在豫州之上。

不声不响的纳入十几万军兵,还把手伸到了汝南郡,而且本人还亲自前往长安参与了诛杀董卓,林凡这个名字再一次响彻中原,甚至盖过了前段时日风声鹊起的曹孟德。

如今的林凡军已经摇身一变成了能够左右天下局势的诸侯。

但他现今并未正式承诺加入袁氏兄弟某一方的联盟,这让正斗得如火如荼的袁绍和袁术开始躁动起来。

因为汝南袁氏是汝南最大的世族,没有得到他们的支持就很难成为这里的主人。

如果荀悦不是林凡的人,也没有什么兵权,袁家大概率不会反对这件事。

可如今就不一样了,如果他成为汝南郡太守,就相当于汝南归给了林凡,豫州只有两郡之地,其他四国加在一起也不及这二郡之大。

此时林凡依旧是颍川太守,要是再占据了汝南,就相当于已经将大半个豫州纳入囊中,到时豫州就不再是无主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