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好!”袁绍此时站起身来,“那三日后的决战麴义将军就为先锋,其他人随我在后方布阵!”

“喏!”众将纷纷应和。

与此同时,正在府中修炼的林凡忽然听到“叮”的一声轻响。

【激活界桥之战事件,天下群雄参与度+3%】

【释义:界桥之战是袁绍和公孙瓒为争夺冀州的第一次大战,也是关东诸侯为争夺属地的第一次会战!】

日前他已经接到情报,说是冀州的袁绍和公孙瓒有展开大战的迹象,不过却没和大事件进度联系在一起。

这几日他正在思考如何应对袁家的挑衅,在接到系统提示后,林凡的心中马上有了决断。

“袁本初,既然你非要自找麻烦,就和你过上几招好了!”

他差人叫来华雄,召集飞熊军,带上足够一周吃的干粮便开出了阳城,直奔冀州而去。

此时的陈群已经悄悄前往临颍,处置汝南事宜,城门处的守卫马上将太守离开的事回报给城中的郭嘉和刘晔。

“又跑了?”正在督造霹雳车的刘晔一脸懵逼。

他觉得自己的性格就已经够跳脱,当年和马钧一起,非要拉着霹雳车辗转数月来到此地就是最好的例子,可比起动辄就突然消失,干上几件惊天动地大事的林凡还是有些自愧不如。

最近颍川接收了大量黄巾军,屯田兵的数量已经超过十万,其中不乏年轻力壮之人,而且颍川郡内各县周边的空地基本都已经分配,刘晔觉得与其让他们在更远的地方开荒,还不如组建一只新的精锐。

他和林凡建议,让工匠打造出一百架霹雳车,挑选出三万士兵加以训练,组织成一只“霹雳军团”。

如今天下诸侯纷纷在扩张自己的势力,之后的战斗将进入白热化阶段,如果能增加一只精锐部队,对于林凡军来说无异是如虎添翼。

林凡马上答应了刘晔的提议,并让他尽快操办此事。

此时站在刘晔身旁的郭嘉沉吟了片刻,才缓缓说道:“多半是去冀州了。”

“冀州!?”刘晔猛然惊觉,最近阳城接到最多的情报就是冀州即将展开的大战,可他怎么都想不到,林凡竟会突然决定,带领数百飞熊军奔袭千里前往冀州。

“主公长于大略,这么做肯定有他的道理。”郭嘉倒是显得不慌不忙,比起上次突然出走,至少此次知道林凡的去向。

刘晔急的仿佛热锅上的蚂蚱,“虽说这些飞熊军乃天下精锐,又有子云、仲康在旁,可袁本初和公孙伯圭的大战可是动员了十万大军,根本不是两名勇将和几百精锐就能参与了的。”

“不必担忧,那个李道也跟着队伍出城了。”

“多他一个能起什么作用?”

郭嘉微微一笑,“有凉州第一谋士李儒跟在身边,应该不会让主公有闪失吧!”

在李儒来到阳城后,郭嘉便开始差人打探此人的身份,一个天级中品的智将肯定不是无名之辈,在长安城内的屈指可数。

既然姓李,又神神秘秘,郭嘉自然将其和鸩杀少帝的李儒联系在一起。

通过一番调查,果然查到了长安城中李儒不久前突然消失的消息。

“李文优!?”刘晔闻言又是一惊。

他没想到这个貌不惊人的中年人,竟然就是显赫一时的凉州重谋李儒。

“此人跟在主公身边,不是更不妥当?”尽管刘晔对当今的朝廷并没什么恭敬之心,可想起鸩杀少帝这件事,对李儒还是没有半点好感。

郭嘉缓缓说道:“董卓已死,李儒之前鸩杀少帝,天下诸侯恨不得将其杀之后快,像他这种人既想保命,又绝对不会安于平淡,试问当今天下谁比主公更适合他投奔的?”

刘晔思索了一番还是点了点头,“好像没有!”

··········

长安城,王允府上。

他这日在家中设宴,邀请了文武百官前来。

之前王允动辄便大摆宴席,可从董卓被诛杀后,这种宴请还是头一次。

他认为如今自己的身份不比从前,不应该和百官走的太近,频繁接触反倒会损了威严。

酒宴过半,吕布借着酒意说道:“王大人,奉先觉得,为了杜绝后患还是应该把董贼那些部下全部杀掉!”

“大可不必。”王允连连摆手,“那些将士只是听从命令行事,如今董贼已死,没有必要再增杀戮!”

“王大人说的是。”士孙瑞面带戏谑,“不仅不杀,还应该让陛下亲下诏书赦免他们,以此来安抚凉州将士。”

“君荣这么做倒是真能笼络人心。”王允似笑非笑的说道。

“大人此言何意?”士孙瑞察觉对方倒打一耙,似乎在讽刺自己别有用心。

诛杀董卓后,王允将功劳揽在自己身上,并没给士孙瑞当初允诺的侯位,从那之后两人之间便开始生出嫌隙。

王允并没理会士孙瑞,而是自顾自的说道:“我看还是将凉州兵全部遣散了吧。”

“遣散?”士孙瑞嚷了起来,“如今朝廷正在用人之际,那么多精锐如果能为陛下所用,还怕不能匡扶汉室?现在你倒好,竟说要将他们遣散,真是荒谬!”

王允闻言脸色顿时就沉了下来。

一旁的杨彪见状连忙道:“凉州人一向忌惮袁绍和关东联军,如果现在遣散军队,打开函谷关,那董贼之前的部下一定会人人自危,到时多半还会生出祸乱,我看不如让皇甫将军前去统领他们,驻守在陕县并对这些士兵进行安抚,假以时日也能让其成为供朝廷差遣的力量。”

“文先此言差矣!”王允眉头紧皱,“关东诸侯和朝廷本是一心,如果将大军驻留在陕县,扼守险要,虽然安抚了凉州人,可却会使关东诸侯心生疑窦。”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大人觉得该如何?”士孙瑞完全不掩饰心中不满。

“该怎么做老夫自有决断!”王允说罢便望向别处,不再理会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