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让天下诸侯十分意外的是,颍川郡内平静如水。

林凡本人对袁家的阻挠没有任何反应,只是默默的在府中修炼。

他先是吃了那颗中阶淬体丹,将武力境界直接提升到浩然境九重,不过这种提升并没产生质变,反倒让他觉得内气变得有些空虚,不切实际。

林凡明白这肯定是服用丹药带来的副作用,如果不自行修炼,这种空虚一定难以弥补。

通过几次吞服丹药,他明白这种提升就像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只是境界和内气有所提升,之后还需要修炼进行弥补。

虽然没有什么害处,但也没有实际意义。

在这之后,林凡便开始修炼一些控制天候的法术。

呼风唤雨几乎是每个天级智将必备的能力,至于大规模的召唤雷电和火焰,就要等到天级中品才能修炼。

当然,随着精神力境界提升,同样是呼风唤雨,所产生的效果也不一而足。

因为天赋的缘故,林凡很快就学会了这两种基础法术,尽管只是皮毛而已,可也能在一个时辰内,召唤出规模不小的风雨。

他继续尝试召唤其他天候,像是雪和冰雹实际上都是降水的一种形式,只不过花费的精神力更多,所需的时间更长而已。

颍川郡仍在按部就班的发展,汝南郡中的各县也都被陈群派人不断渗透。

至少目前来看,袁氏兄弟的诡计似乎并没对林凡军造成实际的损害。

不过这件事明显没有这么简单,袁家的制裁绝对不会停止。

在袁绍和袁术腾出手来的时候,都会对颍川用兵,到时刚刚崛起的林凡军根本不会是两大联盟的对手。

当然,在对付林凡之前,袁本初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需要解决。

远在冀州的磐河大营又开始蠢蠢欲动起来。

公孙瓒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到达了这里,他让部下率兵和袁绍军发生的几次小规模摩擦,实则是互相试探,他在等大军全部前来。

北平距离此地甚远,董卓被诛杀这件事发生,也给了他调动兵马的时间。

就在前几日,最后一万步兵开到此地,在休息了几日后,他准备开始对袁绍军发起总攻。

袁绍军此时屯兵广宗,不久前他接到了公孙瓒的战书,约他三日后在界桥决战。

公孙瓒已经下定决心开战,即便袁绍拒绝也没有任何作用,因此他接下了战书,将所有人召集到军帐中。

坐在椅子上的袁绍有些疑惑的望向郭图、逄纪。

这些谋臣算是他身边的老臣,像是沮授、田丰、审配等人都是从韩馥那里吸纳过来的,加入的时间不长,但袁绍已经有了将他们扶植起来的想法,并且自打他们加入后不久就都被分配到了重要的官职。

而武将方面,颜良文丑、淳于琼都是当世勇将,后加入的张合、麴义也有良帅之姿。

现今的袁绍也可谓颇具胆识、知人善用,他不明白自己怎么会被公孙瓒压制到这种地步。

麴义上前一步,“主公,此战在下愿为先锋!”

话音落下,帐中鸦雀无声。

这场战斗对于袁绍军来说至关重要。

如今他虽然名义上是冀州牧,可实际上在和公孙瓒开战后,整个州内各郡县并不是归附于公孙瓒,就是左右摇摆,整个冀州内只有魏郡在他的势力控制范围内,要是这场战斗被打败,他将无立锥之地。

公孙瓒的白马义从可谓天下精锐,他们行踪如风,来无影去无踪,常常在对手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开始了冲杀。

有过战争经验的人都明白,面对这种强大的敌人先锋军也要强大,就算不能将对方剿灭,也一定要顶得住对方的攻击,否则一旦败下阵来,就会让士气低落,影响之后的战局。

所以在场的绝大多数人都觉得先锋应该让一位骁勇善战的将军担任。

淳于琼这时上前一步,“麴将军好胆色,可白马义从的速度太快,不是步兵能抵御了的,如今只有末将带了五千骑兵,所以此战的先锋就交给在下吧。”

他是袁绍麾下资历最老的将军,在袁绍刚刚起兵的时候就跟随左右。

此时的淳于琼已经年近半百,可自打进入气动境二重后就再也难以寸进,被后来居上的颜良文丑远远赶超。

最近加入的张合、麴义的实力也超出他不少,甚至连比自己小了十岁的朱灵,最近都进入了气动境,早年淳于琼在武力上的优势如今已经消失不见。

因此,他只能在统兵作战上找回一些颜面。

颜良文丑二人,肯定有更重要的安排,所以也不会去争抢先锋之位。

倒是朱灵之前也想成为此战先锋,但老将淳于琼既然先说了出来,自己也不好再上前争抢。

至于过去隶属于韩馥的张合,如今只是一个新加入的将领,自然不愿意在这趟浑水里搅合,只是不声不响的站在那里。

不过性格刚直的麴义却不在乎谁是淳于琼。

他丝毫不妥协的说道:“麴某本就来自凉州,对骑兵战法十分了解,也非常清楚白马义从的弱点,在下训练的一千八百名先登死士就是专门克制骑兵的军队!”

“好大的口气!”淳于琼冷笑道:“白马义从威震塞外,可谓之天下精锐,当今的骑兵除了西凉铁骑和并州狼骑,试问何人敢说能和他们一战,你个无名小卒还敢说克制白马义从,真是可笑至极!”

麴义闻言,脸色顿时涨得通红,“此战若败,我愿献上项上人头!”

此言一出,在场之人都是一惊,这次公孙瓒让一万白马义从倾巢而出,敢拿一千八百人抵挡,若不是找死,就是真有些本事。

袁绍沉吟了片刻,问道:“麴将军真有如此把握?”

“麴某有九成的把握将其击溃!”

之前和麴义对抗的淳于琼听了这话,便默不作声了。

他扪心自问,面对强大的白马义从,自己根本不可能获胜,能做的只是能拼尽全力挡住对方更长时间而已。

既然这个家伙想死,就让他去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