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张氏一脸惊愕的看着林凡,“怎么过去没听闻颍川有如此大的盐田?”

“这盐田是我治理颍川后才发现的。”林凡淡淡的说道。

堂堂一郡之主,怎可能不远千里来到此地跟我开这种玩笑。

张氏马上打消了林凡故意欺骗的想法,尽可能的让自己恢复平静,“如此大大利市交于甄氏,阁下需要我等做什么作为交换?”

“甄氏本家全部迁往阳城。”林凡单刀直入的说出了自己的目的,他认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钳制甄家,让他们真正的为自己所用。

“迁居······”张氏将甄家经营到这种地步,心智绝非常人,马上就从对方的话里听到了重点。

如果林凡真是将邺城占领,那就没有必要让甄氏迁出自己的治下,如今要他们迁出此地,就证明邺城没有完全被其控制。

况且迁居一事何谈容易,甄家在冀州植根二百年,居于邺城也有百年之久,早已是根深蒂固,要想全部迁走一定会伤及根骨,就算有天大利市也不是说动就能动。

张氏怕的是林凡已经彻底将邺城控制,如果真是那样就只能听从对方的话,着手研究迁居一事。

她沉吟了一瞬,谨慎的回道:“这件事还是容妾身和家中长辈商讨一番。”

林凡忽然问道:“阁下知不知道袁本初是个多疑之人?”

张氏摇了摇头,默默的看着对方。

“那您总该知道袁家对商人向来都不重视,而颍川却不一样,我们需要更专业的人负责买卖物资、连通商路,因为只有钱粮的问题解决了,才能真的没有后顾之忧。”

“您为何选中甄家?”

“因为你们值得被选中。”林凡从满宠提供的情报里,已经对张氏的精明,和甄家的崛起有所了解。

他见张氏沉默不语,便话锋一转,“夫人可知我为何带着一百飞熊军大张旗鼓的来了甄家?”

张氏见他几次三番的提起袁绍,就明白了对方的话外之意,合着袁本初很有可能还要回来接收邺城,既然如此林凡又故意带着士兵来到甄家,原因不言自明。

她咬了咬嘴唇,眼中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怒意,转瞬即逝。

游走于乱世之中的张氏,早就明白愤怒是最无益的东西,她自然不会不明白林凡所说何意,一个和袁绍敌对的诸侯来到邺城后不到两个时辰,便前往甄家拜会,这种事就算甄家怎么解释,估计袁本初心里都会留下阴影。

张氏的语气又弱了三分,“这件事还是容妾身好好思量一番,再给太守答复。”

“不急。”林凡笑道。

这时他察觉到隔壁房中传来一阵急促的喘息声,便将精神力笼罩了过去。

张氏见他神色异常,小心翼翼的盯着他看了片刻,可这时林凡只是笑了笑,“今日就聊到这里,在下还有事要处理,改天再来拜会。”

说罢便起身向外走去,张氏连忙跟上前去相送。

在快走出门外的时候,林凡忽然灵光一闪,笑眯眯的说道:“在下还有一事想请夫人帮忙。”

“太守请尽管吩咐。”甄氏显得十分殷勤。

“我在邺城有点东西,想托甄家代为保管。”

“还当是何事,好说好说,既然太守能信得着我们,随时拿来便可。”

林凡点点头,“等下我要人把东西送来,不过可能要稍晚一点。”

“无妨,甄家的大门何时都为太守开放。”张氏豪爽的说道。

林凡听罢便拱了拱手转身离去,在他转身的瞬间,察觉到张氏的眸中有一抹冷意,不过林凡并没因此停留,而是大步离开了甄府。

这时张氏身后的一间房屋旁走出一个瘦小的小姑娘,她的鼻梁高挺,皮肤白若凝脂,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正望向林凡的背影。

“娘,这个人是谁啊?”小姑娘怔怔的问道。

张氏这才察觉到有人正在身后,她转过身才看到原来是小女儿甄宓,“你出来做什么?”

印象里这位小女儿从来对外人都不感兴趣,在她八岁时甄府来了几个新罗国的人前来表演杂耍,四个姐姐全部出去观看,只有她坐在屋里没有出去。

张氏问她为何不去观看,甄宓回道:这不是女孩子应该看的东西。

而且从去年开始她便开始自发的去读书识字,说自己要和古代的贤女子学习,借助古人成败的经验来警示自己,后来冀州有位名叫刘良的相师曾为她看相,说这孩子将来会贵不可言。

这几件事放在一起,张氏不得不对她刮目相看。

也正是这些原因,这位卓尔不群的甄宓突然出现在此处,才会让张氏感觉十分奇怪。

“这个人真奇怪。”小女孩喃喃的说着:“还是第一次见娘和人周旋如此被动。”

“不要管娘的事。”张氏嗔怪道。

甄宓不满地嘟起嘴,张氏叹了口气,这些年甄家在邺城早已根深蒂固,无论世家大族还是地方官员都对他们礼遇有加,之前的州牧韩馥跟他们交情颇深。

袁绍将其取而代之后根基未稳,自然不愿招惹甄家这种庞然大物,而且甄家也几度示好,对方也并未拒绝,可林凡却完全不同,他压根就不属于邺城,跟冀州的商会也扯不上太大的关系,所以甄家对他来说毫无制衡之力。

这种情况下甄家就已经落于下风。

林凡先是拒绝张氏的赠礼,又拿盐田之事利诱,然后提出让甄家迁居,最后还利用袁本初威慑,一连串的出招让张氏防不胜防,所以才露出了窘迫之意。

这孩子心思还真是缜密!

张氏颇为赞赏的看了看甄宓,“宓儿,回屋里去,娘还有些事情要做。”

“知道了。”甄宓乖巧的点了点头,便转身离开。

张氏对一旁的管家说道:“召集家老到府上,说我有要事相商。”

“是!”老管家应了一声,当即向府外跑去。

林凡从甄府返回,一来一去用了一个多时辰,回去的时候看到袁府内冒起一阵阵浓烟,脚步不禁快了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