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敲打了两下府门后,马上就有飞熊军将林凡放了进去。

走进后他便闻到一股难闻的焦臭味,林凡掩着鼻子继续向内走去,很快就看到袁绍军都抱着头蹲在地上,地上七扭八歪的倒着几十人,都被烧成了焦炭,之前看到的浓烟就是从这些尸体冒出的。

这时的李儒正坐在那把椅子上,悠然自得地拿着一把小刀修剪下巴上的胡子,看到林凡走来马上起身,“主公回来了,快坐!”

“这是怎么了?”林凡不禁问道。

“您走后不久,这帮家伙想趁机发难,里面有个叫郭图的天级智将施展火术,被我用呼风给吹回去了。”李儒一边说,一边继续用小刀清刮了刮下巴,“就是那个家伙。”

林凡顺着他的手指望去,看到一个被烧的满脸焦黑、衣衫破烂不堪的人,整个人黑黢黢的,根本看不清长相。

看到他那狼狈的样子,林凡有些哭笑不得。

郭图也是袁绍的重谋之一,从袁绍前往冀州起兵就随其左右。

为了防止未然,得知有人占据了袁府,劫持了袁绍家眷后,郭图和逄纪一同前来,他潜伏在军中作为后手,在看到逄纪和四员将领被人压制后都没有出面,就是在等待合适的时机。

林凡和许褚离开后,郭图马上伙同逄纪等人发难,可没想到对方之中还有一位天级智将,而且境界已经达到了中品。

他刚发动突袭就发现踢到了铁板上,施展擅长的火术竟被原封不动的吹了回来,当场就有几十名士兵命丧当场。

然后华雄便带着飞熊军一拥而上,把他和逄纪,包括那几名将领都拎出来暴打了一番,还将焦触等人的内气全部封了起来。

李儒这时问道:“此行如何?”

“尚可。”林凡神秘的笑了笑,他望向偏西的日头,“我们休息一下,等到晚上把那些财物运走。”

“休息?”李儒嘴角一抽,“我们可是在人家的地盘里呢!”

林凡从怀中掏出一包茶叶,“我带了点茶,要不要喝点?”

“也好。”李儒厚着脸皮说道。

··········

青州,龙凑城下。

先登营在荀谌的指挥下,布下极上妖龙大阵大阵,装备大黄肩弩的先登弩兵力量本身就极大,在攻击力急速飙升后,战力狂增,将公孙瓒作为先锋的白马义从几乎全部钉死在弩箭之下。

这让后面的公孙瓒军方寸大乱,在颜良文丑率领的骑兵两面包抄下溃不成军。

即便是关羽张飞、赵云这等猛将都在阵中,也根本没法阻止军队的颓势。

袁绍见状马上指挥全军猛攻,将公孙瓒军杀的尸横遍野、血流成河,无奈之下只能退守到龙凑城内。

这场战斗差点让白马义从全灭,如今这只精锐骑兵所剩十不足一,公孙瓒此时信心全无,只留下刘备和田楷两人,将本部撤回了幽州。

大获全胜的袁本初有些得意忘形,竟收集公孙瓒军的尸体,在龙凑城下堆积起百米之高,填土成丘,以此来炫耀武功。

这种做法由来已久,主要用来显示军威、威慑敌人,当年长平之战,白起坑杀四十万赵族,所谓的“坑”就是指屠杀后用土堆掩埋,不然光是为了活埋去挖坑这件工程都不是一两个月能完成的。

这时的袁绍更应该做的是继续出兵扩大胜果,而不是留在此地。

可即便知道这么做并没什么实际意义,他手下的那些智囊也并未阻止,就连以直谏着称的田丰都没有只言片语。

因为他们都知道主公之所以如此行事,并不是因为失去了理智,而是在等一个,那个人不久前在界桥突然出现,只带着几百精锐就差点摘了袁绍的脑袋,这成了袁本初的逆鳞,也是他麾下文臣武将的耻辱,所以他们才默默的等在此地。

等到明年长出青草,甚至有人会将这里当做一座高山吧!

站在战场的袁绍冷冷的盯着眼前巨大的土堆。

他想通过此战威慑天下诸侯,让所有人都知道跟袁本初作战的下场,至于公孙瓒,他觉得对方已经一败涂地,如今只剩下任自己宰割的份,既然到了这种程度,消灭对方只是早晚。

袁绍让手下的将士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如果林凡再次率军来袭,休想全身而退。

正当他想入非非之时,一阵急促的马蹄声响起。

袁绍的双眼登时一亮,本能的联想到林凡再次前来偷袭。

他猛然转身,看到的却是一名疾驰而来的传令兵。

快马奔驰而来,传令兵还没等战马停稳就翻身下马,一个踉跄倒在地上。

颜良上前将其扶起。

传令兵大口喘着粗气,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颜良马上取下水袋,递给他喝了几口。

片刻后传令兵打结的舌头才恢复过来,“主·····主公大事不好,邺城失陷!”

“什么!?”在场之人全都大惊失色。

田丰喝道:“怎么回事,好好说!”

“颍川太守林凡假扮栗太守的样子占领了邺城,夫人和公子全在城中!”传令兵一口气说完,便低下头,不敢再看袁绍一眼。

“假扮栗成占领了邺城?”辛评一脸困惑的看着传令兵,完全没懂对方在说什么。

“是······林凡假扮成栗太守的样子,据说一模一样,几乎瞒过了所有人。”

审配怒道:“逄元图和郭公则在干什么,怎么让敌人这么轻易就占了邺城!?”

淳于琼上前一步,“主公,请于末将一万兵马,定将邺城夺回!”

“稍安勿躁,此事还需商讨一番。”田丰这时上前阻止。

颜良怒斥,“商讨?现在夫人公子都在他们手里,我们不赶快去营救,还在这商量来商量去,顶个屁用!”

··········

遭此突变,袁绍麾下的将士明显有些慌乱,不过如今的袁绍尚处于上升阶段,对于情绪的把控力极强,决策也十分果断。

他马上喝道:“好了各位,既然公孙瓒军已退,我们没必要还留在此地,回复朝廷袁本初答应言和,然后撤军,接下来怎么做我们路上再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