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刘表令人在此处扎营并清点人数。

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在短短一炷香的时间竟有两千多人被砸死,更有六七千人受了轻重不一的伤,叶县压根连兵都没出,就让他们损失如此惨重。

“城里到底有什么东西!?”刘表有些惊魂未定。

蒯良在路上已经推测出了个大概,听他问起,连忙回道:“应该是林凡军研制的霹雳车,这种兵器由投石车改良而成,之前听人说过,可却没曾想叶县里竟然有这么多!”

“那这城还有法攻么?”

“城中不会有太多石料,刚才的落石如同雨点一般密集,在下觉得应该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蒯良也不敢断言,但他推断这种规模的攻击,城中霹雳车一定不在少数,那所需的石料将会是很大的问题,可别说刘表,就连他自己都无法断定这个推论。

刘表思索了一番,还是说道:“原地驻扎,派人前去打探清楚,如若不然,我们决不能再接近叶县,这霹雳车对士气的影响太严重了!”

“喏!”一旁的黄忠应道。

实际上蒯良的推测十分准确,即便提前准备了几日,可叶县附近的石料确实有限,林凡军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才凑了这些石块,若是再让他们发射几轮,城中的石块就会消耗一空。

不过换成谁都不敢前去试探,因为霹雳车的攻击实在太可怕了,气动境以下的武将根本没法抵挡,更别说那些普通的士兵,若是城中真储备了大量的石料,强行攻城只会让军队损失惨重。

就在刘表本部派人前往邺城打探消息的时候,身在社旗的黄祖已经接到了间人的来报,经过几天的查探,他们终于确定舞阴城中只有几千兵马。

尽管因为李儒混淆视听,可毕竟隐瞒不了大致人数,只要确定城中只有几千兵马,蒯越的脑中便有了决断。

他马上让人调回前去协助守护粮道的士兵,凑齐两万大军,准备强行将舞阴拿下。

因为两城的距离很近,黄祖带领士兵出发,第二日便开到了城下。

此时的舞阴城和叶县一样,城门紧紧关闭,城墙上有许多士兵,摆放着许多石块和落木,一副打算严防死守的景象,蒯越看到如此情景更加确信了自己心中的判断。

不过城楼上的李儒却是一脸风轻云淡,若无其事的望向下方。

“在下荆州蒯异度,阁下高姓大名!”蒯越彬彬有礼的说道。

“李道。”李儒笑着说出了这个假名字。

这个名字对于蒯越来说十分陌生,他完全想不起记忆里有过“李道”此人,城楼上的李儒也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对蒯越的这种迷惑似乎了然于心。

“李先生当真沉得住气,城中只剩下几千兵马,还这么举足若轻。”

李儒对他的话不置可否,略带讥讽的说道:“比起阁下还是相差太远,攻打鲁阳的文聘已经兵败,我们的铁骑马上就会前往博望将你们的粮道截断,这种时候不去保护粮道,反倒在城下叫嚣,当真可笑。”

“大言不惭,别以为胡乱说点什么就能蒙骗我等!”黄祖喝道:“限你一盏茶的时间投降,不然等老夫把城池攻下,定要将你满门屠净!”

此时前来报信的人尚在路上,黄祖等人还不知道文聘已经被人击败,他觉得对方之所以这么说,一定是为了迷惑自己,可一旁的蒯越却有点担心起来。

李儒脸上露出一丝嘲讽也不再言语,这时城中确实只剩下五千士兵,而且华雄、李通都已经带兵出战,城中并无良将,但就他的估算,华雄带领的西凉骑兵应该已经在返回的路上。

说是截断粮道不过是混淆视听的说法,因为刘表军的粮草囤积在博望城,骑兵并不擅长攻城,让西凉铁骑前去攻陷博望还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那样完全发挥不了骑兵机动力上的优势。

舞阴城中尚且有五千兵马,就算蒯越强攻,不花上几天的时间也难以攻下,到那时援军有九成概率已经到达此地。

李儒知道这么安排也存在一些风险,但相对于能获得的战果来说,并不难以接受,他让人搬来一把长椅和一张案几,上面摆上几碟茶点竟开始品尝了起来。

黄祖见状勃然大怒,但在蒯越的阻止下并没马上发动攻击,蒯异度看到李儒悠闲的样子,开始担忧对方是不是在城中留了什么后手,不过在冷静的斟酌了一番后,他还是根据之前的情报判断城中并无太多士兵。

见城楼上的李儒却没有半点投降的意思,最终黄祖下令攻城,刘表军如同潮水一般向舞阴城涌去。

李儒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马上指挥兵马开始进行防御。

与此同时,正在押运粮草前往刘表本部的陈生听到一阵急促的马蹄声,他马上警觉起来,吩咐士兵们迅速列阵。

他原本是江夏豪族,后来和张虎拥兵襄阳,被刘表派遣庞季劝降,在此战中担负押运粮草的重任。

远方驰来一匹快马,上面的传令兵连马背都没下就焦急的嚷道:“陈····陈将军,有一支铁骑正向此地开来!”

“多少兵马?”陈生眉头微皱,对传令兵的失态有些不满。

“至少一万!”

“一万?”听闻此言,陈生惊的瞪圆了双眼。

之前蒯越派来协助押运粮草的士兵已经撤走,陈生这时手下的运粮兵只有五千人马,而且绝大多数都是辅兵,要是遇到一倍的敌军根本抵挡不住。

“还有多远?”还没等传令兵回答,陈生的耳边就传来一阵雷鸣声,随之脚下的大地跟着震颤起来。

他顺着传令兵的手指,看到一支黑色的铁骑出现在地平线上,在地面蒸腾的热气下显得有些弯弯曲曲,看上去就像是一道黑色的巨浪,正向此地席卷而来。

“西·····西凉铁骑!”陈生目瞪口呆的看着这只天下精锐,“之前不是说这些西凉铁骑还在鲁阳和文将军交战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