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文将军已经被打败,现在已经撤回了雉县。”传令兵回复。

陈生咬了咬牙,喝道:“丢下粮草,撤回博望!”

仅凭五千士兵对阵一倍于己方的士兵尚且艰难,更何况来的是西凉铁骑,说陈生怯战也罢、胆小也罢,他心知肚明的是如果此时不撤走,等待他的只有一死而已。

若是让陈生知道,实际上华雄只是恰巧路过此地,不知他会作何感想,西凉铁骑的真正目的地是正被围城的舞阴,遇到押运粮草的陈生只是碰巧罢了。

华雄并未带兵追击,甚至也没让士兵停下掠夺辎重。

因为李儒已经交代过,这一战的对手是压根就没什么骑兵的荆州军,所以西凉铁骑更要发挥机动力的优势,舞阴城有被破城的危险,这种时候华雄当然不会耽搁时间。

他只是交代了一句,让李通带着百余名士兵留下,烧掉正在运送的粮草,自己仍带领大军马不停蹄的向舞阴城驰去。

正在叶县二十余里外扎营的刘表,也接到了文聘率领的军队被打败的消息,好在黄祖带兵围住了舞阴城,没有出现两路溃败的状况,要是真的出现这种状况,刘表本部就会面临被三面夹击的危险,那这场战斗便已经可以宣告结束。

这两日派往叶县的间人回报,城中所剩的石料果然不多。

不过城中却有三万士卒,如今刘表本部也只有不到五万人,如果两军正常交战还占很大的优势,可现下林凡明显没有出城迎战的意思,这种兵力差距强行攻城,能攻下的概率很低。

原本蒯良想建议改道前往攻打犨县,可不久前那两支从鲁阳开出的军队,其中一万人由太史慈率领,直接开进了犨县,在得知这个情报后,刘表本部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如果没有太史慈的入驻,他们还有把握很快拿下犨县,可如今又多了一万兵马,肯定不能马上攻下此地,到时很有可能会被叶县、鲁阳的军队联合夹击。

就在刘表等人迟疑之时,华雄率领的西凉铁骑已经距离舞阴城只剩数里,城墙上灰头土脸的李儒看到这只铁骑,不由得放声大笑。

黄祖一连两日攻城,让城中的士兵死伤近半,如果李儒不是天级智将,又竭尽全力防守,恐怕根本就坚持不到现在。

如今的城中只剩下两千多名能战斗的士兵,要是再打下去,就算李儒在旁也坚持不了多久,但在看到西凉铁骑出现的瞬间,他便知道危局已解。

黄祖看到身后的骑兵袭来,马上让军队停止攻城,回过身来战斗,因为西凉铁骑的速度很快,所以再黄祖军回过身时,两军便已经撞在一起,冲杀成一片。

这些骑兵在华雄的率领下,宛若一颗锋利的钉子,深深的嵌入了黄祖的军阵中,将可怕的气势和强悍的破坏力发挥的淋漓尽致。

黄祖这才明白这支恐怖的西凉铁骑比起江东士卒只强不弱,他催促吕公率领横江射手迅速反击,以防止军阵被西凉铁骑的踏阵冲垮。

就在这时,舞阴城的城门打开,李儒让城中偏将带着所剩不多的士卒倾巢而出,尽管只有两千余人,可对上已经强自支撑的荆州军,也足以让对方损失惨重。

因此王威马上召集所辖兵马转身和其混战了起来。

一场大战杀的昏天地暗,如若不是有横江射手抵住了西凉铁骑的踏阵,恐怕在第一波攻击结束后,黄祖一方的军队就会全面溃败。

不过即便如此,在场的荆州军也完全不是西凉铁骑的对手,一个时辰过后,黄祖率领的军队死伤惨重,至少有五千人倒在了战场上,而林凡军的损失还不到他们的三分之一。

如果再继续战斗下去,荆州军有被彻底击败的危险,蒯越连忙劝说黄祖,让他召集士兵迅速撤回社旗。

华雄率领军队追击了几里,又杀死千余名敌军才返回舞阴城中,如此一来城池的危机便宣告解除。

几场战斗结束后,刘表军接连被打败,死伤了一万多名士卒,另外还有数千人被俘虏,而林凡军只损失了不到五千兵马,可谓大获全胜。

这场大战的天秤正在慢慢倾斜向林凡一方。

正在叶县附近驻扎的刘表本部,很快就接到了黄祖军大败的消息。

“子柔你倒是出个主意,大军也不能一直驻扎此地。”坐在军帐中的刘表此时愁眉苦脸,前来此地时的意气风发完全消失不见。

蒯良躬身一礼,“就如今的战况来说,这场战斗已经没必要再坚持下去了,否则只会让损失进一步扩大而已。”

“可这样南阳郡四城,不是就完全落入林长生那个竖子的手里了么!”刘表并不甘心。

“主公现下已经占据了整个荆州,这四个县城对于我们来说并没那么重要,而且除了本部外全部遭逢惨败,无论士兵数量还是将士们的士气都不宜再战下去,否则再出现什么纰漏,甚至会面临全面溃败的危险,到时别说这四城,恐怕整个南阳郡都危如累卵!”

刘表自然明白蒯良不是危言耸听,他身在军中,已经察觉到战局产生了巨大的变化,“这种时候要是宣布撤军,敌军一定会乘胜追击,到时南阳岂不是还要落入他们的手里?”

“主公不必担忧,即使几次战斗失利,如今我方的兵力还是比林凡军强上一些,若是改变方略进行防守,以对方的兵力根本没法继续扩张。”

“子柔的意思是?”

“讲和!”蒯良斩钉截铁的说道:“此战失利短时间内我们再难纠集起打败林凡的军力,与其和对方僵持下去,不如主动言和,主公现在尽管是荆州牧,可毕竟前来此地不久,亟需继续巩固实力,以荆州之富庶,用不了多久就能重新组建起压倒性的兵力,到时便可一战而胜!”

刘表闻言沉吟了片刻还是点了点头,“就按子柔的意思去办!”

“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