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过一方面林凡军之前展示的战斗力太过惊人,蒯氏兄弟觉得获胜的概率只能占到六成,若是失败恐怕就会遭到对方的反噬,另一方面,黄祖和蔡张一方都是荆州本地的世家豪族,不好直接反对,所以只能表现出两不相帮的态度。

但兄弟二人也从言语中透露出些许此时出兵的好处,只不过还无法打动优柔寡断的刘表,如今他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单骑前来此地的刘景升,荆州牧的头衔和刚刚怀孕的娇妻这时反倒成了他的桎梏。

之前被林凡打败已经让刘表有了阴影,每当想起那一百架霹雳车的恐怖威力他的心里就七上八下,加上高览、刘晔早就将军队开到边境,这就说明林凡那边早就有了准备,所以在听完麾下文臣武将并不统一的说辞后,刘表更加犹豫不决起来。

在徐州作战的林凡和刘景升恰恰相反,因为早在半月前便已经开始谋划,林凡军的动作非常之快,尤其是机动力很强的西凉铁骑,在林凡的军令下达后,宛若一股黑色的旋风一般向曹操军席卷而去。

广威城下的于禁刚刚指挥兵马开始攻城,就听到南方传来雷鸣般的马蹄声,让他顿时大惊失色。

“西凉铁骑!?”他马上认出这支可怕的强军。

于禁之前接到过密报,说林凡有可能会干涉曹操和陶谦的大战,可却没想到林凡军的速度竟然快到这种地步。

这样一来,于禁一方就从绝对的优势转变为极度劣势。

因为他之前已经和副将李典商量好了对策,他们打算让士兵将广威城包围,然后故意露出一个缺口,让守将以为己方疏忽大意,然后在用伏兵将其击败。

原本天衣无缝的计划被西凉铁骑突然来袭打破,这时如果城内的守军里应外合,于禁的军队就成了被两面夹击的局面。

“将军,敌人来势迅猛,请快下令掉转阵型迎战!”一旁的副将李典高声嚷道,这才将有些慌乱的于禁唤醒过来。

他马上下令,“曼成你率领一万弓步原地防守,小心城中敌军突然杀出,某带领其他兵马迎战西凉铁骑!”

“喏!”

仓促之下,于禁让两万弓步迅速列出方阵,步兵将盾牌立在身前,挺着长枪阻挡西凉铁骑的踏阵,其余弓兵全部在后方张弓拉箭,准备发动齐射。

于禁和李典都是曹操军中极善带兵的将领,所以他们麾下的士兵大都训练有素,这三万人中有两万多正规军,比起曹操亲自率领的本部来说,辅兵的数量都要少上许多,可以说曹孟德此战对他们二人寄予厚望。

因此,这些士兵在听到于禁的将令后都迅速的动作起来,片刻之间就转过身来,之前准备攻城的阵型也转变成方阵。

不过即便如此还是比西凉铁骑的冲锋速度慢了一步,因为对面的李儒释放了战法天赋“荼毒”,让于禁军的速度、防御包括攻击力在内全部降低。

华雄就趁着这个空档,带着西凉铁骑长驱直入,插入了敌人的军阵。

西凉铁骑的可怕突破力宛若一把利刃,几乎将对方整个方阵撕开,于禁让弓兵释放的齐射半数落在了西凉骑兵的身后,剩下的那些箭矢连他们的云气都没能破除。

华雄挥舞着长刀冲入敌阵之中,像收割稗草一般屠戮着敌军士兵。

曹操军的主帅于禁略有武力,已经达到了气动境二重的境界,他见华雄长驱直入向自己杀来,仗着一时之勇,拔出长剑迎了上去。

华雄见敌军主将前来迎战心中大喜,用力拍了两下马背便挥舞着长刀疾冲而去,在和对方相距数米的时候长刀便劈头盖脸的斩了下去。

于禁见状连忙挺起长剑硬撼一击。

刀剑相交,“铛”的一声金铁交鸣,于禁顿时感到一股巨力袭来,差点连人带马被震飞出去,他大惊失色,连忙勒动缰绳转身向军阵中逃遁。

华雄见状哪里肯善罢甘休,大骂一声“贼将休走”便催动马匹追上前去。

于禁暗暗叫苦,后悔自己明明是主帅,却不在后方指挥兵马作战,非要出来和敌将比试。

没想到竟踢到了铁板,碰上了一个如此棘手的角色,如今落得个狼狈逃遁的下场,最可恨的是敌人还穷追不舍,能否顺利逃走都不得而知。

后方的华雄自然不会斩杀敌军主将的机会,他猛地挥动长刀,一道半月形的光刃激射而出,呼啸着斩了过去。

于禁眼看就要被劈中,甚至背上已经能感受到这一记斩击带来的刺痛之感,他想回身抵挡却发现已经来不及聚气。

对方的实力有多强悍他已经见识到,光是凭借手中长剑断然不可能将飞来的光刃抵消,于禁心中大急,可却没有任何对策,余光已经扫到那道可怕的光刃倏忽而至,心跟着沉了下来。

就在这时,一名身材短小的武将从军阵中一跃而出,他手中握着一柄两米长短的钩镰枪,当即凌空一顿,此处一道寒光熠熠的枪芒,迎向急飞而来的光刃。

“轰”的一声巨响,巨大的冲击将这名武将震退了数步,不过那道墨蓝色的光刃却一同被他的攻击抵消了。

华雄见杀出一员猛将,当即喝道:“敌将何人,报上名来!”

“吾乃阳平乐进,敌将授首!”乐进表字文谦,之前是曹操的帐下吏,因为作战勇猛,擅长募兵被曹操提拔成陷阵都尉。

此时正跟在军队中统领一部兵马,看到主帅于禁被敌将追杀马上冲上前来。

乐进的境界已经达到了气动境三重,尽管还远不是华雄的对手,但对方要将他斩于马下也不是十个八个回合就能做到的。

看华雄冲到近前,乐进一拍马背,挺起钩镰枪将他拦了下来。

华雄二话不说,手中长刀从天而降,一股力压千钧的罡风凌空而下。

乐进不敢怠慢,钩镰枪直挺挺的向上一送,将长刀抵住,接着手腕一翻,枪背上的长钩钩住刀身,向旁一扯便将这一记斩击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