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前阵中的青州兵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当作弃子,用来抵挡敌人,仍在拼尽全力的作战。

这种壁虎断尾的战法由来已久,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事,只不过统兵的将领即便使用也不愿说出,否则就算战胜也会成为他们的污点,所以绝大多数被当作炮灰送到敌人面前的甲士,都被掩盖在历史的尘埃中,很快就被人遗忘。

在曹仁和夏侯渊的指挥下,后方的弓步兵一同布起八门金锁之阵。

这个阵法据说是当年鬼谷子创立的,在之后有经由诸多阵法大师改良,尤其是在“气”出现后,有两位天资卓绝的阵法家据此作出了一些调整,尽管幅度不大却对阵法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影响。

八门金锁之阵在世间流传,辗转反复到了宫廷之中,后来因为曹操父亲曹嵩担任太尉的缘故,才得到了此阵法。

曹操在陈留起兵后不久,曹嵩将此阵法交于他,曹孟德本人自然没有太多时间研究阵法,所以便将其交到了响应自己的从弟曹仁手中。

此阵一共分九个阵壁,所谓“休、生、伤、杜、景、死、惊、开”八门就是八个让敌人入阵的入口,阵型可以人为操控,八个通道可开可闭,是一个极为复杂且威力惊人的阵法。

尽管曹子孝并没将八门金锁研究透彻,无法发挥出全部威力,可就算这样,施展起来也比一般阵法要强上许多倍。

此时的郭嘉正在军队后方,远远的站在一处丘陵上遥望着战场,曹操军阵型大变,自然瞒不过他的双眼。

郭嘉并不像李儒那样通晓阵法,可也看的出此阵大有文章,他马上让传令兵告知林凡,一定不要进入敌阵,然后又让人准备好长柄大口,外观像是大钟的铜钲,随时准备鸣金收兵。

林凡带领大军冲锋陷阵前让郭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同时也给了对方号令兵将的权力。

当然主要指挥还是他自己,只有在遭遇突发事件,林凡没有察觉的时候郭嘉才会动用这个权力。

曹仁和夏侯渊让士兵布下八门金锁阵之时,西凉铁骑势如破竹,狠狠地撕开了挡在最前方的军阵。

在华雄的带领下,西凉铁骑宛若下山猛虎,疯狂的发起攻击,面对如此凶猛的敌人,那些群龙无主的士兵自然无法抵抗,很快就被冲的四分五裂,仿佛一盘散沙一般且战且退,随时都会四散而逃。

另一方的曹纯也被飞熊军逼的有些走投无路,整个鱼鳞阵已经彻底崩溃,剩下的几个小方阵都分散在各处和飞熊军战斗,但此时的飞熊军仍旧维系着阵型,始终保持着原有的推进速度,将曹纯率领的骑兵杀的节节败退,如此下去,甚至有全军覆没的危险。

就在曹操军看上去要全面溃败的时候,一片肃杀的气息笼罩在战场上,几乎所有人都发现了异常,战斗的步伐也跟着慢了下来。

“典韦回来!”已经退到大阵中的夏侯渊喝道。

仍在和许褚缠斗的典韦有些不甘心的回望了一眼,看到曹操向自己点了点头,立时爆喝一声:“金钟护体!”

瞬间,他浑身上下的肌肉如小山般凸起,身上的铠甲都被撑的鼓胀了起来,发出“吱吱嘎嘎”的怪响,似乎随时都会被撑破,一个金光闪闪的大钟在他身体四周若隐若现,随着内气不断的凝聚,渐渐凝实起来。

许褚拼尽全力轰出的一拳摧拉枯朽,掀起的飓风将四周的沙尘尽数卷起,霎时间遮天蔽日,让人目不能视,可砸在金钟上面却仅仅发出一声闷响,声势浩大的一击如同泥牛入海,没有任何作用。

他不禁暗骂,这一架打的实在憋屈,典韦几乎没有死角的防御力竟然还能用武技加强,这还是人类的防御力?

眼前的敌将就像是一个铁疙瘩,根本没有任何死角。

也许只有将对方完全控制住才能勉强将其打败。

许褚默默想到,不过典韦明显不会给他机会,看到对方有些迟疑,不屑的冷哼一声,转身向大阵中走去,许褚越想越气,拔出项王刀又冲了上去。

就在这时一支裹挟了云气的箭矢倏忽而至,在半空中穿梭之时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它后方的空间发生了剧烈的扭曲,这是夏侯渊聚拢士兵云气射出的一箭,威力自然不容小觑,许褚连忙纵身一跃。

轰隆——

一声巨响,巨大的光柱直入天际,等到其隐去的时候,地面出现了一个直径七八米,深不见底的大坑,由此可见其破坏力有多么恐怖。

郭嘉眉头紧皱,他推测这一箭的威力之所以如此强悍,可能和对方的大阵有关。

典韦趁此时机加快脚步,化作一团乌光,片刻之间便返回了阵中。

那些八门金锁阵外的曹操军也都开始向军阵中逃窜。

因为得到郭嘉的提醒,林凡喝止了想要追击的士兵,十分警觉的望向眼前肃杀、冷凛的大阵,就连大阵正上方,半空中的云层都被搅动了起来,由此可见,眼前的大阵已经脱离了普通阵法的范畴。

林凡有点后悔没带李儒前来,如今他和郭嘉、华雄三人并不通晓阵法,只能隐隐感受到大阵蕴藏着无穷的威力。

“林长生,你我素有交情,今次为何无缘无故对曹某用兵?”军阵中的曹操一字一句的质问。

“为何?”林凡冷声道:“你屠戮徐州百姓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要对他们用兵?”

“陶恭祖这只老狗派手下杀了我父亲,他治下的人就要承担我曹孟德的怒意,这件事跟你又有何干?”

“你父亲被人害死,不去找杀他的凶手,跑到徐州屠戮百姓还说的义正言辞,简直就是不可理喻,既然你一意孤行,那就少说废话,战场上一决胜负便是。”林凡一挥手,西凉铁骑和飞熊军迅速聚拢,片刻之后便列出一个整齐划一的锥形阵,其速度让对面的青州兵咋舌不已。